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纪英男谈举报范悦前后:称两人共同生活花上千万

A-A+2013年7月7日10:17北京晚报评论

纪英男“孤注”射范悦。戏嬉成真。纪英男“孤注”射范悦。戏嬉成真。
两人合影。两人合影。
纪英男接受采访纪英男接受采访
碧水蓝天,美好未来。美好,“未”来。碧水蓝天,美好未来。美好,“未”来。

  女主播公开举报副司长一事正愈演愈烈,作为前中国旅游与经济电视台的主持人,纪英男深谙传播之道,她隔三岔五地在微博上发一些视频或录音,使得此事保持着持续的热度。不过,网上评论毁誉参半。她为何要采用在外人看来双方都身败名裂的方式,也要举报国家档案局原副司长范悦?如今她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今后有何打算,她对整个事件有何反思?带着这些疑问,本报记者前天下午采访了纪英男。

  谈相识

  范悦为她花钱出手大方

  如果走在大街上,行人很难认出戴着一副墨镜的纪英男,就是照片和视频在网上满天飞的女主播。但是,在咖啡馆里,摘下墨镜的纪英男并不避讳会被他人认出,说到激动处,她很大声。

  记者:第一次见到范悦,你对他的印象是怎样的?

  纪:怎么说呢,如果考试的话,他的各门课目虽然谈不上多优秀,但都挺好,也是正人君子一个,所以难以置信他怎么一夜之间变了一个人。

  记者:交往之初,他跟你说了自己的家庭吗?

  纪:说了。他说很早就离婚了,还说他没有孩子。如果他当时说自己没离婚而且有孩子,我是不会跟他交往的。他就是用感情受到伤害、心里有阴影、需要关怀等理由来接近我,说要和我举案齐眉、白头到老,但现在看来都是假的。现在我才知道,他其实一直没离婚,孩子都17岁了。

  记者:你说范悦第一次给你买衣服就花了6万多元,那物质因素在你决定和范悦交往的过程中起到什么作用呢?

  纪:当时他出手这么大方,我就觉得他在乎我。他不光给我买东西,而且也给我姐姐和我朋友买东西,出手很大方。我和他好,多多少少和物质付出也有关系。对女孩子来说,如果一个男人只是用嘴皮子说喜欢你,你会信吗?他对我朋友好,也是一种手段。这帮朋友也会为他说话,而且他也不在乎花这么多钱。

  谈交往

  发票面值不能低于1000

  在公开举报中,官员是否有可能涉及经济犯罪的问题,总是引人关注的。而范悦在纪英男身上花了多少钱,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在采访中,纪英男也披露了两人共同生活中的一些细节。

  记者:共同生活中,范悦一共花了有多少钱?

  纪:他自己算的有上千万。当时我问他,为什么你说要结婚要买房,结果两年了还没买房?搁谁不生气啊?他天天带我看家具去,就给我一种要买房买新家具准备搬家的感觉,我们家阿姨都准备了好多纸箱子准备搬家用。我问为什么买房子这么费劲?我也说过如果压力大,就先付个首付,他都不同意,他说就全款,分两次打进去。他说咱们算算,自从咱们在一起花了多少钱,都上千万了,房子还舍不得买?

  记者:作为一个公务员,范悦的钱是从哪儿来的,你是否产生过怀疑?

  纪:也有过怀疑。他的商人朋友很多,他说和朋友一起做生意。我有他6个电话号码,他和商人朋友、和我联系的号码经常换,都不是他本人的,都是用别人的身份证办的,用一段时间就换。谈事的时候也带我去过,但我都没听,我就像一小孩,他们说什么我都不参与。

  记者:既然你举报他,那有没有他在经济方面的直接证据?

  纪:没有,开的发票他都拿走了。我买东西的店的老板和我的朋友、我家的阿姨都知道发票的抬头,1000元以下的发票他都不要。我和朋友一起吃饭开过200多块钱的发票,他说以后这样的发票不要给我,买什么他都说没几个钱。他做的一些事我知道,只是没直接证据。但是他花钱就是证据,他哪来的这么多钱?别的官员戴块价值高的表都被查了,范悦花这么多钱为什么不查?

