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济南市区城中山遭垃圾包围

来源:山东商报2013年4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文/图记者曹建民郑芷南高倩实习生李萍 吕娟娟 沈琪 济南本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为数众多的山丘环绕在省城 周围。如今,随着城市的扩张,很多山已经囊括进城区,变成名副其实的城中山,山 间绿色本应成为点缀水泥城市的花园。然而,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包围城中山的不 仅是不断增加的高楼,还有各色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

  在燕翅山尽管半山腰树立禁止倒垃圾的牌子,但是牌子下面依旧是垃圾成堆。知情者告诉记者,这些垃圾都是后山坡上居民倾倒的   在燕翅山尽管半山腰树立禁止倒垃圾的牌子,但是牌子下面依旧是垃圾成堆。知情者告诉记者,这些垃圾都是后山坡上居民倾倒的

  燕翅山禁扔垃圾,垃圾还是随处可见春天正是出游的好时机,可是近日一名游遍济南市区部分山丘的市民“anshidifang”在网络上发帖抱怨,“先后爬了燕子山、平顶山等五座城中山。山上饮料盒,废塑料废纸及一般生活垃圾随处可见。”这名市民在网上配发了图片,图片上确实是满眼的垃圾。

  昨日上午,记者从姚家小学后面的山路爬上了燕翅山,想求证市民的说法。在山坡上,遍地垃圾让人难以置信。顺着简易的登山台阶向上走,两侧的灌木丛下散落着塑料瓶、方便袋等。稍微高一点的树上,还裹着各种颜色的方便袋,山风一吹,哗啦哗啦的响。记者注意到,在半山腰,有工作人员树立了一道禁止倾倒垃圾的牌子,但是就在牌子下面,出现了成堆的垃圾。

  腊山山路两旁满是塑料袋 还有祭扫用品11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腊山脚下。记者跟随市民李先生从一条水泥小路爬上山顶。路两旁有许多树木花草。记者看到,路两旁的树和花草中有许多垃圾,大部分垃圾是游客随地扔掉的塑料袋,包括不少清明节祭扫时残留的纸片、酒瓶。“腊山上没有专门的管理处,也没有专门负责清洁的人员。”附近的居民徐大爷告诉记者,山上的垃圾几乎没有人来处理,山上垃圾经常随风飘。

  平顶山建筑垃圾上了山 山石惨遭涂鸦平顶山位于二环东路、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对面。昨天上午,记者顺着平顶山坎坎坷坷的道路一直爬到山顶。在山坡上,记者注意到有一些碎砖块堆成的“小山”,有的在路边,有的则直接放在路中间,据了解,这些都是建筑垃圾。游人从这里过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生怕磕到碰到。一路走到山顶,几块彩色的石头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走近一看,原来是石头上写满了五颜六色的字。一位路人告诉记者,本来为数不多类似这块的平整地,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休息的场所,但现在却成了涂鸦区,本来干干净净的石块成了写字板,远远望去真成了一幅画。“坐都没法坐,怕上面的颜色染了裤子。”这位路人说。

  市民声音城中山,环卫得纳入管理春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满心欢喜来到绿树丛中,看到满目垃圾,想必是败兴而归。王先生今年四十多岁,早上经常爬燕子山,王先生也对山上的垃圾颇为不满,他提议,能否在这几座城中山上插上宣传牌,提醒市民不要乱扔垃圾,或是设置垃圾桶,王先生说:“爬山就图个心情舒畅,呼吸点新鲜空气,多亲近大自然也能缓解压力。可是看到这满山的垃圾,心情不仅舒畅不了,反而更堵得慌了。”

  采访中,居民告诉记者,尽管目前这些山丘已经被城市包围,但是山上环卫仍然处于粗放管理的状态。市民李先生觉得,本来这些山纳入市区之后,政府应该制定规划,“比如沿山建些小公园,或者安排专职的环卫管理。”让这些山真正成为城市绿岛,市民休闲的后花园。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