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烟台女孩患败血症 自病重到被火化都没见到妈妈

A-A+2013年9月24日14:56大众网-齐鲁晚报评论

 去世前,病重的小诗诺需要插着氧气管维持供氧。 本报记者 韩逸 摄 去世前,病重的小诗诺需要插着氧气管维持供氧。 本报记者 韩逸 摄

  本报记者 苑菲菲

  22日记者才认识了这个被败血症缠身的9岁小女孩李诗诺,23日早上,这个小生命就带着遗憾离开了人世……

  小诗诺3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从小跟着姥姥在车库里长大。就在今年中秋期间,小诗诺被确诊患了脓毒败血症,身上多个脏器功能衰竭。病魔让这个9岁的小女孩活得太疼了,但她一直在坚持,撑着等妈妈来看她。但自己的妈妈从9月初诗诺入院检查时出现过一次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诗诺常问,妈妈怎么还不来看我?就在大家都想办法帮她找妈妈时,23日早上,诗诺家人发来短信说,孩子没撑住,走了……自病重到被火化,小诗诺都没能等来心心念念的妈妈。

  确诊 中秋查出脓毒败血症

  22日下午1点多,在开发区医院急诊室的病床上,9岁的小诗诺躺在姑姑的怀里急促地喘气,她的鼻孔插了根氧气管,左手打着吊瓶,姥姥在床脚给她暖脚,抱着她的姑姑一直捂着诗诺的两只小手。因为住院费不够,爸爸李长山出去筹钱还没回来,亲戚们围在旁边。孩子消化道穿孔了,吃什么都难受,不管怎么哄,她就是不愿喝下嘴边的那杯粥。

  “昨天才从济南回来,今天在家突然喘不上气,全身都疼,我们赶紧打了120把孩子送来了医院。”诗诺的堂姐李爽说,孩子在今年7月份时,突然出现高烧不退的情况。在当地医院检查多次都没发现什么问题,直到9月20日,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诗诺被诊断出患有脓毒败血症,身上多个脏器功能衰竭,消化道已经穿孔。因为没能及时治疗,还伴有严重的肺炎和金黄色葡萄球菌肺脓肿和多发软组织感染。

  “医生的意思是,这个病到了这个程度已经很严重了,治愈的可能性不大了。”李爽说,21日下午,家人把小诗诺从济南带回了烟台。

  病重 妈妈,你怎么还不来看我

  诗诺的伯父李长河告诉记者,孩子的父母在她3岁时就离婚了,孩子从小跟姥姥住在一起。姥姥的家境也不好,起初一直住在车库里,后来才租了房子住。诗诺的爸爸在建筑工地打工,每个月也就2000多元的收入。诗诺生病以来花费的5万多元医药费,都是亲戚们一块凑起来的。

  李爽告诉记者,离婚后,诗诺的妈妈就很少回来看她了,“一年也就能见着一次,孩子特别想妈妈”。最后一次见到妈妈,是9月初在毓璜顶医院做检查的时候,当天晚上,诗诺妈妈就趁着她爸爸上厕所的时候走了。从那以后,他们给诗诺的妈妈打过无数遍电话,都是无法接通状态,发的短信也都石沉大海。能找的都找过了,始终没有孩子妈妈的消息。

  9岁的诗诺今年上三年级了,她还有个同母异父的哥哥,哥哥李中堂说,他给妈妈发过好多短信,说妹妹快不行了,让妈妈赶紧回来,可妈妈都没回信。而从小跟姥姥长大的诗诺十分懂事,患病以来即使全身疼得都木了也很少哭。见爸爸和姥姥哭,她还会反过来安慰他们,“放心,我死不了。”只是大家都发觉,孩子会经常盯着门口看,有亲戚反应过来,问她是不是想妈妈了,诗诺却扭过头,一句话也不说。大家心里都清楚,孩子是想见妈妈了。

  22日下午,借到5000元的爸爸李长山赶到医院,为诗诺办理住院手续。看着女儿在病床上受折磨,这个45岁的汉子立刻红了眼眶。李长山说,孩子从昨晚就问妈妈,22日早上又问,问妈妈怎么还不来看她,却从来不说她想妈妈了。诗诺的妈妈叫周晓霞,今年37岁,是长春榆树市五棵树镇正义村人。因离婚后不常见,除了一个手机号外,他对孩子的母亲一无所知,只知道她在烟台。为什么不回消息,为什么不来见孩子,他也不知为什么。

  “我们现在只想让她回来看看孩子,说不定就是最后一面了……”22日下午,李爽说到这,已经泣不成声。

  去世 妈妈,你可知女儿临终前的心愿

  就在大家都想方设法帮小诗诺找妈妈时,23日上午7点18分,记者收到李爽发来的短信:孩子走了。

  李爽说,她22日晚从医院离开时,诗诺就被下了病危通知书。“孩子肚子里都是积水,快成透明的了,抽了立刻就会有。”23日一早,在家照顾孩子的李爽就接到家人从医院打回的电话,“爸爸说孩子早上走了,问我要不要去看最后一眼,可看了更难受,她还那么小……”

  没有过多停留,诗诺在23日上午就被火化了,骨灰被撒到了开发区栈桥的海里。而诗诺的妈妈,自始至终都没有出现。

  “我只知道妈妈在市里,住南大街附近。”哥哥李中堂说,妈妈的电话还是一直打不通。而李长山说起前妻的时候,突然呵呵地笑了起来,说“联系不上了”,话语中透着无尽的辛酸。诗诺的妈妈,你可知道女儿临终前的心愿?不知道天堂里,孩子是不是能再看人间的妈妈一眼。

  虽然孩子已经去世,但家人和亲戚们还是希望能够找到诗诺的妈妈,来和孩子正式告个别。希望诗诺的妈妈看到本报后,尽快和家人们联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