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男子欠赌债为夺房产毒杀双亲 父母曾为其还数万元

A-A+2013年12月6日08:08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评论

  《本草纲目·禽部》载:“慈乌:此鸟初生,母哺六十日,长则反哺六十日。”据说,小乌鸦在老乌鸦的哺育下长大后,当老乌鸦年老体衰,不能觅食或者双目失明飞不动的时候,它的子女就四处去寻找食物,衔回来嘴对嘴地喂到老乌鸦的口中,一直到老乌鸦临终。这是人们常说的“乌鸦反哺”。养老、爱老,禽兽尚知,何况人乎?

  @华西都市报:10月15日,家住成都锦江区的刘红出现尿血症状,而丈夫也感觉腰部绞痛。几经治疗,最终医院确诊,老两口是中毒了。更令他们感到绝望的是,下毒的竟是他们的亲生儿子。儿子自称欠下巨额赌债,想在父母双亡后,用父母安度晚年的房屋还债。

  10月15日,家住成都锦江区的刘红出现尿血症状,而丈夫也感觉腰部绞痛。老两口接连去了两家医院,治疗了10天也不见好转。当他们的血样被送到北京检测后,才发现居然是中毒。在向警方报案时,老两口提出的首要怀疑对象,是29岁的儿子刘峰。

  经警方讯问,刘峰交代了犯罪事实,就在他下手前一段时间,父母还拿出了家里的数万元钱帮他还债。昨日,锦江区检察院传出消息,刘峰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于11月28日被批捕。

  怪病 老两口尿血腰痛 治了10天不见好

  “老伴,我怎么突然尿血了。”10月15日,刘红刚上完厕所,就赶紧把丈夫曾刚叫了过来。看到妻子的情况,曾刚也有些紧张,这天他也感到腰部肾脏的位置,一阵阵的绞痛。不过曾刚当时并没有太在意:“我们开始还以为是尿路感染,毕竟年纪都大了。”

  曾刚将妻子送到社区医院检查,医生初步诊断与老两口的猜测一致,开了一些药品。刘红回家吃了药,病情并未好转,反而身上又出现了青紫色的斑,而曾刚的腰痛也一直不见减轻。

  看见妻子的病情不见好转,曾刚陪着妻子又到了附近的一家大医院检查。这次医生的初诊结果,与社区医院的判断也没有太大区别。几天后,曾刚的腰痛也变得严重起来。

  “怎么会两个人在同一时间得病?”10月25日,在接受治疗10天后,曾刚和刘红决定到华西医院一起做个彻底的检查。这次检查和后来诊断的结果,让他们大惊失色。

  确诊 血样中有杀鼠剂 唯有儿孙来过家

  在华西医院,医生详细了解了老两口的病情后,感觉事情并不简单。“你们回忆下,有没有吃过不干净的东西?”医生问。老两口回忆了前段时间的饮食,“几乎都是在家里做饭,饭菜都很干净,应该没有问题。”当天,经过详细的检查,医生发现老两口的血样,凝血时间超过常人数倍。于是,医生提出初步意见,从症状看,怀疑是中毒,具体情况还要进一步检查。

  为了弄清楚是什么毒,医院将两人的血样,送到了北京进行检测。4天后结果反馈回来,北京的检测机构在两人的血样中发现了“溴敌隆”的成分,这是一种高效杀鼠剂。人体服用后,会有一段时间的潜伏期。而老两口清楚地记得,自己家并没有发现老鼠,更不会购买鼠药。

  拿着检测结果,曾刚和妻子一起报了案。当警方询问老两口情况时,老两口都提到了一个共同的怀疑对象,他们的亲生儿子刘峰。刘红回忆说,在10月7日晚上,丈夫在垃圾桶里发现了一个碎裂的玻璃瓶子,就询问瓶子的来历,但两人并不知情。但在当天,只有儿子刘峰带着5岁的孙子来过家里,没吃午饭就走了。后来老两口发现家里面还不见了550元钱,老两口还怀疑儿子染上了毒瘾,想要找个机会旁敲侧击劝说一番。把这个瓶子和中毒联系起来后,老两口对儿子的怀疑也大大加强了。