  谈感情

  觉得被骗现在很后悔

  在采访过程中,纪英男会时不时地把手机打开,让记者看她和范悦的短信内容。她说四年来的短信她都没删,想留着以后回忆或者给孩子看。纪英男会不时地回忆起和范悦举行厨艺大比拼的快乐时光。她还从咖啡馆的涂鸦本里,把几张写得满满的纸给撕下来。她说,如果范悦心里还有她,就会到这个咖啡馆里,看了涂鸦本里她的留言,就会找她和好。可惜的是,这个“暗号”白留了。而纸上的内容,她拒绝让记者看,因为她觉得挺丢人的。用纪英男的话来说,那么深的感情,怎么会说没就没呢?

  记者:这几年对范悦有依赖吗?

  纪:刚来北京时,我希望自己能够工作得越来越好,然后干劲十足,想做一番事业,给父母争光。结果范悦把我工作骗没了,让我待在家里,也不让我见人,之前我是很独立的人,后来却完全依赖他。他把我的青春骗没了,感情骗没了,但我付出的是真的,收不回来了。我进也不对,退也不对,怎么也不对,他早就知道是假的,为什么不留有余地,不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转身呢?他为什么要让我身边所有人都知道他向我求婚后,却给了我残酷的真相呢?

  记者:向你求婚的时候,你知道他的家庭状况吗?

  纪:这四年来,他见过我的家人,却从没带我见过他父母,其实他父母就住在北京,却骗我说在贵阳。2011年他公开向我求婚前,还对我妈说:“阿姨我都这么大岁数了,不可能开玩笑,我就是要娶男男,这一辈子能遇上她是我的福分,没有人拿自己的福分开玩笑。”

  我现在特别后悔,他要是告诉我他有孩子,我绝对不会和他好。

  记者:就算你被他的谎言所蒙蔽,但你的家人、朋友难道没有察觉出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纪:没有,他天天跟我生活在一起,就像正常的夫妻一样。我的父母、亲戚都知道我们的事情,而且都等着参加我们俩的婚礼。我去见我的朋友,他也会跟着一起,他对我的朋友也非常的好。我朋友给我们的请柬上,都写的是范悦夫妇。

  记者:一起生活的时候,你是不是对未来也有打算?

  纪:他骗我这四年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四年。我原来对我的人生是这样设计的:25岁时有一个孩子,有个不错的工作,然后30岁以后可以安心相夫教子,一家人其乐融融。他天天在许诺,5年内要在郊区买个别墅,在城里买两个公寓,一套自己住,另一套给父母住。我们连孩子的名字都起好了,叫范子谦,寓意谦谦君子。但现在,我莫名其妙就成了二奶了,他以为我会接受现实,他毁了我的一生。他的婚姻是婚姻,我的幸福就如草芥吗?就因为我是平民没背景没权力吗?

  记者:有没有反思过,是不是你也给了他太多的压力?比如说视频中你逼他买房子的事儿。

  纪:我没给他过大的压力,都是他自己说的。他说的可大了,还要给我买800万的车,我说咱俩还租房子住呢,买那么贵的车干吗呢?那辆卡宴只是交了30万的定金,但尾款没付,车还没提。朋友问我怎么那么傻,为什么不等着把卡宴拿到手再揭穿他。我不图他那个,我不要。就是现在这辆奥迪,如果纪委调查后说是他非法获利买的,我可以马上把车交给纪委。

  记者:范悦的妻子和你谈过吗?

  纪:谈过,她说你能忍你就熬着,不能离婚是她的底线。范悦从没起诉过离婚,他要是离婚了,就得和我结婚。他以为我会默认,以为我会接受现实当他的小老婆。太生气了,他还有个孩子,还想让他孩子叫我阿姨。

  谈举报

  互斗都用《三国》之计

  《三国演义》这本书,纪英南今年看了三遍。古代名著中的计策,成为她与范悦斗争的策略。她说自己要以彼之道,还彼之身。

  记者:现在很流行二奶反腐,你觉得自己的行为也是反腐吗?

  纪:我不是想反腐,我没那么高尚。我只是想为自己受骗讨个说法。

  记者:什么样的说法?是经济上补偿还是情感上的?

