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民生>正文

济南取消限购两天新房成交破千 限贷约束力仍在

A-A+2014年7月13日07:54济南时报评论

  原标题:济南取消限购两天新房成交破千 限贷约束力仍在

  实行三年多的限购政策在济南正式取消第二天,市场有什么新的反应?记者查询济南建设部门官方网站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发现,限购取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的网签量激增,仅仅两天新建住宅网签量就已经破千套。业内人士推测,激增的网签量大部分是之前就已经有纸质合同,这次趁机补办了手续。

  7月前11天新房网签量

  7月1日221套7月2日203套7月3日303套7月4日215套7月5日114套7月6日69套7月7日153套7月8日201套7月9日266套7月10日577套7月11日574套

  6月前10天网签1040套

  新房成交>>>

  两天破千,超6月前10天总和

  7月10日,以口头通知形式传达的济南限购政策取消正式实施。

  记者查询济南建设部门官方网站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发现,7月10日,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577套,达到今年以来住宅日网签量的最高值。7月11日,也就是限购取消的第二天,截止到下午3时50分,新建商品住宅的网签数据已经达到425套。截至晚8点20分,这一数据已经更新至574套。而7月1日至7月9日,每日新建住宅网签量分别为221套、203套、303套、215套、114套、69套、153套、201套、266套,前9日日均网签量为193.9套。而7月10日、11日两天的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则比6月前10天总量1040套还要多。

  “按一般商品房成交流程推断,在限购取消短短两天内完成看房、交首付、网签,根本来不及,也是不可能的。”有业内人士表示。

  时间太短,网签数据又出现猛涨,这是什么原因?一开发商营销部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新增的网签量应该大部分都是之前已经签了纸质合同,甚至交了全款的,现在就是抓住时机补网签的。另外,还有一部分人则是从7月2日网传济南即将取消限购时起就开始走上购房道路的。

  交易大厅>>>

  网签办理排号比平时多100多号

  在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记者看到办理网签、受理业务的窗口人潮涌动,其对面办理限购、缴费和贷款证明的窗口则冷清了不少,有的信息查询窗口已挂出暂停服务的提示牌。

  下午两点整,业务受理窗口排号已经到了428号。

  “从目前来看,大厅最大的变化就是网签、受理等业务窗口,人气确实有所上涨。”房产交易大厅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自今年年初以来,网签受理等业务窗口的市民办理量有所下降,一般下午两点左右的办理量在两三百号,7月11日,这个量增至428号,说明办理量上升了。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10日取消限购后,办理信息查询窗口人流有所下降,不过并非特别明显。“这两天正好赶上家长为孩子上学开房屋情况证明,另外限购取消对市民开具缴费和贷款证明没有大的影响。”

  记者注意到,由于房产交易大厅启用,房产自助查询机可在30秒内帮不同需求的市民开具无房证明,大大分流了信息窗口查询量。

  中介市场>>>

  咨询者增多,没人趁机涨价

  “现在跟去年‘新国五条’出台的时候根本没法比。”7月11日,记者向济南大型房产经纪公司门店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时,该工作人员这样回答。

  位于二环南路一家经纪公司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月10日起,有关限购取消的咨询电话确实增加了不少,他们也及时通知一些之前被限制住的客户和一些正在挂牌出售的客户,询问是否要准备相关手续,是否要重新定价。“之前被限制住的客户确实有不少人有了行动意向,但是卖方方面调整价格的几乎没有。”

  “你打电话之前,我刚刚接了一个客户的电话,他知道济南已经取消限购,近期他急着卖房子,他电话只是询问目前有没有比较好的客户,但定价没有大的变动。”该工作人员说。

  一大型中介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并没有出现客户集中前来买房的情况,卖方也没有趁机抬价,总体来看比较平静。未来影响也不会太大,很多人还是受限贷政策影响。

  【相关链接】

  有了购买资格,但没购买能力

  限贷政策对楼市约束力仍在

  “限购与限贷相比,限贷对市场的影响作用更大,因为购房者买房子需要钱,房贷不松绑,仅放开限购,对市场的促进作用并不会很大。”济南一位房企负责人表示,松绑限购只对异地购房和改善性购房解除了限制,实际效果得经过一段时间才能显现。而且,就算取消限购,一些改善型需求的人虽然有了买房资格,但是贷款政策不调整,没有贷款支持,也很难形成真实购买。

  按照当前的信贷政策,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六成,由于目前房价较高,一套房总价动辄就在百万,六成的首付就有五六十万,对不少购房家庭来说负担不小。如果购买第三套房,一律停贷。

  济南房产评论人赵鲁梁说,如果对限贷政策进行调整,更加有利于加大市场自身的调节作用,许多刚需和改善型需求更容易入市,但也要防止过度放开限贷引起的投资和投机行为。 (记者张晓莉)

  相关新闻

  限购取消后首场土地成交全底价

  济南实施了三年多的限购政策正式退出房地产市场,而经过72天的沉寂,济南市土地成交市场也终于破冰。7月11日,除了1宗土地终止出让外,其余4宗土地全部底价成交,成交面积约96.6亩,成交总金额13814万元。这也是进入下半年,济南市的第一次土地成交。

  编号为2014-G025和G026的2宗居住土地位于临港经济开发区B区内,由于2宗土地位置较为偏远,成交价格并不算太高。济南温泉空港置业有限公司分别以440万元、6910万元的价格将这2宗土地收入囊中,成交金额共计7350万元。经过计算,2宗土地的地上楼面地价分别为每平方米750.9元和712.5元。山东连城置业有限公司以2349.3751万元的价格拿下槐荫区经十路北侧,纬九路东侧一宗商业用地,土地面积为4835.1平方米。

  位于市中区西八北居二环南路的2014-G029号地块的成交金额为4115万元,拿地企业是济南舜山置业有限公司。此宗土地也为居住用地,地上楼面地价约为每平方米2498元。根据要求,地块上规划建筑不高于40米,停车率不小于80%。

  2014年上半年,济南住宅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万余套,在这个背景下,开发商拿地也变得谨慎起来。上半年济南市共挂牌出让了33宗经营性用地,总供应面积143.7万平方米,即143.7公顷。而2014年计划通过挂牌出让的住宅用地和商服用地共656.57公顷,以这个数据来看,济南市上半年只完成了2014年度土地供应计划的两成多,下半年土地供应压力将增大。 (记者曹茜)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