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继父毒打7岁女儿:她找邻居要吃的让我没面子

A-A+2013年7月12日09:08现代快报评论

  “ 她,没有童年,没有小伙伴,没有动画片,每天被锁家中,夜晚睡在卫生间的马桶盖上,常因后妈亲爸的不顺心被暴打,全身青紫没有一处好地方……请附近的博友帮帮她! ”7月10日晚,一条微博在网络上遭到疯转,截至昨晚8点,直接转发量已达15万次,36000多名网友评论。 

  经了解,微博中这位女孩是安徽省芜湖市人,小姑娘的命运牵动着网友的心,也牵动着南京爱心人士的心。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与南京爱之翼儿童公益服务中心、“妈妈抱抱宝贝”爱心群的负责人一起赶到芜湖,希望对女孩提供帮助。

  现代快报记者 顾元森

  网友评论:

  @薛蛮子:虐待儿童是一个不可饶恕更不可小视的丑行,所有的公民都要高度重视!我们一方面要普及教育,宣扬文明与人权,同时加紧立法,严格执法,让所有虐童者心存畏惧。

  @周太太啦:总是出现这种没有责任心和爱心的父母!太让人难过了!可怜的小女孩!祈祷你过上更好的生活。

  揪心

  女童被虐微博遭疯转:

  背上屁股上伤痕累累,无良父母受谴责

  7月10日晚11点多,网友“@happy张江”发微博称,遭到暴打的女童在芜湖市镜湖区,有博友发现后想报警,但女童不让,说如果报警后父母会打得更厉害。请附近的网友帮帮这名可怜的孩子。微博中贴有多张女童的照片,女童的屁股、后背等部位伤痕累累,多处青紫。

  这则微博一经发布,立即引起网友们关注。“这么可爱的女孩,怎么舍得这么打?”“应该追究父母的责任,剥夺父母的监护权,要不然还不知道孩子以后会怎么样呢!”……网友们纷纷评论,大多数网友在表示关心的同时,更关注着女孩接下来的境遇。她在哪里?她现在好不好?有没有管她?

  截至昨晚8点,这条微博引起近15万次转发。

  狠心

  继父承认多次殴打女儿:

  这次因为她又找邻居要吃的,让他很没面子

  芜湖女童的遭遇牵动着南京爱之翼儿童公益服务中心近千名爱心妈妈的心。昨天中午,该组织负责人陈岑对现代快报记者表示,希望对微博中提及的女童提供帮助,“如果有可能,我们想把这名可怜的女孩接到南京,由我们公益服务中心抚养。”

  昨天下午4点多,现代快报记者与陈岑一起赶到芜湖。该市赭麓派出所徐所长介绍了基本情况。徐所长说,昨天上午,警方就根据微博信息,找到了涉事女童和其父母,并将他们带到了派出所。

  据警方透露,被打女童小豆(化名)一家三口人,属于母亲再婚重组家庭,并非微博上说的“后妈亲爸”家庭。小豆的继父童某是芜湖人,在当地一家企业工作,小豆和她母亲都是湖北人,母亲没有工作,母女俩的户口都不在芜湖市。小豆今年7岁,刚从幼儿园毕业,9月份即将上一年级。

  小豆的继父童某承认是他动手打的孩子。孩子身上的伤是7月9日傍晚6点左右留下的。他当时回到家听小豆妈妈说小豆不听话,又找别人家要吃的,他觉得很没面子,于是就拿起家中的布条,对折起来,抽打女儿的屁股、后背,“打了五六下,最多八九下”。

  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到,小豆继父在接受调查时,承认从去年到今年,打过她七八次。由于小豆被打时会哭喊,有时他还会将毛巾塞到她口中,不让邻居们听到。他还承认,有时为了惩罚女儿不听话,他会让她举着板凳,跪在卫生间的地上,时间长达3小时。

  伤心

  拍照片的邻居称:

  小豆经常被父母独自关在家中,有时会喊饿

  昨天傍晚5点多,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小豆家,她家住在一栋老式宿舍楼的二楼,防盗门紧闭,当地派出所的两名民警站在门口。“孩子和她妈刚回到家,今天已经有好多媒体来过了。”邻居们说。记者敲门后,小豆的妈妈不肯开门,不愿接受采访。

