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新闻大观园>正文

潍坊“连号分”三胞胎大学毕业 老三读研(图)

A-A+2013年6月28日16:45山东商报评论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628/U9805P1333DT20130628164346.jpg高密“连号分”三胞胎在大学校门口合影留念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628/U9805P1333DT20130628164347.jpg四年前,三胞胎穿着一模一样的衣服走进大学校园(资料片)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628/U9805P1333DT20130628164347_1.jpg报纸关于三胞胎的报道
 

  2009年高考考出连号分的高密三胞胎您还记得吗?时间过的真快,一晃四年过去了,这三胞胎要大学毕业了!四年前,高密市柏城镇小河崖村赵家三胞胎兄弟以618分、617 分、616分的“连号分”考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并各自如愿以偿地进入了石油工程专业、土木工程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开始了他们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活。四年后的今天,小哥仨即将踏着毕业的离歌各奔东西,开始人生的新征程。

  四年大学,不再穿一模一样的衣服了

  2009年6月27日,本报关于《高密三胞胎高考考出“连号分”》的报道,让来自高密市柏城镇小河崖村赵家三胞胎兄弟赵凌霄、赵凌汉、赵凌云很是“火”了一把。四年前,考出“连号分”的三胞胎兄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显得有些羞涩,当时见报的照片也一脸青涩。

  四年的时光,在三兄弟身上细细雕琢,当年照片里削瘦的下巴,也已经被打磨掉了棱角。“咱们学校养人,除了老三,我和老二都胖了,比当年可是胖了十多斤,只有老三光吃不长肉。”老大赵凌霄笑着告诉记者。当记者问起他们大学期间是否会一起买衣服时,三兄弟戏谑称,由于弟兄仨审美观参差不齐,进了大学之后就各买各的,再也没有像高中时那样穿一模一样的衣服了。

  刚入校时,常被同学认错

  尽管服装不再统一,三兄弟也不在同一个专业,但小哥仨还是难免被人认错。“刚开学那会,老有同学跟我说,怎么在路上跟你打招呼你都不搭理呢,我总得解释碰见的是我兄弟。同学们都说下次要我自觉主动跟大家打招呼,免得认错。到后来相处的多了,凭感觉也就知道到底是不是我了。”老三赵凌云回忆道。“其实我们仨还是不太一样的。”平日里,小哥仨并不怎么刻意聚在一起,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老二说,除非有同学或亲戚来青岛找他们,他们基本没怎么聚一起。就算老大老二住的宿舍楼相邻,大家平时也不是经常见面,除非有事打电话相约,到两栋楼中间碰个面。

  进了大学之后,哥仨的性格差异慢慢显露出来:老大赵凌霄没事就爱和朋友出去玩,老二赵凌汉一有空就抱上球,吆喝一声,到篮球场上挥洒汗水,最小的赵凌云,脾性喜静,在学习上多下了些功夫,闲了也就是一个人去海边走走逛逛,或是沿海骑行。

  新征程,哥仨走向不同的地方

  尽管兄弟三人说起话来风格各异,比如老大健谈持稳,老二真诚随和,老三机灵率性,但一到开口说话时,老二老三总一齐看向老大,都等着他先说。尽管三人音容有所差异,但一笑起来,格外神似。尽管老大强调“哪怕是不认识的人在一起待久了也会有默契”,但提起这些细节,还是不得不承认:“早就习惯了。”

  在被记者问及大学里的感悟时,小哥仨给出了不同的答案。老大赵凌霄觉得,大学里最好还是要多交些朋友,多参与集体活动,开开心心地度过最重要。老二赵凌汉则总是笑呵呵的,他说:“大学要好好学习,然后把身体锻炼好了。”老三赵凌云瘦瘦的、带着浓浓的书生气息,也是哥仨里唯一保上本校研究生继续读书深造的。在他眼里,大学学习是第一位的,但也要参加社团活动,积极担任一些学生干部,“只要不耽误学习,参与还是能学到很多东西的。”“我们刚上大学时父亲就说过,以后好好学习安心工作,不用考虑离家远、家有父母之类的问题,有机会好好把握就行。”正是应了父亲的话,大学毕业,老大赵凌霄签约中石油海洋工程分公司,即将去天津工作; 老二赵凌汉要去西安的中建八局西北分公司;老三赵凌云则是完成父母的心愿,选择了本校的保送研究生,继续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深造。

  “连号分”三胞胎报道回顾

  2009年6月27日,本报推出《高考三胞胎考出连号分》的独家报道,由此引发了社会对高密三胞胎的广泛关注。2009年7月28日,高考三胞胎收到录取通知书和学费。一个月的时间里,在本报的积极参与下,三胞胎上大学的种种困难被一一解决。而通过简单回顾这些报道,我们也能够寻觅到三胞胎所经历的蜕变过程。

  2009年6月27日,《高考三胞胎考出连号分》:高密市柏城镇小河崖村的三胞胎兄弟赵凌霄、赵凌汉、赵凌云高考分别考出了618、616、617的分数。如果填报志愿得当,三个人将不出意外地步入大学。至于报考哪所学校,哥仨还不确定。

  2009年6月29日,《三胞胎上大学已有眉目———石油大学“包圆”了》:当三胞胎家人正为报志愿发愁的时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表示,尽管三个孩子想上的专业都是热门专业,但学校会克服一些困难,尽量满足他们的愿望。

  2009年6月30日,《学校落实了,学费仍没着落———三胞胎今日返厂继续打工》:学校落实之后,大学学费问题仍然是困扰三胞胎的难题。为赚取学费,小哥仨重回厂子继续打工。

  2009年7月1日,《高密三胞胎家昨日喜迎贵客———石油大学送“校服”来了!》:中国石油大学教务处处长刘衍聪看望三胞胎兄弟,对他们报考石油大学表示欢迎。不过,学费问题仍旧未得到解决。

  2009年7月3日,《您的帮助,可帮他们圆梦———高密三胞胎被纳入“圆梦行动”》:了解到三胞胎家庭的实际困难后,“200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主办方决定将他们作为救助对象纳入圆梦行动。

  2009年7月8日,《三胞胎的学费到账了!》:在新西兰的高密老乡范锡夏女士将三胞胎第一年的学费和住宿费共计17190元人民币汇入指定账户。三胞胎母亲表示,领到通知书将来济感谢好心人。

  2009年7月28日《录取通知书来了!学费也到了!三胞胎家昨日双喜临门》

  2009年8月2日,领到录取通知书后的三胞胎来山东商报社“探亲”。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