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威海25岁女大学生网上求包养被网友杀害

A-A+2013年7月25日13:31大众网-齐鲁晚报评论

  本报7月24日讯(通讯员 沈良荣 记者 苑菲菲)为了找一份轻松又能赚钱的工作,刚从学校毕业的25岁女大学生邓玥利用网络“求包养”,在以为终于如愿以偿找到理想情人时,却没想到对方是一个利用假身份钓网友的骗子。最终,邓玥在一次纠缠中被该网友残忍杀害,在花季一般的年龄就此陨落。

  女大学毕业生离奇失踪

  2012年11月21日下午2点,一对夫妇神情焦急地来到山东省莱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原来,他们的女儿已经失踪半个月了。报案的男子叫邓利民,今年51岁,山东省威海市乳山人。他们的女儿名叫邓玥,今年25岁。2011年毕业于鲁东大学,在烟台工作。2012年11月5日,邓玥告诉家人说是找到了工作前去报到,就再也联系不上。 

  警方通过调查获知,邓玥手机关机之前曾有过两个通话,一个是莱州市程郭镇前坊北村的滕德全,另一个是烟台市区的邓玥的闺蜜李静。李静告诉民警,2012年11月5日下午,邓玥跟她说去招远见她的网友,是个日本商人。李静在长途汽车站送走邓玥后,连续几天都没有联系上,邓玥的手机一直关机。  

  警方通过侦查手段登陆邓玥的QQ提取聊天信息发现,2012年10月,邓玥在网站上认识一个网名叫“轩辕成树”的男子。男子自称叫成树,日籍华人,是日本早稻田大学机电专业研修生毕业。他提出要包养邓玥半年,每月给她一万元,还承诺帮邓玥找工作。 随后民警又找到了邓玥失踪前的另一个通话人滕德全。滕德全说,他和邓玥是通过网络认识,半年前邓玥来莱州玩,两人见了一面。偶尔会电话联系,但最近一段时间没有联系。

  失踪女子手链被找到 

  当晚刑警通过技术手段发现,滕德全在2012年11月5日和邓玥有几条短信往来。2012年11月17日,邓玥的手机出现在济南且使用过。那天,滕德全和隔壁养猪场的邻居去了济南。邻居证实中途借滕德全的手机给妻子打了一个电话。而滕德全借给邻居的那部手机正是邓玥的。邓玥的手机怎么会在滕德全的手上? 第二天,民警决定搜查滕德全的家。在他家洗衣机旁边民警发现一条玉石手链,经与随身带去的邓玥的照片比对,那条手链和邓玥手腕上戴的手链一模一样。在滕德全家中民警还意外发现了邓玥写给滕德全的三张借条,一张是10万,一张是14万,一张是16万,一共40万。 同一天,民警在招远一监控卡口的录像内发现,2012年11月5日,滕德全驾驶一辆车牌号为鲁FRE907的白色小型越野车经过,监控录像显示车的副驾驶座上坐着一位长发女子,此女体态轮廓与邓玥十分相似。 

  与此同时,刑侦中队民警又通过网络安全监察大队破解了滕德全QQ聊天记录,结果大为震惊,失踪的邓玥要去招远见面的网络朋友,即那个所谓的“日本商人”,竟然就是滕德全!2012年12月1日,这个顽抗多日的犯罪嫌疑人,终于交代了邓玥失踪的前因后果。 滕德全,现年37岁,早年在新疆武警部队当兵,后退伍回家。几年前,和妻子在村里办了一个养猪场,有一个5岁的女儿。滕德全有“网上聊天”的癖好,在网上,他自称是日籍华人,名叫“轩辕成树”,出生在日本长崎,是日本早稻田大学机专业电研修生毕业的,在中国办企业,厂区在招远,主要生产电机。妻子是日本人,每两三年才能来一次中国。而他也每年只回一次日本探望家人。寂寞难耐,想在中国找个情人,待遇是每月5000到20000不等,不少网友落入他的圈套。

  失踪女子与网友有过债务纠纷 

  据滕德全供述,他和邓玥在聊天室里相识,当时邓玥谎称自己叫张志,烟台芝罘人,1988年生,做服装生意,她是家中独生女,母亲患有严重骨质增生,她的最大愿望是努力赚钱治好妈妈的腿,然后带她出去旅游,让她过一个幸福的晚年。据滕德全供述,他以帮其治好母亲为由让邓玥做他情人。两人次日如约在莱州见面,并发生了关系。滕德全说自己给了邓玥10万元,邓玥给他打了一张10万元的欠条。但此后借条却成了一张白纸,邓玥也消失在滕德全的视线中。滕德全觉得被一个小姑娘耍了心中十分不忿,一直在寻找邓玥。 

  滕德全说,2012年10月,他在聊天室发现一位网友的诉苦和邓玥很相似。滕德全以日本商人身份与其聊天,确认她就是邓玥。滕德全称可以一万元一个月包养她,并要邓玥马上到招远见面。2012年11月5日,两人在招远汽车站见面,虽然认出了滕德全,邓玥还是跟她上了车。在车上,邓玥承认自己买了消字笔写欠条的事,并在滕德全的威胁下又写下了三张分别是10万、14万和16万的欠条。 到养猪场后,邓玥不愿下车,一怒之下滕德全将邓玥从车上拖下来对头部猛打三拳。看邓玥晕倒在地,滕德全觉得她死了,便脱下邓玥衣服将她分尸。次日骑着越野摩托车,将尸体埋在了四个地方。随后,警方根据滕德全的供述,在埋尸现场找到了邓玥的尸体。邓玥的父母听闻女儿的死讯惊呼不可能。当警方不得不将事情经过告知他们后,二老瘫倒在地,晕厥过去。

  提醒:包养网站横行,“供包养”“求包养”陷阱重重

  在邓玥父母提供的照片中,邓玥年轻漂亮,笑容甜美。母亲说,家里从小就这么一个独生女,对她百依百顺。2011年邓玥大学毕业后,先找了一份销售,后因工作太累辞职。又在商场找了份卖服装的,后来嫌商场环境嘈杂辞职。据邓玥闺蜜讲述,邓玥因找不到工作,跟男友分手后情绪突变,发现“求包养”这条捷径。警方后续调查发现,对于滕德全口口所称的十万块钱,邓玥银行账户并未有这方面的资金汇入,是否交给邓玥也是存疑。

  就在警方抓获滕德全时,还有不少女网友和他正在“热恋”,期待着他“见面详谈”。在百度上输入“求包养”,有近10万个网页信息,帅哥求包养的,校花求包养的,女大学生“卖初夜”的,形形色色。卖身救父,卖身救母,剧情包装得也比电视剧更离奇。莱州警方证实:全国因网络求包养被骗财骗色的事几乎每天都在发生,这些人当中不乏一些名牌大学的毕业生。被骗后,一些人选择了忍气吞声,打掉牙齿往肚里吞也不敢声张,还有一些人报了警,得到警方的救助。然而,包养作为一种社会现象并没有对应的法律来约束,它只属于道德的范畴。所以那些在网络里被蒙骗的女性,怕被人嘲笑,因此刻意向朋友隐瞒实情,殊不知,一定程度上使得骗子变本加厉、肆无忌惮。(除犯罪嫌疑人外均为化名)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