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青岛两名最美流浪汉拽回跳桥女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2013年4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她是不是要自杀啊?快报警!”昨日下午1时许,在沈阳路劳务市场靠活的几名工人发现:离地10余米高的杭鞍高架路旁的护栏上,坐着一个双腿悬空的女子。就在鞍山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往现场时,两个浑身沾满尘土的流浪汉从杭鞍高架路沈阳路入口冲上桥面,迎着快速驶来的车辆狂奔出一公里,一把将女子从桥边拽回,被人们称为“最美流浪汉”。记者 刘卓毅 实习生 王小宁

  危险

  女子疑似跳桥轻生

  “有个女的要跳桥,被两个男的救下来了!”昨日下午1时30分许,记者赶到沈阳路劳务市场旁边的杭鞍高架路的上桥口时,一名长发女子正捂着脸坐在地上,鞍山路派出所民警正在不断劝说她。“民警想帮她,可她不配合。”围观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就是这名女子当时坐在离地10余米高的高架路边,所幸被及时救下,很可能是精神受了刺激。

  “你家在哪儿?”两名民警俯下身子询问,并表示愿意提供帮助。可该女子点上一支香烟后,除了告诉警方她姓李,连家庭住址和亲友电话都不愿提供。“你们看什么看?都给我滚!”女子看见周边围着20多名市民,开始大吼大叫。昨日下午2时许,劝说了近一个小时后,由于女子始终不愿接受帮助,民警只得驾车一直跟在她身后,避免发生意外。

  感动

  俩流浪汉挺身救人

  “孩子,你还小,生命最重要。”在一名戴着深色帽子、穿着沾满灰尘的夹克衫的中年男子劝说下,女子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她受到刺激了,我先做做她的工作吧。”男子偷偷告诉身边的民警,随后继续劝说。

  “就是这个戴帽子的男的,和他身边那个坐在地的老伙计一起把人救下来的。”报料市民杜先生回忆说,就在他拨打110报警前,两名中年男子已经开始从沈阳支路的上桥口,顺着车流朝女子狂奔。“救她的两个人,都是睡在公园里的,原来看我们打过牌。”一名围观群众坦言,两名救人者都是流浪汉。

  回忆

  放下碗筷狂奔上桥

  “是我和他把小嫚拉下来的。”坐在地上的53岁昌乐男子王本正告诉记者,正在劝说女子的,是他41岁的老伙计、老家在河北景县的冯金山。“我俩当时在路边摊吃饭,摊主说桥上有个人好像要跳下来。”王本正回忆道,他和冯金山立刻放下碗筷,直接从沈阳路上桥口一路冲了过去。

  “还好路上车不多,但车速太快!”劝完女子后,冯金山告诉记者,回想起高架路上的车流,他有点后怕:“现在想想,万一没救成人自己反被撞了,实在不值。”但冯金山表示,他当时心里只有救人一个念头。“她屁股就坐在栏杆上面不到10厘米,手扶着路灯杆。”冯金山回忆道,老哥俩一把握住了孩子的手臂将她拽回。

  新闻延伸

  “最美流浪汉”

  失业露宿街头

  冯金山告诉记者,他和王本正认识三年多了,两人一起在深圳打过工。由于青岛离昌乐不远,王本正年后再次回到了青岛。而今年农历正月十四,冯金山也回来了。冯金山告诉记者,在外打工者15年,他遇到很多工友一遇到欠薪就爬塔吊、闹跳楼自杀讨薪,而他每次都会帮助民警和消防官兵劝说,是一个兼职谈判专家。 

  “我俩吃住都在这劳务市场附近。”冯金山和王本正和记者一边聊天,一边来到了两人的“家”两人都是一个铺盖,一个提包。“我们在这里打零工,有钱就住小旅店,这几天暖和了,我们的钱用完了,只能睡在公园里。”冯金山笑着说。

  记者看见两人的被子上沾满灰尘,身上的衣服上也结起了厚厚一层油垢,便询问他们还缺什么,是否需要帮助。“我们现在过得很好,我俩身体一点毛病都没有!”冯金山和王本正笑着说,他们只需要一份稳定的工作。“谁没有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都帮一把就好了。”冯金山和王本正笑着和准备离开的记者招了招手,随后继续在附近靠活。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