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枣庄23岁假医生做真手术 实习生在脸上动刀

A-A+2013年12月14日08:31齐鲁网评论

  齐鲁网12月13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据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透露,滕州市的美容院没有一家审批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就是说,只要是滕州地的美容院,做整形美容那都是野路子,风险大。想想都觉得可怕,没有资质,就敢在别人脸上都刀子,出了问题咋办?小郑本来想维权,无意中揭开了一个连环骗局。不过,这个著名的医师到底是什么来路?

  滕州市新兴中路上的这家水晶皇宫美容店,和所谓的孟医生合作并开展了整形美容业务。记者经过多方查询发现,这个所谓的孟医生根本没有医师执业资格,艺星医师团队也没有在安徽或者山东建立分部。

  那么,小郑隆鼻后眉心处出现脓肿,美容院违规开展医疗美容业务,难道没人管吗?小郑告诉记者,这种整形美容的行为,在美容院掩盖下较为隐蔽,手术行为没有任何书面证据。这样一来,导致她虽然多次投诉,但执法部门一直没有做出实质性行动。

  滕州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之前有过教训,亚洲美容院举报了很多次,去一次找不到,去一次找不到。”

  下午五点多,记者现场见证了孟医生正在为顾客进行针灸减肥,紧接着就向滕州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进行了举报。

  电话中,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以下班时间到了,人手少,无法进行执法检查为由,拒绝了记者的请求。随后,小郑电话与孟医生约定,第二天上午手术取出假体,然而,晚上七点左右,事情突然有了变故。

  孟医生:“今天下午,有人过来又是拍照又是干什么,店里人打电话给老板,他们给老板说,隆鼻子那个派过来的,问这问那,跟暗访似的,老板说你以后不要进店了。”

  电话中,孟医生告诉小郑,水晶皇宫美容院的老板已经明确通知她,不让进店手术了。

  经过一番解释说明之后,孟医生这才放下心来。孟医生和小郑约定,第二天上午十点,另找一家美容院取出小郑鼻子里的假体。这样,小郑和孟医生之间的这件事算是有一个了结。

  现场:一波三折 “假”医生真做手术

  为了配合执法部门的执法行动,小郑与孟医生约定,第二天上午十点手术,取出鼻子中的假体。

  孟医生:“我带你到五州养生馆,经常到那边去做,她家的手术也是我做。”

  第二天九点多,记者首先来到滕州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详细反映了情况。

  滕州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昨天走的晚一点儿,今天有检查的来,实际上,平时都是五点下班。执法必须两个人,他没有衣服,新来的。你还得照照片,还得笔录,现场笔录,封存她的东西,登记现场人员,没有三个人五个人都不行。”

  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可以执法的人手有限,上午配合上级检查,肯定出不去。

  上午十点,在五州养生馆,孟医生已经如约在等待小郑。手术之前,小郑特意拿出了一张协议书。这让小郑有些吃惊:放置假体都没有任何协议,这取出假体又让签协议,孟医生这是唱的哪一出?

  协议上规定,这次取出假体后,任何资金纠纷与术后风险由小郑个人承担,与主刀的孟医生不再有牵连。而在五州养生馆,记者也见到了所谓的手术室。里面只有一张简易床,床上铺着被子,没有一点消毒的迹象。

  水晶皇宫美容院不让孟医生进去了,这边小郑又在不断催促取出假体,这让孟医生有些看不懂了,不过,她唯一的想法是把这件事尽快处理完,于是有了上面提到的协议书。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小郑心里明白,上午的手术无论如何不能做,执法部门也没有腾出时间来管这件事,做了就什么证据也没有了。于是,小郑想法设防脱离了现场,再次约定下午再来手术。一心想了结这件事的孟医生也没有怀疑。

  查处!无证行医违法 “假医生”露马脚

  下午两点四十,小郑和记者再次来到滕州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很快,执法人员就组织好了。三点,小郑再次来到五州养生馆,孟医生一个人在所谓的手术室里开始了术前准备工作。也就是说,打麻药、手术、缝合全都需要孟医生一个人完成。

  孟医生告诉记者,一天大约做三四个面部手术。

  孟医生一边安抚情绪紧张的小郑,一边对她的面部进行消毒,手术马上开始了。

  滕州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干嘛来你这是?你在这里干什么?我们有一个检查,需要你配合一下。怎么还有手术包,我们是卫生局的。”

  见到执法人员到来,孟医生试图掩盖准备手术的事实,谎称没有做手术,只是给鼻子消毒。

  刚开始,孟医生矢口否认即将进行手术,并且编造了假名字,欺骗执法人员。然而,当执法人员从她的药箱里搜出麻药、医用逢合针、无菌手术刀、手术包等手术器械时,孟医生知道掩盖不下去了,承认给小郑取出鼻子里的假体。

  据调查,孟祥敏是标准的90后,今年23周岁,枣庄山亭人,她并不持有医师执业资格证书。针对孟祥敏无证行医的行为,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对孟祥敏行政处罚。同时,执法人员还发现五州养生馆涉嫌做非法医疗广告,也给予了现场整顿。而接下来,执法人员对水晶皇宫的执法检查,并没有发现违规开展医疗美容项目。

  孟医生告诉记者,他只有实习证,没有医生证。

  编后:不见棺材不落泪,不到黄河不死心。这个所谓的孟医生真有一套,没有医师执业资格证,就敢动手术刀,还跑到美容院来装大尾巴狼。无证行医,可惜了信任你得那些爱美女士们,真要知道你这么一个“助理医师”,姑且信你有这么一个证,谁还敢让你在脸上动刀?对于小郑来说,事情其实并没有结束,自己的维权还需要继续与孟医生协商,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回过头来看一看,孟祥敏既然能在滕州的美容院开展这类微整形手术这么长时间,难道仅仅是个偶然情况吗?其他美容院是不是有这种医疗美容的事情发生?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