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民生>正文

青岛怀疑自己得胃癌出走女大学生洛阳找回

A-A+2013年9月14日08:50半岛都市报评论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914/U9805P1333DT20130914084843.jpg经《洛 阳晚报》记者联系,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为曾贵媛免费检查身体。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914/U9805P1333DT20130914084845.jpg父亲将身体虚弱的女儿背下楼
 

  “曾贵媛,快回来吧!”9月12日本报曾刊登《怀疑自己得胃癌,大二女生离校出走》一文,9月13日,云南、河南、陕西省多家媒体相继刊发了寻找曾贵媛的消息,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网络媒体也及时跟进转发 ,几个小时内寻找曾贵媛的信息已经收到数万条评论。9月13日下午,曾贵媛最终确认在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找到,8时20分左右,几经周折的曾贵媛父母赶到孟津县民政局,一家人终于团聚。 >>>北大课题组招募100名处女大学生供血做研究

  网上掀起寻找浪潮  

  “曾贵媛,你的爸妈最想对你说,无论发生什么,爸妈都与你共同面对!”9月12日本报刊发青岛大学大二女学生因怀疑自己患上胃癌,而留下一封信就突然离校出走的事情。 >>>90后女大学生看《毛选》后热泪盈眶 当即申请入党

  9月13日云南省《都市时报》,河南省《洛阳晚报》,陕西省《华商报》以及河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相继跟进报道,人民日报和央视新闻官方微博等超过20家媒体的官方微博都转发了这条寻找曾贵媛的消息,@ 汪东城粉丝团等网络大V也迅速跟进转发,几小时内转发和评论次数达到数万条。 >>>调查称九成青岛大学生每月消费上千元

  除了呼吁曾贵媛尽快回到父母身边外,不少网友还分析称:“你这样会让爸爸妈妈更伤心的啊。傻孩子,逃避不了的问题,大家应该一起面对。”更有部分爱心人士称即使确定查出了胃癌,也非常愿意捐助曾贵媛的家庭,让她把病治好。>>>女大学生减肥成植物人 过度节食导致抵抗力下降 

  洛阳市民称街头曾撞见  

  9月13日凌晨1时左右,河南省洛阳市市民吴继祥先生拨打了曾贵媛母亲曾平仙对外公布的寻亲电话,称自己曾经在洛阳市王城大道和洛宜公路交会处附近看到过一个女孩,与照片刊登的曾贵媛样貌极为相似。 

  9月13日中午,远在陕西的西安交通大学后勤处传来一条消息:曾贵媛最近一次出现,是在西安交通大学的校园里。该校41岁的保安张力回忆称,9月12日上午10时左右,他从西安交通大学北门进来,与他同时进来的还有一个身穿浅色上衣的女孩,走了没多久,女孩便主动向张力问路。“她说要来找一个上大三的同学。我敢肯定的是她左手手腕上戴着浅颜色的手带,上身衣服有白色的花边,今天跟她妈妈打电话的时候,听得出来两人说话简直一模一样,都是典型的南方普通话。” 

  准备去西安却从洛阳传喜讯  

  13日下午,身在洛阳的曾贵媛的父母已经预订了9月14日凌晨1时40分左右火车,准备从洛阳开往西安,正常情况下将会在9月14日早晨7时左右到达西安。 

  可就在9月13日下午6时40分左右,从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民政局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民政局工作人员接收到一位女大学生,从样貌上来判断,与报纸上刊登的曾贵媛照片极为相似。 

  接到消息的曾贵媛父母异常兴奋,记者联系到他们的时候,他们已经等候在洛阳一个长途汽车站门口,准备搭乘去往孟津县的大巴车与女儿会合,曾平仙说:“我现在能确定我的女儿找到了,刚才跟我女儿通了电话,女儿说她身上只有40块钱,还没有带身份证。” 

  倒在农户家门口讨水喝  

  河南省孟津县朝阳镇派出所民警称,9月13日下午4时左右,孟津县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名女孩倒在一个农户家门口讨要水喝,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但无论怎样询问,女子只表示要去火车站,继续追问详细信息,她要么一声不吭,要么不停地摇头。 

  朝阳派出所民警说,女孩身上没有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证件,包里只有一把梳子和些许零钱。下午5时左右,民警无奈将女孩送往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民政局,准备通过救助站的力量帮助女孩。 

  孟津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李女士回忆称:“这个女孩跟报纸上报道的那个女孩一模一样,无论衣服鞋子、包包,还有面部、身高都非常相符,我就赶紧拨打了她父母留在报纸上的电话,确定了在我们局里的就是失踪的曾贵媛。” 

  据李女士介绍,曾贵媛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一直低下头,坐在椅子上,手放在肚子上,好像胃不舒服。 

  找回失踪八天女儿  一家人抱团痛哭  

  9月13日晚8时20分左右,在洛阳市公安部门陪同下,曾贵媛父母赶到洛阳市孟津县民政局,终于见到了失踪整整8天的女儿,母亲曾平仙与女儿一见面就紧紧抱住 ,大声痛哭,坚强的父亲毛先生也已经泣不成声:“女儿啊,这么多天你到底去哪儿了,身上又没钱,你怎么生活的啊?” 

  这时一脸茫然的曾贵媛似乎并不知道为了寻找她,四城联动浩浩荡荡的场面,也不知道数万名网友焦急等待的心情,即使见到了父母亲,曾贵媛依然一声不吭,只是不停地抹着眼泪。由于走路不小心,曾贵媛崴了脚,走路一瘸一拐,且在昼夜温差大的环境中不能及时增添衣物,她已经患上了比较严重的感冒,浑身发抖,父亲一使劲儿将女儿背起来,走向洛阳公安早已准备好的车里。 

  曾平仙激动地说:“找到了就是最开心的,虽然还不知道她现在身体是什么情况,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积极地面对,更重要的是要感谢在9月12日最先发出寻人信息的《半岛都市报》和云南《都市时报》,是这两家媒体牵头,才引起了后来更多的媒体和网友来关注我们,最终找到了我女儿。”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