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青岛女子抱10个月儿子跳楼 丈夫称和妻子有点矛盾

A-A+2013年6月13日07:41半岛网-城市信报评论

  6月12日下午2时15分许,李沧区兴华路40号居民楼,一名年轻女子怀抱10个月大的男孩从7楼跳下,120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确认两人死亡,后来殡仪馆的车辆将尸体拉走。记者独家连线女子丈夫获悉,该女子和丈夫近一个月闹矛盾,没有住在一起,事发前女子曾给丈夫打电话,后直接关机。

  女子抱孩子跳楼

  “有人跳楼了,是俩人跳楼。”6月12日下午,记者接到市民爆料称,在李沧区兴华路40号有人跳楼,地上躺着一名女子,还有一个小孩,看样子像一对母子。爆料人称已经有人拨打了120,120正赶往途中,两人生死不明。

  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 ,兴华路40号是一座老楼,楼前围着很多市民,地上有两块白布,一块大,一块小,地上并未看到血迹。围观市民介绍,两块布下正是跳楼的女子和一个小孩,小孩是个男孩,看样子两人应该是母子关系。一位围观市民告诉记者,120曾来过,车上下来急救人员,他们上前看了看,发现俩人已经不行了,根本就没有往急救车上拉。

  现场停着一辆警车,几位民警正从楼上下来。围观市民称警察已经来了一段时间,又是拍照又是问话。3时20分左右,殡仪馆的车辆赶到现场,工作人员拿出袋子,将尸体装车后离开。

  蓝衣男子曾想救人

  女子来自何处?附近居住的一位大妈称她并不认识女子,以前也没有碰到过这位女子,大妈的话得到了围观市民的验证,多位居民称他们家就在附近,但以前没有看到过这个女子。40号楼的一位住户也称女子不在楼上住,不知道有这位邻居。

  采访中,一位市民称一个人曾看到她跳楼,这个人还被吓哭了,后来这个女子不知去向。记者经过多方打听,在40号楼6楼找到目击跳楼经过的女子以及另一名男子。

  “当时我们从外面回来,突然看到7楼上坐着一个女的,怀中抱着一个小孩,她的一条腿已经露在外面,当时还不知道什么情况。”蓝衣男子称看到这样的情况他感觉很危险,就往楼上跑,想去看个究竟,和他一起的女子则留在楼下观察情况。

  “我刚跑到3楼就听到砰的一声,赶紧往下看,女子和一个小孩已经躺在地上。”蓝衣男子说看到这他赶紧又折回来,这时候和他一起的女子哭了。

  这位目击经过的女子告诉记者,她没想到女子那么快就跳下来了。女子提及,因为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场景,她很害怕,情不自禁地哭了出来,后来赶紧回到家中。

  7楼留有遗书和100元钱

  附近街边经营水果生意的男子称他没有看到女子跳楼的一幕,但听到了一声巨响,然后他抬眼往前看,楼前躺着两个人。“我在弄西瓜,突然听到‘砰’的一声,感觉地都要裂开了。”瓜摊老板还称一位女士正好经过,好像被吓哭了。

  事情发生后,很多附近的居民过来围观。一位大妈告诉记者,看到跳楼后她凑到跟前看了看,当时女子还没有死,“她喘了几口气,接着就不行了,感觉非常可惜。”这位大妈还称,边上的小男孩虎头虎脑的,看起来很可爱,但小孩当时可能就去世了。

  “地上没多少血,大人有一小点,小孩有一点点,都不多,现在血已经用土盖起来了。”这位大妈说,当时两人都是身体向上躺在地上,她不敢看俩人的表情,感觉很难过。一位围观的男子推测可能跳楼的时候俩人的内脏被震碎了,没有什么外伤,所以没有流出多少血。

  事故发生后一位市民称,他看到楼上有一个苹果手机,还有一封遗书,还有100元钱。这位居民的说法得到了另外几位市民的证实,他们也曾在公安赶到前上楼查看了现场。

  丈夫失声痛哭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和跳楼女子的丈夫取得联系。男子自称姓赵,妻子姓单,他们结婚两年,孩子现在10个月大,没想到妻子竟然跳楼了。男子证实妻子跳楼的地方不是他家,他也不清楚妻子为何去那里。

  “我们一个月前有矛盾 ,都是些家庭矛盾 。结婚后就有一些小矛盾 ,但都是小打小闹,最近因为孩子,还有她家人那边,生出了不少事情。”赵先生称,最近他们两个没有住在一起,妻子住在丈母娘家里。

  “他跳楼之前给我打过电话,情绪就有点不对,一直问我想不想她,我感觉不对就问她在哪里,她很生气,询问‘你不说是不是’,然后就把电话挂了,我再打就关机了,后来就出了这样的事情。”说着说着,赵先生开始痛哭,话筒中传来号啕声。记者和他的对话也就此打断。

  ◎心理学家

  女子可能产后抑郁还有可能报复丈夫

  为何要带上孩子跳楼?现在孩子那么小,死了多可惜?为此,记者咨询了青岛心康心理咨询师培训学校学长王辉,她以目前的信息为基础,推测女子跳楼可能是有抑郁的心理状况 ,或者是为了报复丈夫。

  “首先,她选择自杀,本身就说明她的心理状况有问题,或许她应对人际关系、社交方面不大顺畅,心理承受能力较差,在婚后因为感情或者沟通不畅,导致夫妻双方关系不和谐。再加上生了小孩,做母亲会很累,如果得不到呵护,心理就会出问题。”王校长说这都是推测,以目前的行为来判断她以前的心理状况。

  “针对他携带孩子跳楼,第一种可能是有抑郁的心理状况 ,觉得活着没意思,只有死了才能解脱等,一般心理抑郁的人都会很消极,凡事往坏处想。觉得自己死了,孩子以后跟着后妈,照顾不会周到,这样还不如帮孩子解脱。”张校长说。

  “另一种可能就是报复丈夫 ,不管以前因为什么原因造成夫妻关系不和,总之现在很愤怒,觉得孩子也是丈夫的,自己去自杀把孩子带上,也不让对方得到什么。”张校长称因为女子已经去世,她无法判断到底哪种可能性大一些,或许两者兼而有之。

  文/图记者 李冰(请魏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120元)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原标题:抱着10个月儿子跳楼 丈夫称和妻子有点矛盾)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