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临沂五岁幼童吃馒头噎死 幼儿园赔偿家长39万

A-A+2013年5月31日17:24半岛网-城市信报评论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531/U9805P1333DT20130531172304.jpg记者当时被这群人堵在幼儿园办公室内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531/U9805P1333DT20130531172305.jpg幼儿园办公室内,放着"先进单位"的牌匾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531/U9805P1333DT20130531172306.jpg跟踪记者的陌生男子
 

  今年4月份,临沂市兰山区南坊街道辖区内的临沂三益幼儿园一名只有5岁的孩子,在幼儿园进餐时,被食物卡住了气管。后被送往医院抢救4天后死亡。面对该起事件,有网友发帖称,之所以孩子吃的馒头堵住气管,是因为孩子在幼儿园被老师打后,感觉委屈哭泣时造成的。

  5月30日,记者前往临沂就该起事件进行采访,该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在不接受采访的同时,还召集众教师围堵记者。随后,一名不名身份的男子驾车来到学校,跟踪记者并进行人身威胁。当地教育局一名负责人在得知幼儿园围堵记者后称“孩子死了,就够丢人的了,还闹事。”

  5岁孩子吃馒头噎死

  4月份,有网友发帖称,临沂市三益幼儿园的一名5岁女童在幼儿园吃饭时,将馒头卡在了气管内,女童在医院抢救4天后死亡。

  发帖人称,该事件发生在今年4月22日下午。当时,这名5岁女童就餐时,吃了馒头。在她吃了第一个馒头后向当班的老师索要第二个时,老师埋怨孩子吃得慢,于是猛拽了孩子一下,并给了孩子一巴掌。在打完孩子这一巴掌后,这名老师把一块馒头塞到孩子嘴里让她快吃。孩子被打后感觉很委屈,于是在抽泣的过程中,把馒头块吸入气管导致窒息。

  帖子还称,在孩子将馒头块吸入气管后,当班老师没有及时采取恰当的抢救措施,更没有在第一时间拨打120。当孩子被送到医院时,孩子已经脑死亡。孩子死亡后,三益幼儿园为逃避责任,把当时老师打孩子的监控视频进行了删除,并且打孩子的这名老师才17岁。

  17岁怎么能做幼儿老师?这引起了孩子家人的不满。更让孩子家人不满的是,孩子死亡后,幼儿园对孩子亲属不管不问,试图逃避责任。孩子的家人到幼儿园讨说法时,幼儿园负责人以及老师态度恶劣,气焰嚣张。

  帖子发出后,在网上引起争议,许多网友对幼儿园的行为表示不满。

  记者在幼儿园遭围堵

  学校的幼儿教师为何要打孩子,幼儿教师当时到底做了什么?孩子被打后,学校又为何没有及时将孩子送往医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5月30日前往出事的幼儿园时,幼儿园正召集全园孩子进行六一儿童节会演。

  孩子们演完后,记者向门卫表明要找一下幼儿园负责人,随后门卫冲人群那边喊了一句“朱园长有人找你。”随后,一名身着黑色上衣的女士走了过来,并表示自己就是幼儿园负责人。当记者亮明了身份后,女士看上去有些不满。

  “事情都过去了,你来采访什么,你什么目的,你为谁说话?”这位朱园长质问起了记者。话音刚落,朱园长的身边就聚集了多名教师将记者围住。随后,朱园长让一名女老师带着记者去幼儿园办公室,并称随后赶到。办公室里,女老师告诉记者,在幼儿园门口穿黑上衣裙子的叫朱晓涵。在办公室的墙壁上,记者发现朱晓涵还是三益幼儿园安全管理小组的组长。

  40多分钟后,记者没有等来朱园长,却等来了一名高个男子。这名男子在办公室转了一圈后就走去了,之后又返回办公室,瞪着记者问是来干什么的。记者说明来意,男子又出了办公室,2分钟后又和朱园长回来了。