  认罪 随身带着老鼠药 带着儿子去投毒

  11月16日,刘峰在出租屋内被警方挡获。经过讯问,他交代了犯罪事实。

  10月7日,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刘峰带着5岁的儿子畅畅到了父母家。因为长期游手好闲,这一年他和父母的关系也变得紧张。看见儿子进门,曾刚和刘红只顾着照顾孙子,几乎都没有搭理他。

  其实,此时的刘峰在裤袋里放了一瓶鼠药,上厕所时,他的手指又碰到了这瓶药。“当时,我才决定把药下进去。”刘峰说。从厕所出来后,他走进厨房。当天,曾刚和妻子只做了一个菜“芋儿烧排骨”。刘峰用筷子捅破鼠药瓶口,接着便往菜里滴了几滴。

  随后,他走进客厅,看见父母还在逗畅畅,并没有发现自己的举动,就借故带着畅畅离开了。

  儿子下毒前,父母曾拿数万元替他还债

  父母住院他把空调都搬走了

  10月下旬,刘峰听说父母住院了,他到了父亲病房去看过一次。之后也没多说一句话,就独自离开了。曾刚和刘红出院回家后,在自家的大门上发现了鲜红的两个大字“还钱”。老两口意识到是儿子又在外面惹事了。而等他们走进房间,发现家里的空调也被人拆走了。

  刘峰后来向警方供述,10月8日,他又悄悄去了父母家一次。发现自己的钥匙打不开门,才意识到父母已经换锁,于是他找到了开锁匠把门打开,找人拆掉了空调并变卖。在被抓前的一段时间,他就靠着变卖的钱过活。

  刘峰今年才29岁,他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结婚后,他和妻子有了一个儿子。在搬出父母家居住时,父母还特地给他置办了一辆出租车,希望他有个正当的职业。在谈起自己向父母下毒的原因时,他说:“我欠了很多赌债,想要他们的房子还债。”

  曾刚曾向警方讲述儿子败家的经过:刘峰自己有套房子,媳妇也分到了一套房子。自从刘峰染上了赌博,他先是把自己的房子卖了,后来媳妇的房子也卖掉了。

  欠下赌债为夺房产毒杀父母

  因为儿子欠了赌债,老两口也频繁受到一些不明身份的人的骚扰。这一年,老两口和儿子的关系也越来越疏远,但他们想不到,儿子会下手要毒杀双亲。

  刘峰自称,因为赌博输光了所有钱,又欠下了巨额债务,就打起了父母房子的主意。而这套房子是老两口为了安度晚年置办的,他觉得只要父母过世,才能把这套房子拿到手。

  刘峰从小就很受宠,虽然因染上赌博与父母关系逐渐紧张,但就在儿子下手的前一段时间,曾刚还拿出了家里的数万元钱,帮儿子还债和生活。11月28日,锦江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刘峰做出了批捕决定。(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对话当事人

  母亲:

  唯一的要求,就是严惩凶手

  事发后,曾刚和刘红都悲伤不已,曾刚说:“对他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刘红说:“唯一的要求,就是严惩凶手。”在接受警方询问时,老两口对儿子已经绝望。儿子:

  知道这是大逆不道,我手在抖

  刘峰对自己作案前的想法,还记得很清楚。在案发前几天,他在街上小摊上,花了5元钱买到了一瓶鼠药。“我当时想拿回去自己喝掉,一了百了。”但他并没有这样做。

  他说:“我看着药滴进去,知道这是大逆不道,我手在抖。”他说,他只滴了几滴进入饭菜,就把瓶子放了回去,后来想把鼠药全部倒掉,但是瓶口的破洞太小,倒不出来,就把瓶子砸碎,扔进了垃圾桶。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