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滨州一中承诺5万可办高考移民未果疑欺骗家长

A-A+2013年7月2日07:22齐鲁网评论

  齐鲁网7月1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最近《生活帮》一直在关注与高考有关的事情,总的来说,凡事出现的种种骗局都与一个“利”字脱不开关系,家长为了自己的孩子能上个好学校,不惜剑走偏锋,也有些自称内部的人士,在大包大揽的做着招生的买卖,之所以说是买卖,那不得不提到一个“钱”字。在滨州市滨州一中就发生了这么一件事,一部分学生交了一大笔钱,据说,这些钱能够保证他们在外省参加高考。

  滨州市滨州一中高三毕业生学生家长:“(2010年)孩子临近中考的时候,我们听到(滨州市滨城)一中的老师说,一中和广西有联合办班的这种情况。”

  学生家长口中的联合办学习班,是来自省外的一家教学机构搞的,说是可以把学生的户口和学籍迁移到外省,并且能在那里进行高考。也就是平时所说的高考移民,但这次高考移民还有个更吸引人的条件,那就是在外省有学籍的同时,原学籍依然保留。

  滨州市滨州一中高三毕业生学生家长:“它(滨州一中)也办过几期,所以说我们感觉广西那边,如果说能从那边考试的话,分数要降低。孩子们能选一个比较好的学校。所以说我们填志愿的时候就报一中了。”

  这些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论教学质量,滨州一中并不是滨州市里最好的中学,但是只有在滨州一中读书的学生才有高考移民的机会,所以很多家长就通过关系找到学校的冯校长,获得了进入广西班的机会。之后这些学生家长接到冯校长的电话通知,到滨州市的贵院酒店将钱交给一个叫黄灏的人,每个学生需要交付4万5到5万元不等。

  滨州市滨州一中高三毕业生学生家长:“如果说学校没有说承诺,没有打电话的方式,交钱谁会跑到宾馆,给陌生人交钱去?别说五万也好,四万五也好。就是四千五,五千也没人交给他们。”

  在2010年开学之后,学校并没有直接设立所谓的广西班,但是交过钱的学生都收到广西的学籍证明和户籍证明。可就在离高考还有半年的时间,这些学生突然接到通知,说由于某种原因,这些获得双重学籍的考生不能在广西参加高考。

  “说是今年不能考了,去年也有一批,这七八十人都是又把户口迁回来考的。”

  没办法,最后这些学生只能在滨州参加了高考。可是到现在,无论是滨州一中还是当初收钱的黄灏,都没有给学生家长一个确切的答复,钱也没有退还。学生家长多次给冯校长打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为了讨个说法,学生家长再次来到了滨州一中,这次一个姓贾的副校长做出了答复。

  滨州一中副校长贾校长:“联合办学,学校绝对不会和你(黄灏)联合办学。不会以学校名义跟你联合办学。所谓的广西班,应该是加引号的,学校和他没有任何的承诺。”

  “有名无实” 广西班与学校毫无关系?

  副校长一句话噎住了现场的所有人,当初明明是只有上滨州一中的学生才有机会报名的广西班,为什么现在与一中没了关系,其实对于这种回答,实际上这些家长心里早有了准备。

  面对副校长的说法,学生家长做出回应,当初通过学校这个平台,大家才认识了黄灏,办理了双学籍。现如今黄灏收钱没办成事,学校转而不承认当初办过这个班。也不知道有双学籍这件事。那校方是不是真的与这个叫黄灏的人没有联系?双学籍的事情难道学校一点也不知情?

  家长:“当时弄户口也好,照相也好,当时班主任都知道哪个孩子知道广西班。”

  副校长:“因为孩子办这些事,得跟老师请假,把这些信息和班主任老师说了,班主任老师那个孩子去哪肯定知道。”

  学校班主任知道孩子双学籍的事,校长却对此不知情, 这未免有点说不过去。在学校家长一再追问是什么原因没有让学生在广西参加高考的时候,这位校长透露了一点重要的信息。

  “当时黄灏来的时候,他就是拿着广西当地政府的文件,那个原文我见过他那个文件。”

  在与这位副校长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在这个广西班开办之前,滨州一中曾经办过一个上海班,由于其中出了不少麻烦事,从此以后学校就不再开办外省班,不过从这位副校长的话语中可以听得出来,学校与黄灏早就有联系。

  “咱和上海联合办学之前,黄灏和滨州联系挺广。咱有好几个孩子都是他送到上海的。”

  最终这位副校长同意把事情转告冯校长,尽快帮忙联系黄灏,解决家长的问题。就在学生家长离开学校,走到不远处的一家酒店门口悬挂的海报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海报上写着“上重点,上本科,请来江西参加高考”,随即,记者来到了海报上标注的招生办公室,并且以高一学生家长的身份和他见了面。这个工作人员自称是江西鹰潭外国语学校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到滨州来招生。而家长发现,这个人与黄灏有关系。

  “上海那个人(黄灏),通过我杭州的朋友关系找到我,问我这边学生怎么弄,去年转了20几个到我这里来。都考得不错。”

  “广西班的转到你那里去了?”

  “嗯,对。”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