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青岛小区流浪狗追咬孩子 民警抓狗有人帮狗打掩护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5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小区流浪狗追咬孩子 民警抓狗有人帮狗打掩护小区流浪狗追咬孩子 民警抓狗有人帮狗打掩护
小区流浪狗追咬孩子 民警抓狗有人帮狗打掩护小区流浪狗追咬孩子 民警抓狗有人帮狗打掩护

  母亲节当天,刘女士带着九岁的儿子回娘家,刚来到楼下,一只凶巴巴的流浪狗扑上来,冲着孩子的小腿咬上去,将裤腿撕破,所幸没有咬伤。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内有不少流浪狗,不仅威胁人还经常半夜乱叫,一到天黑小区里老人小孩都不敢出门。民警来到现场,抓捕流浪狗并拆除狗窝,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只抓到了一只小狗崽,“还得需要居民的配合,我们才能有较大的把握抓到流浪狗。”民警称。

  野狗险伤9岁儿童

  12日上午,记者赶到城市花园小区15号居民楼下,见到了刘先生和他九岁的小外孙。小男孩右裤脚上有个长达十几厘米的裂口,就连里面穿的秋裤也被撕坏了。

  刘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女儿领着小外孙刚进小区走到楼下,一只黄白相间的流浪狗就对着孩子狂吠,小外孙被吓了一跳,拔腿就跑。流浪狗在后面穷追不舍,咬住了孩子的裤腿。幸亏躲得及时,才没有被狗咬伤,不过裤子上已经留下了一个大口子。

  “孩子根本没招惹它,狗却主动攻击人。这要是咬在腿上还了得?”刘女士说。

  “光15号楼下就有六只”

  在刘先生的带领下,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大大小小的流浪狗的确不少,有的流浪狗还有小区里爱狗人士为其搭起的小窝。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人抱怨狗患几乎已经成了小区“路障”。

  记者在一栋居民楼下看到了这个搭建的狗窝,旁边有三个用来盛装食物的铁盆,其中一个盆子里还装满了狗粮。“这个狗窝的狗最近还下了狗崽。”刘先生称。

  在这栋居民楼的单元门口,一只流浪狗趴在树下休息,一旁是喂食用的铁盆。看到有人走近,狗发出警告的“呜呜”声。

  不少居民纷纷上前来诉苦。“小区流浪狗简直太多了,光15号楼下就有六只,3号楼那边还有不少。一开始我们也可怜它们,觉得这些狗无处可去,可渐渐地这些狗越来越大胆,反倒吓得我们不敢出门了。”黄老太说,她老伴有次晚上刚出单元门,一只狗上前扑倒了他,老伴本来就脑血栓行动不便,被狗这么一吓差点犯病。老人小孩天黑以后都不敢出门,就连很多中年人也被狗扑到身上很多次。

  这些流浪狗常常是饿了就叫,不少居民不堪其扰。

  家养狗还是流浪狗?

  当天上午,民警来到现场。刘先生带着民警找“肇事”的那只流浪狗。当一名民警刚要举起手中的网子时,流浪狗突然跃下台阶跑向小区铁门,从栏杆的缝隙中跑掉,“这些狗很精 ,恐怕一时半会不会回来了。”刘先生遗憾地说。

  “3号楼底下也有只流浪狗。”刘先生说道。在3号楼单元门里走廊上,民警用网兜扣住了一只体型较大的黄色土狗。正要将黄狗带回车上时,一位男士跑出来制止,“这是俺家养的狗,不是流浪狗,你们快别抓它。”男士随后指着楼旁的一个狗窝称那是他给狗搭建的。为了避免错抓,民警只得放了这只黄狗,男子唤了一声后,黄狗听话地跑到他的跟前。“以后养狗要注意文明,是你的狗要在家里喂,不要把狗食盆放在外面,这样容易招来流浪狗。”民警提醒该男子。

  “对于自家养狗的扰民情况,如果不是禁养犬,只能劝说教育。另外,抓流浪狗,我们还需要居民的配合,比如说经常给狗喂食的居民,可以趁机先将流浪狗拴到一个地方,我们到了之后就可以用网兜抓住。如果单靠手中这些简易的工具,成功抓到流浪狗的概率还是有些低。”民警称。当天仅抓到一只小流浪狗,将被送往平度流浪狗收容基地。

  文/图 本报记者 徐杰 邢成博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