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民生>正文

济宁曲阜韵达快递撤销 近6万件快递无法及时派发

A-A+2014年8月26日16:53齐鲁网评论

  齐鲁网曲阜在线讯(记者 郝爱印)“要在往常一天左右的时间就该到了,没想到打过电话去,韵达快递的员工竟然给我说停工没法送了。”近日有网友房先生向齐鲁网记者反映其本月18日通过韵达快递邮寄的快件,截止24日仍然没有送达,导致其邮寄的是400万的发票迟迟入不了帐。房先生告诉记者左等不来右等不来快件的当时他致电曲阜韵达速递网点,工作人员告诉他分拨中心停工如果客户着急可到分拨中心自己取件。

  这快递到了,韵达快递不抓紧派送,怎么还等着客人自己上门来拿呢?韵达快递工作人员的说法在房先生看来简直是天方夜谭。真相到底如何?齐鲁网记者对此进行调查。

  工作人员停工快运成“慢运” 分拨中心停工致快件中转仓库快件堆积如山

  房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平时做生意经常需要邮寄一些单据发票,所以经常和快递公司打交道。今年8月18日客户给他邮寄了一张400万的发票作为入账凭证,平日里发件第二天就能到达的快件,没想到寄出后就如同泥牛入海。

  “这发票是我急着入账用的,平时我都用韵达快递,当时也就是看中他们宣传的快递国内次日达件才选择的韵达速递,之前发件一般当天发的快件第二天准能到,可你说我这越着急这个件它还就是不来了。”对于自己的快件迟迟不能送达,房先生颇有些无奈。

  房先生说当时没有办法,致电韵达快递询问快件时,其工作人员对他解释说韵达快递曲阜分拨中心的工作人员最近都没有上班,导致其客户邮寄给他的发票迟迟不能送达。本该韵达速递工作人员送达的快件,没想到对方竟然告诉他可到曲阜开发区的中转仓库自己取件。

  房先生无奈之下只得到其指定的地点自行取件,没想到眼前的场景让他大吃一惊。

  公司总部亏损决定撤销曲阜分拨中心 矛盾众多致今日局面骤发 积压快件已开始派发

  韵达快递工作人员所说的中转仓库,就是位于曲阜市开发区的这家韵达快递曲阜分拨中心,据记者了解连日来不少曲阜当地的客户,纷纷主动找上门来,寻找那迟来的快递件。房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中转仓库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堆积的快件粗略统计已经有五六万份,除了一般的快递件,还有不少高校录取通知书,要想在这五六万份快件中找到自己的快件,难度可想而知。

  “快件太多了,都快堆成小山了,好不容易拨拉着才找到自己的快件。”谈起当时取件过程,房先生至今难以忘记。“当时我还问他们为什么不给派件了,他们说从18号左右分拨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停工了,导致快件迟迟运转不出去成了‘慢件’”。

  五六万的快件,就这样被积压在仓库里,韵达快递公司也太沉得住气了。根据房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到韵达快递曲阜某网点采访时,其工作人员对记者坦诚最近快递迟迟不能收发件确系因分拨中心员工停工所致,至于停工原因,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系因为韵达快递曲阜分拨中心面临被撤销,在中心工作的工作人员无法面对这一残酷的现实,导致快件纷纷被积压在仓库内无法正常运转出去。

  “公司总部说一直在亏损,出于战略考虑撤销曲阜中心,你说辛辛苦苦干了这么多年,大伙都难以接受马上就要失业这个现实,所以工人们一听到信儿就都不工作了,因此才出现了那么多快递发送不出去的情况。”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拨打该工作人员提供的电韵达快递曲阜分拨中心相关负责人电话,电话提示对方一直关机。几经转折记者与其本人联系上,对韵达快递在曲阜快件滞留现状,该负责人坦诚地表示确系因分拨中心撤销一事导致,对于记者提出的什么时间决定撤销以及撤销原因等问题该负责人没有回答。

  此外据记者了解,曲阜分拨中心工作的工人们担心的不仅仅是失业风险,对公司总部撤销曲阜分拨中心这一决定,以及其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后对员工的相关的赔偿和奖金问题,一直让他们很揪心。一位在曲阜分拨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虽然是韵达的员工,但签合同时却是和广东的一家人力资源公司签订的劳务派遣合同。

  “辛辛苦苦十来年,一夜回到解放前,你说撤了分拨中心,工作单位没了,我们五险一金还要从广东转到这边,太麻烦了,如果没有个明确的说法,那这么多年岂不是白干了。”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决定撤销曲阜分拨中心后,韵达快递的上海总部已经派人来解决协调处理仓库中转积压快件以及工人们反映的相关赔偿和奖金问题,并表示问题在没有彻底解决之前不会离开曲阜。

  截止记者发稿时,记者了解到滞留在仓库的部分快件已经开始派发,对于相关赔偿和奖金问题暂时没有信息。

  据相关报道,韵达快递在济南、南京、苏州等地的多个中转站和投送点,从去年到今年,已经多次出现过类似的停工事件,导致了不少客户无法按时收到快件。此次曲阜分拨中心停工事件,用一位韵达员工的话说,公司现在正处于“风雨飘摇”之中。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