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老乡开玩笑发暧昧短信 妻子信以为真吞药自杀

A-A+2013年11月8日08:13半岛网评论

女子喝药自杀女子喝药自杀
暧昧而短信暧昧而短信

  "你婆娘睡没,来找我啊,想你了。"看到丈夫的手机上,有署名河南庄小丽发来的暧昧短信,妻子小崔以为丈夫变心了,跟喝醉酒的丈夫吵了一架后,吃了大量安眠药,摇摇晃晃从家里出来,倒在了附近工地路口。昨天中午12时左右,河西派出所接到重庆南路某工地工人报警,紧急将昏迷的小崔送往附近医院抢救。民警调查得知,所谓的暧昧短信,只是小崔丈夫的工友开的一个玩笑。

  服药女晕倒工地路口

  "当时工地刚刚停工,大家收拾一下准备吃饭,突然看见她晃晃悠悠沿着工地隔离护栏走进来,乍一看跟喝醉了一样。"河西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重庆南路附近一处工地,报警的工人讲述,女青年走到一个隔离墩旁边,突然坐在地上不动了。工人觉得事情不对,赶紧过去查看。女青年身上没有酒味,工人们摇晃她一下,她反应很迟钝,并且还要呕吐。

  民警上前发现她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嘴角沾着呕吐物,民警拍了拍想要叫醒她,但是女青年睁眼看了民警一眼,嘴里嘟囔了几个字之后又闭上眼睛。"她没有喝酒,怀疑是中毒了。"民警立即联系120救护人员。从女青年衣着来看,她应该也是在工地周围打工,但周围有好几家施工队伍,工人们彼此都不熟悉,周围的人都不认识她。民警在她上衣口袋找到一部已经关机的手机。开机之后马上就有一个电话打进来。对方称是女青年的丈夫孙先生,得知自己妻子在工地已经昏迷,孙先生非常焦急,跑步赶了过来。因为重庆路周围施工,道路比较拥堵,救护车行进缓慢,在征得家属同意后,民警与孙先生一起把女青年抬到警车上,鸣笛往医院赶去。

  看暧昧短信她要轻生

  在车上,孙先生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经过。他和妻子小崔都是江苏来青岛打工的,两人在同一个工地干活,平时和几名老乡一起租住在河西村。前天夜里11点多,孙先生和工友喝完酒后,回家洗澡准备睡觉,他洗完澡回屋时,发现妻子脸色非常难看就上前询问,妻子一把将他推开,问他"河南庄小丽是谁?"大骂孙先生是负心汉。孙先生感到莫名其妙,同时觉得妻子朝自己嚷嚷很上火。"什么大丽小丽,我不认识。"妻子以为他装糊涂,就嚷嚷着要离婚不活了。

  孙先生干了一天的活很累,喝酒之后困意更浓,没有理会妻子就上床睡觉了。昨天一早,孙先生起床没有看到妻子,想起前天晚上的事,感觉有点不对头。他拿出手机打电话找妻子,发现手机里面有几条新短信。发信人竟然是"河南庄小丽",孙先生一下就蒙了,他压根就不认识这个"河南庄小丽"。他翻了一下短信内容,这下脑袋更大了,那个小丽竟然半夜找他幽会。孙先生来不及多想,就把电话打了过去,对方很快把电话挂断,孙先生再打,对方又挂断。

  原来只是工友开玩笑

  "我都不知道是谁给我存了这个小丽的电话,绝对不是我发的信息。"孙先生称,前天晚上妻子肯定是看了这条短信,才以为他在外面干了什么背叛她的事才会突然出走。"小丽"不接电话,孙先生又赶紧给妻子打电话解释,没想到妻子电话也接不通。孙先生一下急了,担心妻子出意外,他就喊老乡帮忙出去寻找。

  老乡小马听到孙先生妻子失踪了,一下慌了神,承认是他搞的恶作剧,他前天晚上跟孙先生一起喝酒,趁孙先生去解手,把孙先生手机通讯录里面存的自己名字"小马"改成了"河南庄小丽"。他知道孙先生睡觉前会去洗澡,就趁机给孙先生发了几条信息,没想到小崔看了信息之后给他回复了一条。小马就想把恶作剧搞大,于是发了一条暧昧信息,随后他就关机睡觉了。小马称他的本意就是调侃一下孙先生,没想到小崔当真了。此后大伙一直在外寻找,并不间断拨打小崔手机,直到民警开机后电话才接通。

  在警车上,孙先生不断拍打妻子的脸颊,妻子迷迷糊糊说自己吃了安眠药。赶到医院后,医生马上对小崔进行了催吐洗胃。幸运的是,因为服药时间不长,已经变成糊状的药片全部被吐了出来。小崔脱险。民警随后对小马进行了批评教育。

  玩笑造成后果也要承担法律责任

  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告诉记者,恶作剧的始作俑者也许本身没有主观上的恶意,但是对于被恶作剧的一方,可能会因为这个玩笑声誉受损,夫妻失和,蒙受经济损失,甚至有生命危险。比如恶作剧者将有幽闭恐惧症的患者关进黑屋子,或者在愚人节发假的绑架短信等,这样的恶作剧明显超出了善意范围,如果造成严重后果将被追究法律责任。此次事件中孙先生的老乡小马本意是捉弄喝醉的朋友,如果他在当晚恶作剧后能主动打电话澄清误会,事情可能就不会发展到这么严重的程度,他开玩笑明显过度,险些导致无辜人丧命,虽然不会因此承担法律上的责任,但却要被道德上谴责。

  开玩笑要适度

  现代社会生活压力大,适度的开玩笑有助于减压,也能增进朋友同事间的感情,但开玩笑必须是善意的,而且应该适度,要考虑到对方的感受和承受能力,在娱乐的同时保护对方的隐私与自尊。不能以开玩笑为名,做可能会伤害到他人的事情,就像小马的一条开玩笑的短信,差点闹出人命,实在不应该。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