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青岛男子无证逆行酒驾酿车祸 称大不了刑拘

A-A+2013年7月27日14:55半岛都市报评论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727/U9805P1333DT20130727145358.jpg董某已被刑拘。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727/U9805P1333DT20130727145359.jpg事发现场,肇事奥迪停在逆行车道上。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727/U9805P1333DT20130727145400.jpg被撞坏的商务车。
 

  25日晚,胶州湾隧道上演惊人一幕:一男子开着一辆奥迪车刚驶出胶州湾隧道口,看到前方有交警在出口处设岗夜查,急忙掉头逃窜,在隧道内一路高速逆行,刚出隧道口,便接连撞上两辆车,最后才停了下来,导致两辆被撞车上各有一人受伤。事发后,这名男子逃离现场。7月26日,市南公安赶到黄岛其住处将该男子抓获归案。经查,肇事者董某不仅属于酒驾,还是无证驾驶,车牌也是假的。据介绍,董某涉嫌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奥迪隧道内逆行

  25日晚,市南交警巡逻中队民警在胶州湾隧道黄岛端夜查时,看到了惊人一幕。

  当晚,一辆号牌为鲁BH7P6的黑色奥迪车,刚刚从隧道出来正要驶向收费窗口时,驾车司机发现前方有交警夜查,突然急刹车停下。看到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司机突然掉头 ,又返回隧道逆向行驶狂奔而去。见此情况,巡逻中队立即通报指挥中心。

  胶州湾隧道内的监控显示,事发时,黑色奥迪车从快车道飞速驶来,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躲到旁边车道进行避险。幸运的是,由于当时车流量较小,隧道内并没有发生交通事故。

  不过,当黑色奥迪车从隧道口出来后,飞速行驶到了四川路。此时,因为车速快,加上路口变窄,逆行的黑色奥迪撞上一辆正常行驶的黑色现代商务车。受到撞击后,奥迪车内安全气囊弹出,但司机并没有停车的意思,继续快速向前行驶 。弹出的气囊挡住了司机视线,奥迪车又撞上对面正常行驶的一辆黑色雅阁。连撞两辆车后,奥迪车左前轮受损严重,不能动弹,停在了路边。

  事发次日被抓获

  据现场一位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后,从奥迪车里下来一名戴着粗金项链的年轻男子,“不过,很快就离开了现场”。被撞的两辆车上,分别有一人受伤。“当时,有一人胳膊受伤,一人腿部受伤。不过,看样子都没有大碍。”这位目击者说。

  从事发现场的照片可以看出,除了黑色奥迪车左前车轮受损严重、气囊弹出外,被撞的雅阁车头部分、现代商务车左后轮受损也非常严重,车胎被撞爆。

  26日,青岛市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位的哥打来的报警电话。“今天凌晨2点多,两个喝了酒的年轻人打车去黄岛。从两人的对话中知道,其中一人好像酒后驾驶,还连着撞了两辆车。”

  接到举报电话后,市南民警立即赶赴黄岛,在当地公安的配合下,在肇事者董某的住处将其抓获归案。

  据了解,董某今年25岁,老家在黄岛。25日晚,和朋友喝了3扎啤酒后,发生了上述一幕。

  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刑拘

  董某供述称,25日下午,和女朋友一起开车来到青岛市区,找一位朋友喝酒。“两人喝了3扎啤酒,本来还打算去香港中路一个酒吧再喝点。”董某说,“但是,在路上因为朋友吐了,我把他放到酒吧门口后,自己开着车就打算回黄岛,没想到在隧道出口碰见了夜查交警。”

  “我知道自己是酒后驾驶,交警一查一个准儿,怕受到处罚,我当时掉头就跑了。”董某表示,因为担心交警会在后面追过来,在隧道内猛踩油门,车速保持在100公里/小时。“在四川路连撞两辆车后,我就赶紧打车去了香港中路的这家酒吧,找到了一起喝酒的那个朋友。”董某说,将事发经过跟朋友讲完后,两人一合计,便决定打车回住处。26日凌晨2时许,两人打上一辆出租车,约一个多小时后,来到黄岛的住处。

  据了解,被抓捕归案后,民警对董某进行了酒精测试。此时,董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 4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经调查,除了酒后驾驶外,董某还是无证驾驶 。另外,其所驾奥迪车牌也是假牌。此外,董某还曾因寻衅滋事被抓捕,目前正处于取保候审期。记者了解到,董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

  “最少面临3年有期徒刑”

  山东文卓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钢告诉记者,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是指故意以放火、爆炸以及投放危险物质以外的并与之相当的危险方法,足以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张钢表示,其客体是公共安全,主观表现为故意。“这种犯罪行为,其针对的目标是不特定人群的生命、健康安全,正是因为没有准确目标,这种犯罪的危害性也更大,在进行量刑时,也会相对严厉。”张钢告诉记者,根据刑法规定,犯该罪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可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可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从这个案件来看,董某虽然只是造成了两辆车受损,两人受轻伤。但是根据刑法相关规定 ,最少将面临3年有期徒刑。”张钢说。

  对话:

  “大不了刑拘呗”

  26日下午,记者在派出所对董某进行了简短的采访。采访过程中,董某对记者的提问有问必答,偶尔还露出一丝笑容。显然 ,他并没把这件事当回事。最后,见记者拍照,董某一边笑一边用手遮挡记者镜头。

  记者:昨晚喝了多少酒?

  董某:两人一共喝了3扎啤酒。

  记者:喝酒还开车?

  董某:女朋友也劝过我,但没忍住。

  记者:有驾驶证吗?

  董某:学了两年了,还没拿到驾驶证。

  记者:那你开车开了几年了?

  董某:开车都三年了,但之前没出过事。

  记者:假车牌从哪里来的?

  董某:在网上,花了200多块钱买的。

  记者:车是你自己的吗?

  董某:一个朋友欠钱,抵账抵来的。

  记者:在隧道口为什么跑?

  董某:前面有交警查,酒后驾驶肯定得受处罚,被抓住就麻烦了。

  记者:连撞了两辆车,你知道吗?

  董某:我喝醉了,怎么会知道?

  记者:你昨晚就穿的这双拖鞋吗?

  董某:对,开车的时候就是这双鞋。

  记者:现在后悔吗?

  董某:能不后悔吗?现在很后悔(笑)。

  记者:那你知道自己将面临什么处罚吗?

  董某:大不了就刑事拘留呗,还能有什么处罚?文/图 记者 李保光 实习生 王梓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