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青岛货车翻入海参养殖池 油污致养殖户损失惨重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4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高新区新悦路附近一辆自卸车失控撞破护栏冲进养殖池中。高新区新悦路附近一辆自卸车失控撞破护栏冲进养殖池中。

  “眼看着就要上市了,真是倒霉,这一池子的海参恐怕是完了……”看着海参养殖池内油污在不断扩散,养殖户们发起了愁。4月27日上午11时许 ,在高新区新悦路附近养殖区发生意外,一辆自卸车行驶中突然失控,随后撞破护栏冲进路边的养殖池中,驾驶员从驾驶室湿淋淋地爬了出来,而货车却因倒扣在养殖池中造成大量的油污泄漏。据养殖户苗先生介绍,油污对海参来说是致命的,海参遇到油后,体内会产生一种自溶酶,很快死去。此外,采访中司机承认肇事货车无牌照,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调查此事。

  货车失控冲进养殖池

  “一辆货车冲进路边的养殖池中,现在池子中满是油污。”4月27日上午,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据王先生介绍,他刚才经过高新区新悦路附近的时候,看到一辆自卸车翻进路边养殖池内 ,由于油箱漏油,现在池子里漂了一层油污。

  记者赶到现场,只见养殖池四周的铁丝网已被撕破,大量的油污浮在养殖池水面。自卸车“四脚朝天”躺在养殖池中,半个车身已没入水中,车上装的石头渣也全都翻进了养殖池内。两名交警正在勘察现场 。

  一位目击者介绍,这辆货车行驶到此处突然失控,撞破路边的铁丝网冲进养殖场 。“幸亏司机及时从车内爬了出来。”

  “一池子海参全完了”

  记者注意到路面和养殖池落差有一米多,由于落差较大,货车在侧翻时油箱盖也被打开,油箱内的柴油不断向外泄漏。为了防止柴油继续扩散,事发后养殖户从旁边找来几十米长的毡子铺设在养殖场中,做了个防油栏,将油污圈起来,“这下惨了,一池子海参全完了。”养殖户苗先生告诉记者 ,海参非常娇嫩,一旦碰到油污,其体内会产生一种自溶酶,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化掉,现在油污不断在养殖池扩散,让人非常着急。

  “太可惜了,真是一箱柴油坏了我们一池子的海参。”养殖户王先生告诉记者,这四个养殖池是他们几个人合伙投资的,一共投入近400万元,受损失养殖池是比较小的一个池子。五一期间正是海参大量上市的季节,没想到还没等收获就遭遇意外。

  “目前来看起码也得损失几十万,而且这四个池子的水是相互通着的,绝对不能再让这些油污扩散了,所以我第一时间把其他的闸门关闭。”苗先生说,他会尽快将池子里的水换掉。

  货车无牌照司机想私了

  肇事货车车身锈迹斑斑,车厢处已经破了几个大口子,而且前后都没有悬挂车牌,看起来像是一辆淘汰的旧车。令人意外的是,当交警询问谁是肇事司机的时候,几位现场围观男子都表示不知道,一位全身湿漉漉的男子自称是肇事司机的朋友,说他是过来帮忙的。

  “我就是司机,这辆车无牌无照我不敢承认呀。”采访中这位全身湿漉漉的男子告诉身边人,他姓姜,其实就是肇事司机,虽然有驾驶证但这辆货车无牌照。按照相关规定,无牌照车辆不能上路,出事后姜某担心交警处罚,所以没敢承认,想和养殖户私下协商处理此事。

  姜某称,他准备将这一车渣子运往王家庄社区另外一家海参池子,不料半路上,方向盘突然间就失去了控制,紧接着车辆翻进了海参池子。

  “这附近很多大货车都没有牌照,他们在这里横冲直撞非常危险。”家住附近的李先生说,很多货车还超载行驶,万一撞伤人很难找到肇事司机。

  采访中不少路人希望交警部门加大查处力度,不能让这些无牌照的货车再上路。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