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6岁女孩被反锁家中 翻窗出去玩困在四楼窗外

A-A+2013年8月30日14:59半岛网-城市信报评论

女童被困在窗外女童被困在窗外

  28日中午12点25分左右,家住开发区长江路薛辛庄小区的薛善顺先生刚从外头回来。到三号楼楼下时,发现4楼窗外的墙上挂着一个孩子,孩子双手抓着窗户沿,脚勉强踩住三楼的防盗窗。发现这种情况后,薛善顺拨打110报警。最终民警将孩子解救。据了解,孩子今年6岁,之所以被挂在窗外,是想出去玩,但是妈妈把门锁上了。

  现场:6岁女孩挂四楼窗外

  “我当时听到楼上有小孩的呼救声,声音很轻,喊着,‘救我,救我’。”家住开发区长江路薛辛庄小区的薛善顺先生说,28日中午12点25分左右,他刚回到楼下,就发现了惊人的一幕。

  薛善顺称,当时他刚放下自行车,就听到了孩子的呼救声。“看到孩子后,我真的吓坏了,要知道,孩子的双手抓着4楼的窗沿,脚踩着三楼的防盗网,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薛善顺说,从孩子的声音来看,孩子非常害怕,声音也很弱,“看起来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

  发现这种情况后,薛善顺先生赶紧朝孩子喊了一句,“抓结实,别害怕,我马上找人救你,别往下看。”

  薛善顺一边安慰孩子,一边往二楼的家里走,他要找手机,拨打110报警。

  “拿到手机后,我一边打110报警,一边通知了3楼的邻居。”薛善顺说,他打完电话后,又通知了5楼的邻居,“没想到,我刚打完电话3分钟,民警就到了现场。”

  到达现场的民警是长江路派出所民警杜佩隆。“发现这种情况后,我赶紧让薛善顺找绳索。”杜佩隆说,根据救援经验,他打算用绳索留下活扣,递给孩子,让孩子把手伸进绳索,这样就算孩子失足掉落,绳索也会越来越紧,孩子不会掉下来。

  就在安排薛善顺找绳子的同时,杜佩隆警官又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求助。间隙中,杜佩隆了解到,孩子自己一个人在家,房门紧锁,无法打开。

  营救:民警从3楼托住孩子

  绳子很快就找到了,杜佩隆安排三楼住户薛忠鹏,“你到5楼窗户处,把绳子的两头留下活扣,递给孩子,我从下边顶住孩子。”

  很快,薛忠鹏系好了绳索。“你等一下,我先到3楼的阳台上,去抓住孩子,然后,你再往下扔绳索,免得孩子抓空了。”说着,杜佩隆站到三楼的窗户上。很快,杜佩隆从窗户上伸出身子,隔着防盗网,抓住了孩子的脚踝。

  很快,薛忠鹏的绳子慢慢从5楼放下。“孩子,把你的手,从打好的绳子结当中伸进去,先伸左手,慢慢来,别着急。”随着上边开始往手臂上挂绳索,下边的杜佩隆感觉到手上非常费劲,毕竟,孩子的重量,全部转移到了脚上。

  很快绳索系好了,可是,杜佩隆一点都没有放松,因为,他知道,孩子越来越疲惫,他也越来越疲惫。要知道那个时候,孩子在外头可能已经挂了20多分钟了,而他,也举了孩子差不多十多分钟了。

  “那个时候,我就等着消防人员赶快到来。”杜佩隆说,他知道,只有消防人员来了,孩子才算安全,“当时,我想的是,消防能来云梯,这样,就能直接救下孩子。”

  孩子在上边挂了约20分钟后,已经不说话了,不知道是害怕,还是体力消耗太厉害。只是,在5楼的薛忠鹏和另外一名老人,不停地告诉孩子,“坚持住,消防叔叔马上就来救你了。”

  虽然杜佩隆和薛忠鹏一直在上边坚持着,但是他们不知道,孩子的妈妈已经赶到了现场,并且急哭了。

  妈妈:看到情况都吓傻了

  “警察来了之后,孩子的妈妈大概5分钟后就回来了,她来了之后,直接吓傻了,一直看着楼上的民警,嘴里不停地嘟囔‘救救我的孩子’,对于其他的,孩子妈妈就啥也做不了。”薛善顺说,就在孩子妈妈张女士坐在地上哭的时候,有邻居提醒说,“别哭了,拿出来钥匙,打开门,把孩子抱进屋里吧。”

  邻居说了之后,张女士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疯一样跑上四楼。“拿出钥匙,插了几下,也没有把钥匙插进钥匙孔,可能是太紧张了。”一位目击者,等插进钥匙孔后,却怎么也打不开门,“原本我们这些邻居以为她太紧张了打不开门,可是,等我们帮她开门时,才发现门从里边反锁了。”

  到了下午接近1点时,消防官兵到了现场。可是,消防官兵来之后告知,云梯只能到达3楼,对于挂在4楼上的孩子,他们够不着。

  不过,消防官兵很快制定了第二套救援方案,那就是,用消防斧等工具破门,从4楼窗台直接把孩子抱进来。孩子大约悬挂半小时。

  对于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李女士说,将孩子从幼儿园接回来后,因为有急事要出去,就将孩子一个人锁在家里。孩子说,她原本在家看电视。看了一会,打算出去玩,却发现门被锁了。自己捣鼓了半天,非但没有把门打开,反而从里边把门反锁上了。为了出去玩,孩子异想天开,打算从窗户里跳出来,就出现了上述情况。

  被救后一个小时,孩子明显已经放松了,她说,“我本来非常害怕,就开始呼救,后来,我看到很多人在救我后,我就不害怕了。”文/图 记者 王磊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