  当记者向这名朱园长询问孩子死亡一事时,她情绪比较激动。“我们向街道宣传部门请示了,宣传部门让我们不接受你们的采访。”这名朱园长说完后,办公室里又进来多名女老师,并开始威胁记者,一名站在朱园长旁边的女老师还顺势拿起了扫把。

  后来记者得知,朱园长所说的街道办的宣传部门,指的是南坊街道办宣传办。

  “够丢人的了,还闹事”

  从园方得不到孩子死亡的任何原因和消息后,记者出了办公室。刚出办公室,朱园长就追了出来,并对记者进行语言攻击。而高个男子则把她推回了办公室。记者走出幼儿园,高个男子跟着走了出来,随后,幼儿园的大门被锁上了。大门锁上后,幼儿园里的人想出来只得翻墙。

  男子跟着记者出门后,在记者身边周旋数秒,之后上了一辆别克轿车。在上车后,男子又在车上手指记者,随后驾车离去。男子驾车离开约一分钟后又从原路返回,并突然在记者身旁刹车,然后他从车上下来,对记者进行言语威胁并拍照。

  这名男子是谁?他和这所幼儿园又是什么关系?他为什么将园长推进办公室后,又跟踪记者并进行威胁?

  记者在幼儿园办公室的时候,曾发现在办公室一个书柜的显眼位置上摆放着“2010年度民办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临沂首届市民最满意幼儿园”等牌匾。一个“先进单位”、“最满意幼儿园”何以让5岁的孩子死在里面?到底谁为孩子之死埋单?孩子死亡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记者随后来到了兰山区教育局。在幼教部,一名杨姓负责人得知记者的来意后,称三益幼儿园之前确实发生了一名5岁幼儿因在学校进食所导致的死亡事件。这名负责人同时称,该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事件发生之后,他所了解的是目前该事件已经处理完毕,但具体的处理方是南坊街道办。随即,这名杨姓负责人向幼儿园的主要负责人打去了电话。他说,那个姓朱的,可能是幼儿园的副园长。而幼儿园的园长叫苏芳。

  “孩子死了,就够丢人的了,还闹事。”杨姓负责人在得知记者的遭遇后表示。

  幼儿园赔偿家长39万元

  杨姓负责人在给苏芳打电话时,对幼儿园的做法表示了质疑。并向苏芳表示,记者到幼儿园去采访是记者的权利,不应该侵犯,更不应该指使他人跟踪并威胁记者。

  苏芳也在电话里表示,当时记者前往幼儿园采访时,她就在身边,她也目睹了记者进幼儿园并在办公室的过程。事实上,在这个过程中,苏芳并没有透露和表明过身份。

  杨姓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会将这一情况向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进行汇报,并向记者反馈。但直到5月30日晚上6时,记者也没有接到任何反馈。

  在幼儿园门口时,有孩子的家长声称,这个幼儿园之前确实传出过幼儿老师打孩子的事情,曾有孩子家长想将孩子转到其他幼儿园。

  之前,幼儿园的“朱园长”曾称是南坊街道办宣传部门不让接受采访。实情真就这样?

  记者随后联系了南坊街道办宣传办,宣传办主任宋真真(音)向记者表示,5岁孩子在幼儿园进食死亡事件确实发生了,但当前问题已经处理完了,而协调处理这一问题的是街道办一名姓陈的副主任,陈姓副主任更了解内情。

  记者随后与这名陈副主任联系,这名副主任表示,网上的帖子发得有些过,“没有那么严重”。

  他表示,当天下午这名5岁的小女孩自己吃饭时,自己将饭弄到了气管里,幼儿园急忙抢救并拨打120,小女孩被医院抢救4天后不幸死亡。

  陈姓副主任说,当时孩子的家人向幼儿园要200万赔偿,双方协议不成曾发生争执,后来该起事件被定性为“意外事故”,幼儿园赔偿了孩子的家长39万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