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南京女子遭前夫割喉 15岁儿子亲眼目睹惨剧

A-A+2013年6月7日17:11扬子晚报评论

  案发后他自杀未遂已被南京警方控制,作案动机仍在调查中

  前天晚上9点15分左右,警方接到报警称,位于南京栖霞区马群百水芊城小区文康苑一居民楼5层的电梯口,一男一女倒在血泊中,女子颈部出血已无生命体征,男子颈部也有伤被送往医院救治。据调查了解,受害女子姓汤,今年40多岁,离异后带一儿子住在该小区,受伤男子姓章,是受害人汤某前夫。栖霞警方初步调查得知,章某当晚行凶杀害前妻后自杀未遂。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案发现场

  一名女子满身是血倒在楼道电梯口

  “救命!来人啊!”前天晚上9点多,南京栖霞区马群百水芊城小区文康苑一居民楼5层传来孩子撕心裂肺的呼喊。开始,邻居们还以为是家庭纠纷,当他们打开家门后发现,一男一女已经倒在了楼道电梯口旁。

  地上、墙上满是血迹,吓得邻居们赶紧报警。“太血腥了,那个女子当时就没有了呼吸!”家住9楼的住户周某告诉记者,听见呼喊声后,他前往5楼查看,电梯门打开后,他看见一名女子倒在血泊中,颈部被割伤,鲜血直往外冒。

  该女子的家门是敞开的,有个孩子在哭,一名男子一直用手捂着女子的伤口,试图将血止住,可根本不起作用。楼道不远处,有另外一名男子也倒在地上,身上满是血迹,喉咙上伤口较浅,仍在地上挣扎着。受伤男女身旁各有一把利器,刀口上也沾满血迹。“快通知救护车!人快不行了!”捂着女子伤口的男子绝望地呼喊着。“妈妈……醒醒……”孩子被吓坏了,一直在旁边哭着。警方赶到时,受害女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另外一名受伤男子随后被120送往医院。刑警大队随后赶到,在现场拉起警戒线……

  邻居回忆

  被害女漂亮能干,曾见一名男子出入她家

  昨日上午,扬子晚报记者再次来到案发现场,警戒线已经撤除,楼道内大量的血迹已被物业工作人员冲洗干净。不过白墙上仍飞溅得到处都是血迹。居民们纷纷议论着前天晚上发生在小区里的凶案。对于死者的身份,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死者姓汤,今年40多岁,是拆迁后搬来的,和丈夫离婚后,带着儿子过,平时和大家关系相处都很融洽。虽然是40多岁的女人,可身材保持很好,皮肤白皙,大概1米67的个子,经常和朋友们出去跳舞。听说她平时做些小生意,也能赚点钱,车也买了,最近还计划在小区内买一个车位。

  该居民还说,今年过年的时候汤女士的几个朋友去她家打牌,看见她和新认识的对象在一起,男的年龄大概在40多岁,好像也是住在附近的,男的后来就经常出入她家了,可那人平时就不爱说话。具体什么关系,朋友们也不好多问。当时听说有一个男子一直在现场帮忙捂着汤某的伤口,貌似是过年时看见的那个男的。后来听说凶手竟然是她的前夫,大家都很震惊。对于她的不幸,邻居和朋友们都很惋惜,大家猜测,估计是感情纠葛导致。但邻居们的猜测,并没得到警方证实。

  医院探访

  男子已脱离危险,但不肯开口讲话

  昨日上午,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得知,行凶男子已经被送至南京军区总院重症监护病房。由于案情还在调查,病房门口已经派专人看守,警方刑侦人员正在对嫌疑人做进一步询问。对于行凶男子的状况,该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许风雷介绍称,警方昨天凌晨将该男子送来医院抢救,颈部伤口有18厘米左右,属于皮下组织切割伤,伤口相对比较整齐,应该是刀伤所致。经过医院手术抢救,已经脱离危险。伤者被送到医院后,应该一直都很清醒,但始终不肯开口说话。医院护理人员告诉记者,成功手术后该男子被直接送至病房,当时浑身是血,男子比较壮实,身上有很多文身,很吓人。警方将他的手脚都铐在了病床上,可能是怕他再次自杀。记者试图进入病房了解行凶男子伤情,后被警方以正在办案为由拒绝。记者从院方获悉,行凶男子姓章,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警方初步调查

  作案工具为水果刀和裁纸刀

  昨天中午,扬子晚报记者从栖霞警方获悉,初步确认男子章某杀害了女子汤某后自杀未遂。据栖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顾卫东大队长介绍,当他们赶到现场时,事发楼幢的5楼该住户门口的楼道内,一男一女倒在血泊中,两人并排躺着。随即赶到现场的120急救人员经过检查确认,其中躺着的女子已经没有心跳和呼吸,而且颈部伤口严重,确认死亡;男的也是颈部受伤,但尚有气息,随即急救人员将受伤的男子送往南京军区总医院抢救。很快,民警封锁了案发现场,并对现场进一步勘察发现,现场有一把裁纸刀和一把水果刀,为作案工具。

  两人曾为夫妻,男子承认杀人

  经过刑侦人员连夜走访调查,女子汤某是南京本地人,颈部受伤的男子章某为句容市人。警方进一步调查得知,章某和汤某均是1971年出生,曾是夫妻关系。2011年结婚后,2012年两人又离异。两人结婚前汤某就有一未成年孩子,大概在上初中,母子俩均居住在此。根据这些信息,民警推测案情并不复杂,这两人之间很可能存在纠纷引发血案,破案的关键线索集中在章某身上。

  经过抢救,章某昨天中午基本脱离生命危险,由于颈部受伤,交流困难。昨天中午,办案民警在医院调查时,在简单的交流中,章某已经承认自己杀害了汤某,并企图割颈了结自己的生命。至于章某的作案动机,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任国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