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内蒙小伙来德州娶妻 落入诈骗圈套

A-A+2013年11月19日07:53齐鲁网评论

  齐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赵超 闫妍)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俗话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内蒙赤峰的小伙子小李今年25了,家里为了他的婚事也是愁得不行,原因就是在内蒙这边娶个媳妇成本太高了,没个百八十万的,就免谈,哎,正巧,小李在德州陵县有个亲戚,答应小李说,能在陵县给他找个漂亮的姑娘,让他到这边来看看,小李二话没说就踏上了来陵县的路。

  到了陵县,小李首先见到了媒人,随后媒人领着他跟女孩见了面。小李告诉记者,“第一次见面感觉这女孩还行,应该很本分,就说话我搭不上茬。我认为第一次见面腼腆,不善于言表。”

  女孩自称叫王萌萌,长得也挺漂亮,小李对她一见钟情,萌萌对小李好像也很有好感,热情的邀请小李第二天就去家里见她爸妈。小李说:“见面有他爸妈、叔叔大爷还有妹妹,去她家感觉摆设很简单,不像长期居住,因为陵县拆迁地方挺多,她说他家拆迁了东西都收拾搬别的地方去了。”

  见面之后,萌萌的父母立刻就同意了这门婚事,提出只要小李家给3万块钱的彩礼钱就可以订婚了,花3万就能娶回家一个媳妇,这让小李始料不及。小李告诉记者,“家里从内蒙坐车来的 来了彩礼钱说好三万,就把钱给她了,来了以后跟她在家呆了几天。女的说两个人在家呆着没意思,她就托她四川的亲属在那给我找个活,我就去那边打工去了。”

  萌萌给小李找了工作,还鼓励小李为了幸福的生活,一定要不断打拼,小李完全融化在了甜蜜的爱情中,对萌萌也是言听计从。结果打工期间萌萌说她手机丢了,小李给她打了1800块钱 买手机。“家里把我姥姥传的戒指都打了,酒席也弄好了,本来打算今年八月结婚。”

  可就在小李感觉一切甜蜜美好的时候,突如其来的一通电话犹如晴天霹雳,让他彻底的犯了懵。“公安局给我打电话让我回来,说我被骗了。”

  小李赶紧从四川赶回陵县,而更让他震惊的是,这事居然跟他的女友萌萌有关。陵县刑警大队的民警告诉小李,这是一个专门进行骗婚的诈骗团伙,而他的女友萌萌就是其中的成员之一。从年初开始,民警已经陆陆续续接到了这样的报警三四起。民警告诉记者:“一般是两个月左右,接触两三天订婚,就是安排他们在一个假爸假妈家短暂居住、聊感情,都这么年轻就安排男子出去打工去,到过了年选个日子订婚,真到了那个时候手机一换,就说我不同意了,你也很难认定是诈骗。”

  女方是假的,女方的爸妈也是假的,甚至连媒人也是假的。民警发现,这是一伙有组织有计划的犯罪诈骗团伙,背后肯定隐藏着一个巨大的利益链条,陵县刑警大队立即组成专案组,派出特情人员打入团伙内部,搜集可靠证据。民警解释,“这个案件俗称放鹰 ……如果所谓的鹰即女方 她们不到案而且发现不了她们同时跟几个人有婚介联系,你就不能认定为犯罪。”

  经过深入调查,民警确定,这个团伙的主犯是一对夫妇,女的叫常艳,男的叫张辉,他们早期就经营着一家地下婚介所,掌握着大量的单身男女信息,而他们手里的这些鹰,也就是诱饵,都是没有固定工作的单身女子。民警告诉记者,“我们发现这五个鹰,年轻女子都文化程度不高 平时就好逸恶劳,在歌厅做服务员、酒水推销,基本没有什么固定职业。”

  在整个诈骗过程中,从最早男子投靠的亲属,到常艳夫妇,到下面的假爸假妈,再到最底下的诱饵鹰,都要从男子那里骗取的彩礼钱里得到分红,他们利益连着利益,一环套着一环,一些急着结婚的大龄青年,很难识破其中的骗局。

  山东最大婚骗团伙落网 嫌犯仅为500元扮演假爹21次

  一般像这样的诈骗案件,牵扯每个环节的取证都非常的难,如果女方这边不承认,证据不足,很容易就变成民事的经济纠纷,为了将这个团伙一网打尽,民警安排精干力量打入团伙内部,历经三个月的时间,今年四月份,终于得到了一条重要信息。

  这样的诈骗案,都能拍电影了,导演、演员、剧本都很齐全,说不一定还能拿个奥斯卡奖,不过这帮人,智慧都用到这地方,最后也只能在铁窗内度过余生了,咱也提醒这些相亲的小伙子,这爱情啊,是心与心的交流,如果频频跟你要钱的这个,就算再喜欢,也得留个心

  陵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兰江告诉记者,“今年4月11号,警方得到可靠消息,又有一个东北籍受害人到陵县,通过平原的婚介与陵县的常艳团伙在饭店吃饭。同时在场的有我们先期进行暗拍控制的四个鹰(年轻女子), 团伙大部分主犯在场,一共十多个人,接到这个情况后我们感到时机成熟了,该是收网的时候了。”

  陵县公安局调取20多名警力,在4月11号中午将饭店包围,并将里面的1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由于犯罪嫌疑人长期从事这项诈骗活动,对抗审讯很有经验,审讯中,民警拿出在一名女子身上搜出来的手机,并在现场接起了电话。

  民警告诉记者,“这部手机联系的人,全是她在这个案件上的诈骗对象,我们接打电话以后,一会说我是美美的对象啊,一会又打来,说我是美美对象啊,陆陆续续很多电话打进来。”

  除此之外,民警还搜出一本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的记录着这名女子跟多名男子来往的信息,包括几月几号交往的男子叫什么名字,工作,家庭等详细信息,最大程度上避免发生撞车,而其中一名女子,最多的时候居然同时跟11名男子发生关系。

  可笑的是,有两个小伙子过年来感谢丈母娘撞车了,同时到这个家去了。这时候小姑娘自己的假爸假妈竟然说这个小妮是双胞胎,小伙子信了。 以后还陆续的给这边打款、邮东西……

  在铁证面前,犯罪嫌疑人相继认罪伏法,他们承认,在2012年到2013年期间,以给东北,吉林,内蒙等地的男子找对象为由,先后以这种方式诈骗50多人,涉案总价值达150多万元。犯罪嫌疑人涉及陵县、武城、夏津、禹城等地,成为今年山东省内最大的婚骗案件。由于主犯都被关押送审,在陵县看守所,记者只见到了从犯中的一名嫌疑人赵某。赵某今年60多岁,东北人,在参与到这个诈骗团伙之前,他只是工地上的一名保安,今年年初,常艳找到他,说有一个好差事让他干,又轻松又赚钱。

  赵某觉得去给人家当一个假父亲还有钱赚,这不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赵某说,自己是专门为一个叫美美的女子当父亲,出场时间短,台词也不多,但是一次就可以获得500元的酬劳。   “介绍人领着他看对象……完了就问我,当爸的有啥意见吗?我说两个小孩没啥意见当爸爸的也没什么意见。后来他俩就唠嗑,就没我什么事了。”

  在四个多月的时间里,赵某先后给美美当了21次的父亲,获利1万多元。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