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原标题:曾是一号提案!章丘“撤市设区”十年一梦终将落实

  济南城区一直在东拓,章丘市的发展一直在西进。十多年来,章丘一直在为“撤市设区”努力。

  章丘市曾经于2006年、2013年先后两次向济南市政府提报撤市设区的请示。

  2006年,章丘市开始提撤市设区,并大力推动,成为当年市两会热议的“1号议案”。济南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章丘市撤市设区的议案”,在人大代表所提交的议案中被编为“第1号”。

  2013年,章丘市再次向济南市政府提报章丘市撤市设区的请示,经市政府、省政府同意后报国务院备批。

  今年初的人代会上,济南市提出,要推动章丘、济阳撤(市)县设区。2016年4月22日,济南市委召开十届十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章丘撤市设区工作的决议》,“撤市设区”又完成了一道重要程序。今年4月10日,章丘市市长刘天东做客济南市电视问政节目中透露,“章丘今年将撤市设区”。

  呼声已逾十年的“章丘撤市设区”终将走完最后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