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威海90后女孩网上发帖出租自己 租金为一红包(图)

A-A+2014年1月23日14:02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评论

  原标题:威海90后女孩上网发帖出租自己 租金为一红包

  近日,一个“出租自己”做临时女友的帖子,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发帖人是山东威海90后姑娘梓静(化名)。她表示自己愿意出租自己,做大龄男青年的临时女友,陪对方返乡过节,“安慰”男方家人。

春节前,梓静在网上发帖出租自己。视频截图春节前,梓静在网上发帖出租自己。视频截图

  昨日,笔者与梓静在网上联系得知,她已“出租自己”三次,并成功与男方“结对”去男方老家过节,获得了相应报酬。

  第一年:她把自己“租”给了青岛小伙

  2012年初,梓静首次在网上发帖,声称愿意在春节期间“出租自己”。帖子发出后,反响很热烈,有多名网友和她联系。

  梓静是独生女。为了能顺利出租自己,又能陪父母过节,她从一开始就定下了规则:大年三十,绝不应约。经过筛选,她选择了一名青岛小伙。

  青岛小伙当时28岁,还没有女朋友,父母很是着急。为了能让老人过一个好年,他就产生租女友回家过节的念头。在看到梓静的帖子后,就和她联系上。在网上聊天时,小伙子把家里的一些基本情况告诉了她,并和她敲定了相识过程等细节。他们约定好了在大年初二那天,梓静去小伙子家里拜访。

  那年大年初二,梓静坐车去了青岛,小伙子去车站接的她。梓静告诉笔者,他们约定到青岛后打电话联系,告诉对方自己的衣着方便辨认。但很神奇的是,她下车后就找到了人,根本没用打电话联系。

  小伙子接到她后,又以她的名义准备了一些上门的礼品,随后就领她去了家里。

  之前,他们考虑到后续问题,决定以双方尚未确定关系,正在进一步发展为理由对男方家人解释。“这样即使以后我不再出现,他的家人也会以为我们两人因为不合适分手,这样对他们造成的伤害不会太大。”梓静表示。

  第一次去陌生人家过年,梓静的心多少还是有些紧张的。她在青岛住了三天,陪着小伙子走亲戚、参加同学聚会,在家帮忙做年饭,陪老人聊天。她白天很尽责地扮演角色,晚上和小伙子的妹妹住在一起。梓静说:“那三天的感觉很好,我的出现让他爸妈很开心,这让我觉得,我做的事情还是有意义的。当然,更让我高兴的是,我所担心的问题都没有出现,很安全地度过了这三天。”

  第二年:她扮演两名男青年的前女友

  这次成功的经历,给梓静带来很大信心。2013年春节,她又在网上发帖出租自己。这年春节,她先后去了两名男子的老家,且都扮演对方的女友。

  梓静告诉笔者,当时帖子发出去没多久,一名德州的大龄青年联系到她。这个小伙子原本和家里商量好过年会带女友回家,不巧他和女友在春节前分了手。小伙子不想家里人太过担心,打算瞒着这事儿,就想找个人冒充一下。而在这个时候,梓静发的帖子引起了他的注意。

  梓静各个方面都符合小伙子的要求,但是他需要梓静冒充他前女友去。梓静同意了,按着计划,她在小伙子家住了三天。

  令她意外的是,初四晚上她还在德州,威海市区的一名小伙联系到她,也希望梓静扮演他的前女友。于是大年初五晚上,梓静刚从德州回来,就去了威海市区那名小伙子家里,开始了第三次“出租”生活。

  “我对扮演另一个人并不排斥,相反很兴奋。一想到我能以其他人的身份体验一下,就觉得好有趣啊。相较第一次去青岛,我更喜欢这两次经历。”梓静说。

  出租不约定报酬仅需一个红包

  2012年的春节,梓静第一次出租自己,她当时得到了1600元的报酬。梓静说:“这1600元钱,有600元是小伙妈妈给的红包,事后我还给他,他没要。1000块钱,是他直接给我的报酬。钱不算少,但我心里很不舒服,不喜欢这样给钱的方式,太物质化了。”

  “我们家亲戚很分散,我从小没怎么收过红包,现在过节的时候对它特别渴望。”梓静告诉笔者,她从不和对方约定报酬数目,每次出租自己,她都会要求对方包一个红包给她,而对方的父母、亲戚给的红包,事后她都会还回去。

  据梓静讲,去年她去的那两人,德州的小伙给了她大大的惊喜,红包里面有2500元钱。家在市区的小伙当面给她了500元现金,让她很不开心。“钱少没关系,要的是拿红包的感觉。”梓静表示。

  女孩仍单身节前又发帖出租自己

  据了解,今年春节,梓静同样发了出租自己的帖子,但目前她还没把自己租出去。“今年联系我的人不多。可能他们觉得我要求太低了,也许是个骗子。”

  据了解,梓静现在还是单身。谈及原因,她说:“我喜欢自由,真实的男女朋友关系可能会让我觉得束缚吧。我在女生之中算是能折腾的,因为想体验不同生活,我将自己出租了几次,能体验的都体验了,过了春节,我也许不会再出租自己了,应该会安定下来了。”

  她的父母明白女儿的不安分,并没有对她过多的限制。梓静说父母曾调侃她“过年出租自己,是在骗人家钱。”她的好朋友也知道她的事情,都认为她在胡闹,却也制止不了她。

  “我萌发出想出租自己的念头,是在看了电视剧《租个女友回家过年》之后,我很喜欢里面的情节。” 梓静在谈起出租自己的感受时告诉笔者,现实就是现实,远没有电视剧那么浪漫。

  “和我联系的这些网友有很多是不怀好意的,碰见这样的人,我直接拉黑他们。”梓静告诉笔者,她的底线是亲密动作仅限牵手、拥抱。还有一些人,他们的家境、工作不错,言语之间很看不起她。这让她很受伤。“其实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瞧不起我?是因为我为了一个红包出租自己吗?”梓静说,“我开始是因为好奇,老想体验别人的生活,可后来发现,所有的生活都是一样的,都是不完美的。其实我现在挺害怕的,我怕我自己‘骗人’太多,以后会嫁不好。”(张纹纹)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