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新闻大观园>正文

青岛出轨男子用兽药杀妻被判死缓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2013年5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买药注射过程买药注射过程

  凌晨2点,李景志走进家里的卫生间。他打开6支1毫克的盐酸肾上腺素针剂,将药液吸入一次性注射器里,每吸完一支就将针剂瓶扔进马桶冲走。卧室内,妻子正在熟睡。李景志将针管扎入妻子右小腿,把五六毫克药液注射进去。他又返回卫生间,将针头和注射器扔进马桶冲走。盐酸肾上腺素,极量皮下注射是1次1毫克。畜牧专业出身,在生物技术公司上班的李景志,心里知道,大量注射盐酸肾上腺素会导致死亡。

  丈夫与网友发生关系

  50多岁的李景志和40岁的张红(化名)是半路夫妻,2009年结婚后生育了一个儿子。亲戚朋友眼中,李景志和张红感情很好,妻子在家照顾孩子,丈夫在外上班挣钱。

  张红的哥哥说,妹妹性格比较急,容易发脾气,妹夫性格比较随和,没见过他发脾气。“李景志对妻子很好,把工资都交给妻子。”李景志所在生物技术公司老板说。

  但从2011年11月开始,亲戚朋友发现,李景志和张红经常吵架。“张红怀疑李景志外边有女人。”李景志的姐姐说。李景志的老板也看到过张红找到单位跟李景志吵架,“他妻子疑心很重,看他看得特别严,总想掌握李景志的行踪。”

  李景志真的出了问题。

  2011年11月,李景志在网上认识了李珊(化名),两人见面后互相留了电话号码。从发短信、打电话,到后来几乎每周李景志都会从北京怀柔赶到平谷,到李珊家里看望,两人发展成情人关系。

  李珊回忆,2012年四五月份时,李景志给她发过一个短信,让她去兽药店给买一种药,“好像是盐酸什么的”。李珊说,自己没有去买,把短信也删了。

  妻子威胁“弄死孩子”

  李景志买的药名为“盐酸肾上腺素”,是一种注射针剂。他供述,2012年5月14日,他从李珊处回到家,妻子又跟他吵起来,“说要弄死儿子”。这不是张红第一次说这种话。

  李景志跟李珊发生关系后,2012年正月,他向妻子提出离婚遭到拒绝,“她还威胁要掐死孩子”。

  “掐死孩子”的说法,李景志的姐姐也听说过。2012年4月,她接到弟媳电话,“过不下去了,不行我就把孩子掐死,我也不活了”。李景志的姐姐随即赶去劝架,得知弟弟几天没回家了。

  李景志供述,他就想要保全儿子,“不如先弄死她(妻子)”。2012年5月25日,李景志在怀柔一家兽药店,买了一盒“盐酸肾上腺素注射液”(共十支),还买了两套一次性注射器,共花了16元。

  “卖药时都告诉用户每次使用两支就行。”这家兽药店销售员说,这种药买的人不多,主要是给动物用,“我也不清楚人能不能用”。

  李景志所买“盐酸肾上腺素注射液”生产厂家人员证实,该药是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脏骤停而进行心肺复苏的主要抢救用药。这种药是处方药。常用量皮下注射一次0.25~1毫克,极量皮下注射一次1毫克。人在正常情况下不能用这种药,用量过大或皮下注射误入血管后可引起血压突升而导致脑溢血。

  趁妻子熟睡时注射

  畜牧专业本科毕业的李景志坦言,“知道人打多了肾上腺素可能导致死亡”。他把6支“盐酸肾上腺素注射液”和两套注射器带回家,4支留在单位,“如果妻子再提弄死儿子的事,就用这药杀死她。”李景志供述。

  5月26日晚,争吵再次发生,妻子又威胁要杀儿子。李景志供述,当晚24时许,妻子不舒服说吃点药,李景志将事前买好的安眠药装入芬必得胶囊里,“给她吃安眠药怕她继续吵架,但她吃药时还说要买药杀死儿子”。

  李景志说,他听了妻子的话越想越害怕。等妻子睡着后,凌晨两点,他走进卫生间……

  注射5分钟后,妻子就醒来说头疼,并大口呕吐。李景志拨打120,急救人员赶到时妻子已经不行了。

  “妻子喝酒后头疼,就给妻子吃了药睡下。”李景志跟急救人员和赶到的亲戚这样说。

  120人员让李景志报警,赶来的民警勘查时还发现猎枪和子弹。对此,李景志称是早年所买用于打猎,一直藏在家里。

  5月27日,警方以涉嫌犯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将李景志羁押。警方发现张红死在家中有很多疑点,对李景志进一步讯问,李景志交代杀死张红的犯罪事实。

  近日,法院审理认为,李景志不能正确处理家庭纠纷,蓄意采用注射药物的方式杀死妻子,还非法持有制式枪支,构成故意杀人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应予数罪并罚。鉴于李景志能如实供述其杀妻的犯罪行为,并考虑到本案其他具体情节,对李景志依法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

  李景志说,给妻子注射完药物之后,他当时后悔了,但为时已晚。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