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视点>正文

双胞胎被拐71天后昨日返家(图)

A-A+2013年8月11日13:41半岛都市报评论

8月10日,在陕西省富平县医院,王艳艳的女儿看着母亲,这是她出生后第一次见到母亲。新华社发8月10日,在陕西省富平县医院,王艳艳的女儿看着母亲,这是她出生后第一次见到母亲。新华社发

  8月10日的陕西富平县薛镇,又是燥热的一天。从上午10点开始,薛镇东城村村民祁坤锋的家门口便被围得水泄不通,拄着拐杖的,抽着旱烟的,乡亲们携家带口聚集在这里……

  之所以有如此高的关注度,是因为祁家在5月29日出生的双胞胎女儿,被转卖到山西、山东,如今在外漂泊两个多月后,终于要回家了。

  直到下午5时许,县里通知,孩子在县医院里。一个小时后,在富平县医院的儿科病房,祁坤锋一家终于见到了襁褓中的两个婴儿。抱着孙女,祁坤锋的母亲杨焕敏泪流满面。

  惊喜十年后再当母亲还是对双胞胎

  祁坤锋的妻子王艳艳是在怀孕三个月到县医院做B超时,发现自己怀的是一对双胞胎。

  “大女儿今年10岁。娃娃大了,也没个伴。就想着再要一个孩子。”王艳艳说,刚刚得知自己怀的是双胞胎时,家人都乐坏了。

  92岁的祖母觉得整个大家族都没有双胞胎的基因,这次一下怀俩是件大喜事。她坚持初一十五烧香拜佛为两个孩子保平安。她早早的和家人说好,生娃时要摆酒席发喜糖,“把街邻都请来。”考虑到这是少有的双胞胎基因,老人还“下命令”:孩子出生时胎盘一定要带回家。

  每个人都觉得有责任把保好这一胎。作为婆婆,杨焕敏隔上五天就送排骨汤、鸡汤过来。杨焕敏还在后院里养了一只羊,每天早上挤奶给王艳艳送过去。祁坤锋平日里在县城里干土工,为了照顾妻子,他每天都保证按点回家。

  即使是已经生过一个娃,王艳艳对肚子里的两个娃娃也很紧张。当年怀着大女儿时,她还骑着自行车回娘家。如今,这种事儿她没胆量干了。她每天的活动范围大多就是家里那个几十平的小超市。当然,搬运货物这种重活,她也很自觉的不沾手了。

  10年后再次当母亲,王艳艳也注意与时俱进。她买来了一些孕育类的书籍,放在床头,睡觉前看一看。看超市时,她会打开电脑给孩子听歌,她说,自己最喜欢听的歌曲是《茉莉花》。就连上三年级的大女儿也一下子有了做姐姐的派头。有时候,她会趴在妈妈的肚子上,讲《小红帽的故事》。

  王艳艳的预产期是今年的6月份。其间,她到富平县医院做了几次B超检查,结果都很正常。“两个娃娃的头贴在一起,握着小拳头。”杨焕敏至今还记得B超上这对双胞胎的可爱劲儿。

  每个人都在耐心地等待着两位新成员的到来。直到5月27日下午,王艳艳突然发现羊水破了。家人赶紧联系富平县医院。对方告诉他们,孩子不足月份,又是双胞胎,医院里的设备不先进,建议赶紧到西安的大医院生孩子。

  “我又要照顾90多岁的婆婆,又要照顾艳艳,到西安的话忙不开。”这时候,杨焕敏想到了自己的初中同桌 、在富平县妇幼保健站工作的张淑侠。杨焕敏拿这个老同学当知心人。地里种的苹果熟了,她也想着进城给张淑侠送些去。在杨焕敏的印象里,张淑侠待人热情。她每次从城里回娘家,村里人让其帮忙孕检,她也不推辞。

  这一次也不例外。电话里听到上述情况,张淑侠二话没说,表示县医院里说的问题,在妇幼保健站都能解决。

  噩梦“孩子确实有问题”农民根本养不起

  就在5月28日当天,王艳艳住进妇幼保健院开始,这对双胞胎乃至祁家人的命运都来了个大反转。

  在妇幼保健院做B超时,张淑侠把杨焕敏拉到一边,说娃娃有严重的综合征,病症在两三岁就会表现出来,农民根本养不起。

  对于综合征,杨焕敏并不陌生。她一个邻居家的两个孩子就是这种疾病,如今长到十二三岁了走路一瘸一拐。

  这个结果无疑是个晴天霹雳。谨慎之下,家人拿着从妇幼保健院做的B超的单子取县医院请教大夫。县医院的大夫看了后也说,娃娃确实有问题。

  一边是家人对孩子未来厄运的恐惧以及老熟人的“高信用率”,一边是怀胎6月的骨肉亲情,权衡得失,杨焕敏一家还是选择了听从张淑侠的建议。

  第二天中午11点,王艳艳就进了产房,由张淑侠接生。过了三四个小时,两个孩子出生。王艳艳记得 ,当她歪过头去看两个孩子时,张淑侠突然喊道,“看啥看?不准看!”

  之后,张淑侠把杨焕敏和祁坤锋叫到一个房间里,说两个孩子一个2200克,一个1900克,后者已经窒息。说完,她拿出一张写有“同意自愿放弃两个小孩,不追究医院任何责任”字样的纸张,让祁坤锋签字。按照张淑侠的说法,像这种自动放弃的小孩医院里有个烧锅炉的老头专门帮着处理,一般每个收费100元。给老熟人面子,两个一共收100元。

  杨焕敏提出看孩子一眼,张淑侠说孩子死在胎里,“拽出来时腿和胳膊都是一段一段的,看了多难受。”

  “女儿”怀疑孩子是被拐的可他赌咒发誓保证

  没有人能理解任怡(化名)的悲伤,她的“女儿”,在8月9日的晚上,被菏泽和陕西富平两地的警方带走了。这个时候,她才知道,自己从山西运城“领养”的“女儿”竟然是富平县一位叫张淑侠的医生贩卖而来。

  “我跟她没缘分。”电话那头,任怡哭个不停。虽然她的“女儿”跟她生活了还不到两个月,但她对“女儿”的感情早已深刻入骨,“一辈子也不可能忘掉。”

  这个40多岁的女人,因为无法生育,直到今年才成为了母亲,虽然她的“女儿”并不是自己亲生的。“我把她当亲生女儿养。”

[1] [2] [3]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