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济宁左眼残疾女婴被弃农家院 民警买来奶粉照看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2013年5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522/U9805P1333DT20130522131940.jpg护理员正在给女婴喂水。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522/U9805P1333DT20130522131941.jpg纸箱内遗留的银手镯和出生日期。
 

  20日清晨,邹城市城前镇岔河村一农户家院内,发现一名被遗弃的女婴。该女婴只有三个月大,左眼残疾,其他一切正常。民警接到报警后,将其接回派出所照料,又与当地民政部门取得了联系。最终,女婴被送至邹城市流浪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收养。

  院中纸箱内发现一女婴

  20日早晨5时许,天还没有大亮,家住邹城市城前镇岔河村的崔红兰,被一阵狗吠吵醒。“我打开门一看,就看到了院子里放着一个大纸箱,还可以听到里面小孩的哭声。”崔红兰告诉记者,当时她就拉着儿媳妇跑了出去,打开箱子一看,一个女婴正闭着眼睛大声啼哭,两个小手还向上伸着。女婴身上包了两层小被子,箱子旁边还放着一个红色塑料袋,袋里有尿不湿、奶粉和几件小衣服。“那个女婴看上去也就两三个月大,一个眼睛有点睁不开。”崔红兰说,当时早上天还很冷,儿媳妇怕冻坏了孩子,赶紧报了警。

  20日,记者在岔河村看到,这个村子被岚济路一分为二,女婴就被遗弃在道路北侧的农户院里。“小女孩才那么小,好像就眼睛有点问题,当父母的太狠心了。”崔红兰说,当时看着女婴大声啼哭,她觉得很心疼。而由于事发时间太早,附近并没有居民看到遗弃女婴的人。

  民警买来奶瓶轮流照看

  “我们所里都是男警员,看到小宝宝一直哭闹,我们都傻眼了,不知道怎么哄。”接到报警后,城前镇派出所民警便将女婴接回所里照看,但女婴一直哭闹不止,让这群男警员一阵手忙脚乱。民警特意买来奶瓶,兑好奶粉给女婴喂食。由于派出所出警繁忙,民警便轮流照看女婴,只要女婴蹄哭,民警便抱着她在值班室来回走动。

  协警史呈祥初为人父,有照看婴儿的经验,宝宝主要由他照看。“小宝宝不哭的时候,就会睁眼到处乱看,很可爱。”史呈祥告诉记者,抱着女婴时,他连接听手机都是同事帮忙从裤兜掏出来放在耳边,自己都舍不得放下孩子。

  由于遗弃现场并未发现有利的破案线索,民警还特意在网上发帖,向网友征集线索。“为了让小女孩得到更好的照顾,我们和邹城市民政部门取得联系,将女婴送到保护中心照看。”城前镇派出所所长田广新说,女婴父母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希望女婴父母看到报道后,能够主动和公安机关取得联系。

  婴儿已送保护中心收养

  当日中午12时许,在镇民政办公室和派出所的护送下,女婴被送至邹城市流浪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收养。送到保护中心后,工作人员就带女婴去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发现女婴除左眼残疾外,并无其他问题。“可能是早上温度低,小女孩被冻感冒了,有点发烧。”中心负责人薛勇介绍说,孩子年纪很小,不能使用药物,工作人员正采用物理方法给孩子降温。

  21日中午,记者来到保护中心婴幼儿室,小依依躺在护理员陈苹的怀里,好奇地东张西望。“她不让放下,只要一放下就哭。”陈苹就一直把她抱在怀里,不时用湿毛巾给小依依擦身降温。“依依还有点发烧,但比昨天温度降下来了。”陈苹轻轻拍打着依依,小声对记者说。

  在婴幼儿室隔壁房间,记者见到了小依依被遗弃时的随身物品,几件婴儿服装,一袋棉质尿布,还有一个塑料袋,里面装有一个银质手镯和一张写着“2013.2.2”的纸条。“希望小依依的父母看到报道后,能够主动联系我们,也希望社会好心人能够给小依依一些关爱。”薛勇说,女婴已经被保护中心正式收养,起名叫邹依依,有两名护理员轮流照料。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