  纪:如果我要经济补偿,这件事早就解决了。我就是争一口气。我没错,他不能往我身上泼尿盆子,对我朋友和我家人说我和什么上百个男人睡过。怎么能这样对我?

  记者:在向范悦的上级举报两个月后,怎么会想到在网上公开举报?

  纪:范悦已经把我骗得特别聪明,他从小看三国长大的,他跟我说他在十四岁之前就看三国,看了三遍才明白。我也看了三遍三国,知道他把那些东西全用我身上了,我也变聪明了。

  记者:你们都用到了三国里的哪些计策呢?

  纪:他有婚姻的事被揭穿后,就骗我说纪委调查他,这就是大司马曹真打了败仗,回到魏国复命时,让他儿子曹爽对付皇帝所说的说辞嘛。我现在用的计策,就是诸葛亮在刘备去建康前,给赵子龙三个锦囊,其中第一条就是昭告天下,刘皇叔要跟孙权的妹妹结婚,这样才能保住刘备的性命。所以我也在网上公开范悦的事,我只能以彼之道还治彼身。

  事件概述

  纪英男,女,前中国经济与旅游电视台节目主持人。1987年6月出生,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城市艺术学院。2009年到中国传媒大学进修。2013年6月,其在微博中曝光被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范悦诱骗“包养”四年,引发大家关注。

  2013年6月17日,纪英男原供职单位中国旅游与经济电视台发布声明:“本台声明:纪英男(女),已于2012年9月离开本台,从那时起已不属于我台(中国旅游与经济电视台)员工,她的任何活动不代表本台形象。特此声明。”

  6月19日,国家档案局官网登出“国家档案局机关纪委负责人谈范悦有关情况”一文,文中称“范悦原在我局工作,任政策法规研究司副司长,2013年6月初因作风问题被免职。2013年4月下旬,纪英男口头向我们反映范悦未与妻子离婚便与其同居。经了解核实得知,范悦与纪英男相识并同居。我们认为,范悦的做法是完全错误,违反了公务员基本道德和社会公德,应严肃处理。我局依据事实和有关法规,6月6日免除其副司长职务,同意其辞去公职”。此外,该文还表示,我们注意到,2013年6月14日,网上披露范悦花巨款包养纪英男,现正进行调查。如发现范的资金来源涉及违法违纪问题,我们将依法依纪作出处理。

  谈现状

  没人调查,想打持久战

  在采访过程中,纪英男好几次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她以为自己忘掉了那段感情,再也不会为此流泪,其实看到以前的照片和视频,她仍会伤心。如今,纪英男最担心的是此事不了了之,无人过问。

  记者:举报之后的进展如何?

  纪:没进展。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但没人找我调查,都是我主动找档案局和中办。我在网上公开举报后,档案局说把范悦免职了,但是不管是党的纪律处分还是行政处分,免职根本不算处分。

  记者:网上给你的负面评价很多,想过要面对这么大的舆论压力吗?

  纪:有。我自己就是做媒体的,很清楚。对于这些评价,我不在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没骗人,没撒谎,没有什么可丢人的。

  记者:你关闭了微博评论,是不是压力过大?

  纪:不少人通过微博上的一些朋友找到我,说要帮我。但我觉得特别不靠谱,他们几句话就露出破绽了,说是他们帮我联系到了范悦,约我出来见面。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我都联系不到范悦,他们怎么联系得上。还有些水军在微博上骂我、指责我,引导舆论导向。这些人专门注册一个账号,就为了来骂我,微博所有的内容都跟我有关,而且还不断刷屏。

  记者:下一步准备怎么办?

  纪:这是一场持久战。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为了他没有了工作,在社会上没有存在感。我觉得自己活得一点意义都没有,那我现在就该为自己活,为自己争这口气。我想范悦先起诉我,他说过要起诉我,我希望他能说到做到一回。

  最新进展

  档案局称仍在调查之中

  记者昨天拨打国家档案局值班室的电话,希望就范悦一事采访档案局相关领导。值班人员详细记录了记者的单位、姓名、联系方式后,告诉记者范悦一事仍在调查中,截至目前,档案局对范悦一事的表态仍以6月19日的内容为主,暂时不就此事接受媒体的采访。

