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菏泽85后小伙南开毕业回乡卖瓷缸卖出大名堂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2013年5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每天夜晚12点之前没睡过觉,早晨7点就起床;每天要根据顾客要求烧制无数的搪瓷缸工艺图案。这样的日子,曹县孙老家镇的80后小伙孙健坚持了一年多,随着业务量的增加,做网店的同时他还开了三家快递公司,扎实地将自己的创业梦进行下去。

  漂泊一年寻找创业方向

  2010年7月,生于1987年的孙健南开大学毕业,学电子商务专业的他在天津做了大半年手机门户网站开发工作,“在天津始终有一种漂泊感,于是我做了一个决定,回家创业。”孙健开始萌发创业的“梦想”。

  “2011年我去了烟台、潍坊等地云游了大半年,跟着一个朋友干网店,同时也学了一些东西。”孙健说,那段时间算是求师,磨练自己,2011年底自己就回了老家曹县。

  回老家后孙健开始专心做网店,卖过手机卡、上网卡等不同商品。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曹县县城看到有加工生产搪瓷缸的厂子,他开始卖这个,从此和搪瓷缸子结下了深深的缘分。

  “卖过很多种类商品,淘汰了大部分不好卖的东西,现在只卖搪瓷缸了,一天营业额能达数万元,常常忙得顾不上吃饭。”孙健不仅卖搪瓷缸,还卖创意,根据顾客要求绘制上不同的图案,满足顾客的个性需求。

  做网店的日子里他每晚12点之前没有睡过觉,早晨7点就起床,吃饭从来没有固定的时间。现在每天成交三四千桩生意,通过卖DIY搪瓷缸,孙健淘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成立快递公司解决发货难

  随着网店营业额的飙升,发货成为一个难题。孙健每天都骑着电动三轮车载着满满一车货去曹县县城,不管是下雨、刮风、下雪,每天都要送一趟货,有时货太满,孙健骑车的同时还要不停地向后看。用孙健的话说,那时候淋雨是经常的事情。

  “记得有一次,一个昆明的客户要货要的很急,孙健六点多骑着三轮车去县城发货,等回到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那时候还是很寒冷的冬天。”孙健的女朋友王洁说,路上寒风冷得跟刀子似的。

  2012年10月份,孙健成立了当地乡镇的首家快递公司。“现在公司发展很规范,吸引了附近不少经营淘宝的商家前去发货,为了照顾这些刚起步的商家,经常是三四个月才跟他们结一次账。”孙健说,乡镇交通不便,有了快递公司发货很方便。

  目前,孙健在不同的乡镇开了三家快递公司。“想起以前发快递什么的都要往县城跑,邮局也挺不方便,就想多开几家,也方便收货发货的人们。”

  怀揣梦想的人不怕艰难

  在王洁眼中,未来老公孙健是一个很犟的人,研究一个东西研究不出来决不罢休。“搪瓷缸烧制图案,都是孙健一个人慢慢摸索出来的,一开始,他从网上查找各种资料,自己躲在屋里烧制,经常因为把握不住温度烫到自己的手,刺激到眼睛,冬天因为高温在屋里穿短袖还汗流浃背。”王洁说,自己在旁边常常看得很是心疼。

  经过2个多月的实验,孙健从一个门外汉成为了烧制搪瓷缸图案的行家里手,这其中的艰辛恐怕只有他自己最清楚了。“我这人做事,只要认定了,不管过程是多艰辛漫长,也一定去实现。”孙健的犟脾气成为了他创业的“发动机”。

  “快递是一种服务性公司,而乡镇对快递也是有需求的,下一步我想着再多开几家快递公司,让农村人也可以足不出户收到从网上买的货物。”孙健说,有梦想,再苦再累心里也是甜的。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