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潍坊男子一天收200条骂人短信 回拨被称骗子

A-A+2014年1月20日07:54齐鲁网评论

  齐鲁网济南1月19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现在,手机非常普遍,几乎是男女老少人手一部。这手机确实给人们之间的交流带来了方便,不管两人相隔万水还是千山,只要有信号,就能打电话,发短信。不过,潍坊高密的窦先生却因为这手机短信,闹得很不开心。

  潍坊高密窦先生:“无意当中收到一条短信,看着是骂人的短信,我也没搭理他。”

  潍坊高密的窦先生经营了一家电脑维修店,这一天,有人给他的手机发来了一条短信,内容有点莫名其妙,窦先生以为是垃圾短信,当时也没有太在意。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他始料未及。

  潍坊高密窦先生:“我就觉着很奇怪,也没当回什么事,还有不断的短信发过来,我的手机直接没法用了。”

  收到“骂人”短信 手机中病毒了?

  窦先生说,从当天上午十点开始,他的手机就没有消停过,先是短信一条接着一条,各种脏话都有,这还不算,后来还有人专门打来了电话骂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潍坊高密窦先生:“我打移动的客服,专家说我的手机可能中病毒了,我换了别的手机,我的卡放到别的手机上,继续收到短信。”

  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窦先生的手机又响了,仍然是一个陌生的号码给他发来了短信。这次短信内容会是什么呢?

  潍坊高密窦先生:“刚才又收到一条短信,内容骂人的,没法说,很难听,没法说。”

  莫名的收到了这么多骂人的短信,窦先生感到很疑惑,而且很愤怒,他希望能够尽快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于是,他来到营业厅进行咨询。

  潍坊高密窦先生:“移动的给我查了查话费,信息费没有产生,我就让他打了个单子,到公安局备了案。”

  打电话回访 窦先生反被当成骗子

  记者看到窦先生收到短信的内容,一部分是骂人的,另一部分则是关于银行汇款的。那么,这些人为什么要给窦先生发这些短信呢?为了找到原因,当着记者的面,窦先生给其中的一个发短信的号码回了电话。

  窦先生:“我收到你的短信,上面写着昨天已经给你打上了,收到了吗?是什么意思?这不是个骗子电话。”

  让窦先生诧异的是,对方竟然声称,是窦先生先给他发的骗钱短信,他才回复骂人短信的。

  潍坊高密窦先生:“不是本人发出去的,这个号码被人利用了。”

  发给窦先生短信的人:“我就觉着你是个骗子……”

  尽管窦先生一再强调,他没有给对方发过短信。但对方却坚持说,窦先生是骗子。

  潍坊高密窦先生:“我按照收到短信的号码打回去,大多数说我是骗子。结果我越澄清也澄清不了了。”

  收到莫名短信 手机号码被盗用了?

  莫名其妙的收到陌生人的骚扰短信和电话,本来就很窝火了,结果打回去电话一问,对方称窦先生是个骗子,是窦先生先发的骗钱短信。那么事实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对于发短信人的谩骂,窦先生感到很冤枉,他说自己的手机一直放在身边,为什么会引来这么多麻烦呢?

  潍坊高密窦先生:“从昨天上午10点到今天下午3点,收到200多条短信了,还有莫名的电话打过来,都是骂人的电话。”

  那些给窦先生些短信的人,答复惊人的一致,那就是先收到了窦先生的手机号码发的短信,才做回复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窦先生再一次拨通了一个发来短信的手机号码,对方会说些什么呢?

  窦先生:“是你的手机号码发过来的,说钱已汇出,放了我的孩子,怎么回事啊?”青岛张先生:“不知道哪个傻子给我发的短信,问我要钱,大过年的让我给汇钱,我就顺着这个号回复过去了。”

  青岛的张先生说,他在中午的时候收到了要求汇款的短信,所显示的号码就是窦先生的手机号,后来他就回复了一条调侃的内容。

  发给窦先生短信的人:“他给我的农行卡号,把钱转到张某某的上面,然后我就给回了个短信,不是要钱嘛,我说你等着。”

  通过调查,记者了解到,收到汇款短信的人不止在本地,很多外地人也收到了用窦先生手机号发送的汇款短信。

  发给窦先生短信的人:“我收到这个短信之后,直接给他回复的。”

  记者:“你认识这个人吗?”

  发给窦先生短信的人:“我不认识。他是群发的,我伙计也收到这个短信了。”

  警方:临近年关 谨防短信诈骗

  潍坊高密窦先生:“我现在不明白,我没发过短信,为什么他们收到的短信显示我的号码。”

  经过网络搜索,记者发现,窦先生的手机号应该是被不法分子通过改号平台盗用,然后群发了要求汇款的信息,这才导致了很多人给他发骂人短信的事情。随后,窦先生来到了当地派出所报警。

  派出所民警:“这种情况通常是诈骗短信,希望市民不要相信。”

  据民警介绍,他们最近也接到过类似短信诈骗的报警。临近年关,他们也提醒市民在汇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派出所民警:“要认真核对对方身份信息,准确无误之后再汇款。”

  现在诈骗手段五花八门,以前报道过的汽车退税补贴,还有以公安、法院的名义要求汇款的。还是再次提醒观众,收到莫名要求打款的短信,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