  截至目前,见诸媒体的多为纪英男举报范悦的内容,鲜有范悦的表态。事情真相是否如纪英男所说?记者希望能采访到范悦本人。纪英男向记者提供了她所知道的范悦的联系方式。记者拨打这些手机号码,有的已经停机,有的则处于关机状态。记者向范悦发送短信,希望能就此事采访他,但截止发稿时,一直未等到范悦的回音。由于缺乏范悦的其它联系方式,记者也希望他看到报道后,能和记者联系,谈一谈他的说法。

  谈未来

  我再也不想被人骗了

  纪英男喜欢用科目和打分来对事物作出评价。在采访中,她不止一次的提到科目、成绩等内容。而对于自己,她表示:“我在我最擅长的科目上打了零分。我用心地去投入感情,去经营我的生活,我比任何一个女人都用心,结果我得到了零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我对这段感情倾注了全部心血,他为什么这样对我?”

  记者:想过放下过去,重新开始一段生活吗?

  纪:这种耻辱是一辈子的,我再不想被人骗了,所以我不会接受任何人再走进我的世界。我从小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这10多年我吃了多少苦,历尽多少艰辛,全都让他毁了。我没有求过我父母,包括我的生活费都是我自己赚的,我没有给我父母添过麻烦,我比任何人都要强。他有这么好的工作,他妻子也有个好工作,他俩还有个孩子。他有家庭有房子有权力有社会地位,为什么不珍惜呢?为什么要跑到我的生活中来毁了我?

  记者:会去再找一份工作吗?

  纪:人一辈子最重要的两件事,工作和婚姻,我都没了。我现在怎么重新找工作?我的心态怎么去找工作?前几年就业是什么形势,现在是什么形势?如果他不骗我,让我好好上班的话,我能发展到什么程度?现在我多大了,我再去和90后的小孩抢饭碗吗?范悦会这样对待自己的孩子吗?

  记者:对过去四年的经历,你有没有过反思,或者说有没有什么教训?

  纪:有啊,我特后悔,我的生活让他毁了!我要告诫那些欺骗感情、玩弄婚姻的男人,也告诫那些识人不明的女人,不要骗人和被人骗。我们俩的前途都被他的荒唐毁掉了,但他的前途是假毁掉了,我的前途是真毁了,我的人格也毁掉了,什么都毁掉了。

  采访后记

  采访“二奶反腐”的当事人,是记者今年以来酝酿已久的想法。

  中国人民大学的报告《官员形象危机2012报告》披露,在被查处的贪官中,95%都有情妇,腐败的领导干部中60%以上与“包二奶”有关。

  而今年以来,栽在女人手里的官员格外多。重庆雷政富12秒雷厉风行的视频传遍大江南北,部级干部刘铁男的情妇提供了重磅炸弹,纪英男公开举报原中办官员范悦,以至于民间调侃,二奶翻脸才是反腐利器。

  但是,在每一起二奶反腐事件中,导致官员落马者总处于大众视线之外。她们是谁,她们为何要举报“老公”,她们提供了哪些材料,她们的真实想法是什么?大众总想了解得更多。

  直到纪英男的出现,这个采访目的才得以实现。纪英男属于孤注一掷,她不忌讳自己的姓名、照片和视频暴露在公众视线中,甚至主动往微博上传视频与照片。

  对于纪英男,网上呈现两种截然不同的评论。一种认为她当初就是看中了范悦的权势地位和金钱,只是后来连房子都没弄到手,这才翻脸成仇;另一种认为范悦确实欺骗了她。此次采访的主角是纪英男,呈现的也是她的单方说法,其中是是非非,读者大可以根据自己的人生阅历作出判断。

  纪英男举报范悦一事,目前看来陷入僵局。她不停寻找有关部门,试图推进对范悦的调查;范悦则和他曾供职的部门一样,并不愿意给大众提供更多的信息;而谁来调查范悦是否违纪甚至违法,更没个说法。都没人联系举报人纪英男,怎么会真的有人调查呢?一个“拖”字诀,用的甚是娴熟。

  虽然有专家称,反腐不能靠二奶,但二奶掀翻一个又一个高官的现实也告诉我们,她们是反腐的重磅武器。希望二奶反腐这一今年的风行大戏,不要至纪英男而终。

  本报记者 杨昌平

  实习记者 严琪 J161 J195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