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青岛精神病人打伤一家三口 伤人事件已发生多次

A-A+2013年6月20日12:13半岛都市报评论

  6月18日,本报报道了本市首个精神病犯人强制就医案。当天,有多位家住四方实验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就在6月13日晚上,该小区一名精神病人在小区广场上,动手打了一对乘凉的母女,后又持刀将小女孩的父母砍伤。记者18日采访时了解到,该精神病人已被家属和警方送至医院治疗。但居民仍很担心,“他出来再伤人怎么办?附近就是幼儿园。”

  居民小区发生恶性事件

  接到市民报料后,18日晚7时,记者来到位于望奎路27号前的小广场,不少人正在讨论6月13日发生的伤人事件。目击当晚事件整个过程的徐大妈与唐大妈告诉记者,女孩的母亲是海伦路幼儿园的老师,姓赵,刚在小广场附近租的房子,当晚是她和女儿第一次到小广场乘凉。

  “说他是壮汉再恰当不过了,他一米八几的个头,一身疙瘩肉,两三个普通人不是他对手。”徐大妈告诉记者,“精神病人”姓黄,四十六七岁,就住在与广场相邻的一座居民楼的二楼,约住了十年,不止一次在小区闹事,老住户见了他就躲得远远的。

  据介绍,当晚7时20分,穿着短袖、短裤和拖鞋的黄某从家中出来,站在广场外往广场内看。此时,赵老师坐在长廊的木长凳上看手机,她六岁的女儿在旁边玩耍。黄某看了十多分钟后,突然冲进走廊内,破口大骂赵老师。无缘无故挨骂,赵老师站起来生气地问:“你这个人怎么骂人啊?”黄某突然一巴掌打在赵老师脸上,紧接着是拳打脚踢,嘴里还骂骂咧咧;赵老师急忙向后躲闪,疼得直叫,但还是被黄某踹倒在地。

  赵老师的女儿见妈妈摔倒,哭着上去拉,但被黄某用胳膊一挥,倒在了地上。“孩子的头正好磕在花坛的石头上,当时就让我倒吸一口凉气。”唐大妈说,黄某在打赵老师的时候,她们两位老太太也不敢上前,只能在一旁大声叫喊着“别打了、别打了”,“旁边一位老头看见了,以为是夫妻俩吵架,就上前拉他,我们俩赶紧提醒赵老师快跑。”见男子的注意力被引开,赵老师从地上爬起来,拉起一旁的女儿就往家跑。黄某追了几步后没再追,高声叫骂了一会就回家了。

  女孩父亲前来理论被砍

  过了10分钟左右,赵老师和其丈夫又一起出来了。“她丈夫挺胖,身高一米七左右,一看就打不过黄某,我们俩就劝他先别去招惹黄某。”徐大妈说,但在气头上的女孩爸爸并不听劝,在居民楼下大声喊,同时还从一个废弃的木门上拆下一块木板。与此同时,赵老师则站在路边上打电话再次报警。

  两三分钟后,黄某闻声拉开窗户:“你在下边等着 ,你别走!”随后,他手持一把长约20厘米、宽约5厘米的水果刀下来,两人随即打了起来。由于黄某人高马大,他很快就占了上风,女孩爸爸一边挥舞木板一边后退,木板被打折,背上也挨了一刀。赵老师见丈夫吃亏奋不顾身扑向黄某,“她‘啊啊’地叫着 ,也说不出什么话来了 ,上去一把拽住黄某。”黄某被拉了一下后,转过身来,正好与赵老师面对面,两人相距不过十几厘米。

  “当时吓坏我们了,生怕他拿刀捅人。”回想起那一刻,徐大妈仍然很后怕,“好在他没捅人,而是挥起刀砍在了赵老师的脸上。”赵老师“啊”了一声捂住眼眶,随即被女孩爸爸拉着逃离现场。黄某没追上,自己回了家。

  壮汉被送到精神病院

  18日,记者从市北警方了解到,接到报警后,海伦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并于当晚将嫌疑人黄某抓获。“我们随后联系了他的家属,他的家属拿出黄某的精神鉴定,证明他是一名精神病人。在家属的请求下,我们随后帮着把黄某送到了医院接受治疗。”据介绍,由于黄某是精神病人,属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加上三名伤者都属轻微伤,其刑责部分很难进行追究;而对于民事责任,受害者可以与其家属进行协商,或对黄某及其家属进行起诉。

  19日,记者从海伦路幼儿园了解到,赵老师已经请了一个星期的假,一家人也到医院接受了治疗,外伤并不严重,但其女儿吓得不轻。“我们以前并不知道小区里有这样一个人。”幼儿园朱副园长向记者介绍,赵老师一家是为了其女儿上学方便,事发前刚搬过来。遗憾的是,记者几经辗转,并未联系到赵老师一家及黄某家人。

  伤人事件已发生多次

  据徐大妈介绍,黄某在该小区的住处是其71岁母亲的房子,约十年前黄某来到该小区,此后他的母亲和弟弟被迫搬走。

  “他在小区内闹事不是一次两次了 ,光我就见过三四次。”徐大妈说,黄某住在二楼,去年他把三楼住户的窗户玻璃全都砸碎了,而且经常闹事,最终三楼住户不得已将房子低价卖了出去;去年黄某在小广场打一个孩子,孩子父亲找他理论,他把孩子父亲打进医院;有一次几个孩子在小广场踢球,他拿起啤酒瓶子摔碎,站在孩子们中间,吓得孩子们四处逃散。

  记者在采访时,小区里一位孩子妈妈告诉记者,6月7日晚,其母亲抱着孩子在小广场玩,恰好遇见了黄某,黄某指责老人说:“你怎么教小孩骂人呢?”孩子姥姥莫名其妙:“俺这小孩还不会说话呢,怎么会骂人呢?”黄某这才悻悻离开。“我妈那是头一天来青岛 ,我孩子才九个月大。”这位妈妈说。

  对此,徐大妈对她解释说:“他可能只对年轻女人特别仇恨,不知道为什么。那天可能天黑,他没看清你妈的模样,看清了以后也没再找事。要是抱孩子的是你,很有可能就出事了。”不过,徐大妈也表示,黄某有时碰见孩子路过,会主动给孩子让路。记者 黄英帅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