  住在小豆家的一名邻居称,微博中的照片是她拍的,“我把照片传给了朋友,朋友发到微博上的。”她说,小豆漂亮可爱,非常懂事,经常被继父、母亲独自关在家中。有时小豆会打开窗子,朝楼下喊救命。“有时她会喊饿,我就买些饼干、薯片等零食给她吃。”她说,前几天,小豆又隔着窗子喊她,并称自己被爸爸打了,掀开衣服让她看,看到女孩身上的伤痕,这名邻居感到非常震惊,于是拍了照片、视频,并请朋友传上网。

  邻居们说,小豆一家三口住在这里3年了,平时基本上没有看到小豆生父来看望过女儿。

  经过记者与爱心妈妈的耐心劝解,女童母亲胡某最终打开了门。25岁的胡某称,小豆是双胞胎中的姐姐,刚从幼儿园毕业。两年前,她与丈夫离婚,小豆的妹妹被前夫带往浙江。去年她与童某结了婚,平时为了管教孩子,童某会动手打女儿。“在管孩子方面,我有问题,他(童某)也有问题。”

  胡某流着泪说,平时她不打孩子,以后也不会打,她也会劝丈夫注意教育方式,不能再对女儿动手。现在全国网友和媒体对这件事非常关注,她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邻居和广大网友们。

  昨天傍晚6点多,胡某在家里简单收拾了一些衣物,带着女儿,跟民警一起上了警车。民警称,事情发生后,女童一家面临的压力非常大,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警方决定先将母女俩安排到其他地方居住。

  反思

  为何虐童事件频发?

  针对近期频发的虐童事件,著名教育学者熊丙奇认为,我国已出台了包括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内的相关法律法规。明确了对未成年人权益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但遗憾的是,很多都没有得到全面的落实和执行。现在家庭里存在着父母体罚孩子的问题,前不久出现了父亲把女儿体罚至死的悲惨事件。发生的原因在于,有些人认为父母打孩子是自己的事,孩子是父母的私有财产,周围邻居不管,社区也不介入。如果我们保护孩子的权益,在每一个父母打孩子时,周围邻居报警,有警察介入,社区出面阻止,这样的话惨剧就会减少,大家尊重孩子的意识就可以得到建立和维护。

  [徐州虐童事件后续]

  被戳伤的徐州男婴

  爱心人士想接来南京

  徐州丰县8个月大的男婴小宝(化名)被亲生母亲戮伤一事,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南京爱之翼儿童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陈岑表示,她们希望能将这个不幸的男婴接到南京,由她们照料,或者结成帮扶对子,定期探望。

  小宝出现伤口感染

  7月6日上午,徐州丰县开发区王塘村只有8个月大的男婴小宝(化名),被神智不正常的母亲戳伤,浑身上下被戳90多处伤口,缝合了100多针。

  昨天下午,丰县民政局有关人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小宝的母亲目前已被送进精神病院治疗,小宝的姐姐哥哥暂由其叔叔监护。而小宝虽然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还需要在医院继续治疗。事发后,徐州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献爱心,不少人前往医院探望,“可能是每天探望的人太多了,小宝的伤口出现感染,最近两天已经转入ICU监护,医院派出两名护士,轮班全天候专职看护。”

  爱心组织想把小宝接南京

  南京公益组织爱之翼儿童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岑昨天告诉现场快报记者,她们想把这个男婴接来南京照料,并委托徐州相关人士,积极与男婴的家人与当地民政部门联系。

  陈岑说,目前准备两套方案,一是派人将男婴接来南京,由年轻妈妈们长年照料;二是可以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去探望,给予经济上的资助。

  小宝叔叔不放弃监护权

  对于爱心组织的提议,昨天丰县民政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小宝的叔叔不同意把孩子送到南京去,他是监护人,有这样的权利。如果作为帮扶对象,应该是可以的。”

  目前,小宝的两个叔叔均是低保户,“我们会解决他的哥哥姐姐上学问题,以及基本生活需求,会经常去探望他们。”

  现代快报记者 赵守诚 刘清香

  继父是否会受罚

  昨晚8点多,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小豆的伤情经过鉴定,构不成轻伤,也就是说,根据规定,不能追究女童继父的刑事责任。至于会不会根据治安处罚法规定,对女童继父进行治安拘留,芜湖市公安局有关人士称,目前警方还在继续调查此事,不排除对其进行治安处罚。一旦有处理结果,将及时向外界通报。

  女童能否被领养

  不少网友关心,女童经常遭到殴打,其父母不适合再做监护人。对此,芜湖市妇联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介入此事,最终将根据警方的调查情况,决定女童是否再随其父母生活。南京爱之翼儿童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岑说,她们会不定期地来看望小豆,如果家里有困难,可以随时与她联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