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济南白领薪酬满意度倒数第五 超半白领对休闲状况不满

A-A+2013年12月21日17:21舜网-济南时报评论

  □本报记者 徐敏

  2013年临近年底,济南白领们过得怎么样?近日,一大型人力资源网站通过对近万名职场白领的调查,在满意度总分5分、及格2分的情况下,济南白领对薪酬满意度仅为1.45,低于1.99的全国平均水平。在参与调查的28个城市中,仅次于北京上海等城市位列倒数第五位。

  济南白领薪酬满意度排倒数第五

  此次调查显示,薪酬成一线白领最痛处。其中一线城市白领薪酬满意度为1.35,低于二线城市1.96的指数点。北京白领薪酬满意度仅为1.05,是对薪酬满意度最低的城市,此外,厦门、上海和杭州分列倒数第二、三、四。

  在参与调查的28个城市中,济南白领的薪酬满意度指数排名24位,也就是倒数第五位,处于整个调查城市满意度的下游水平。满意指数为1.45,远远低于平均指数。

  专家:相较二线城市,一线城市较高的生活成本无形中带给白领巨大的压力,使得他们不得不对薪酬抱有更高的期望值,因而他们更难满意。

  济南白领每周运动2.82小时

  此次调查显示,白领对个人身体健康的满意度为2.42,对心理健康的满意度为2.74,相较白领生活满意度的其他项,白领似乎对自身身心健康满意度较高。数据显示,13.82%的白领对自身身体健康状况表示满意,与此同时,31.45%的白领对自身心理健康表示满意。

  尽管白领对自身健康状况满意度良好,但此次调查数据却显示,全国白领平均每周运动2.61个小时,运动时间堪忧。数据显示,杭州白领最爱运动,平均每周运动时长达到3.89个小时,厦门白领则最不爱运动,每周运动时长仅为1.3个小时。济南白领平均每周运动2.82小时,在28个城市中排名第11。

  专家:尽管白领运动少,却依旧对自身身体健康感到满意,一方面是因为白领没有将运动和健康相关联,现在多数白领都没有时间运动,因而他们已经接受了不运动的身体状况;另一方面是白领对自身健康状况期望值下降,白领缺乏运动、经常加班熬夜等不好的作息习惯,使得亚健康在白领中十分普遍,可能对于多数白领来说,只要身体还没有到住院手术的地步,都可以用“健康”来形容。

  超半白领对休闲状况不满

  调查显示,白领平均每周阅读时间仅为3.81个小时,仅9.32%的白领对此表示满意,60.15%的白领表示不满意。

  尽管70.31%的白领每月都会抽出时间来休闲、放松,但由于白领工作繁忙,缺少假期,调查中依旧有55.22%的白领对目前的休闲状况表示不满意,表示满意的白领仅占12.14%。

  忙碌不仅苦了白领自己,还牺牲了家人,仅16.57%的白领表示自己已经很好地陪伴了家人,53.79%的白领对现状表示不满意,但似乎又无可奈何。

  专家:白领满意度不一定代表2013年白领过得不好,满意度得分不仅受实际情况影响,还和白领自身的期望值有关。满意度指数对白领自身而言也是一个监测工具,白领也应当适当对自身作调节,注意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做好职业规划,让2014年的事业发展得更好。

  延伸阅读

  最不满意的是晋升无望

  2013年白领职位晋升满意度指数仅为1.43,成为白领工作中最不满意的一项,职场晋升道路着实艰辛。其中资深技术员工的满意度指数最低,仅为0.92,其次为普通员工,满意度仅为1.03。

  此次调查还显示,超过七成白领在2013年晋升无望,有14.87%的白领表示即将晋升却被“黑”,他们当中高达73.23%的人表示未能晋升是因为同事、领导器重方面出现问题,24.5%的人表示未能晋升是因为公司制度。

  白领对于职业发展的满意度也不高。白领职业发展满意度指数为1.57。其中,行政、后勤岗位的白领最不满意职业发展,满意度指数仅为1.05,其次为销售岗位白领,满意度指数为1.11。最满意职业发展的白领为研发岗位的白领,满意度指数达到1.89。

  专家表示,职位晋升对白领而言更是一个身份上的认可,而职业发展对白领而言则是一个长远的计划。这两项的满意度指数低,也从侧面反映出白领对这方面的重视。随着白领对职场需求的变化,企业也应该及时根据白领的需求调整相关方面的制度措施。(记者徐敏)不同城市白领薪酬满意度指数排名 城市 满意度指数

  1 南京 2.902 沈阳 2.613 长沙 2.574 西安 2.315 合肥 2.226 郑州 2.177 哈尔滨 2.138 苏州 2.139 无锡 2.0710 天津 2.0511 青岛 2.0312 宁波 2.0313 成都 1.9614 福州 1.9015 武汉 1.9016 大连 1.8917 深圳 1.8818 石家庄 1.7919 广州 1.7720 重庆 1.7621 长春 1.7022 太原 1.6623 昆明 1.5724 济南 1.4525 杭州 1.3226 上海 1.3127 厦门 1.3128 北京 1.05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