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民生>正文

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回复“农机站职工工资低”问题

A-A+2013年9月9日11:07人民网评论

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山东省省长郭树清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杨高宇)近日,一名山东网友给省长留言,反映平度市各镇农机站职工工资低。对此,山东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答复称,网友反映情况属实,平度市各镇(街道)农机站自经费性质变更后,农机站经营比较困难,工资待遇无法正常保障。目前,部分镇(街道)将农机站工作人员抽调安排参与镇(街道)相关工作,并由镇级财政代发工资。回复表示,待事业单位分类目录明确后,将逐步推进乡镇农机站改革,从根本上将解决乡镇农机站工作人员待遇问题。

  【网民留言】

  从2001年起,平度市各乡镇农机站被改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向群众收取农机监理费来上缴市局及发工资,市政府不管。2012年8月,青岛停止收取农机监理费,平度市各乡镇农机站没有经济来源,但市政府未给明确说法。 虽然镇政府给安排了一定的工作,但是不足以养家糊口,公积金也没有。我们和政府人员干同样的工作,工资却是他们的40%左右,为何待遇差距如此之大?!请郭省长过问一下,我们希望工资统筹,发全额工资。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对您反映的问题,平度市政府进行了调查,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您反映问题属实。平度市各镇(街道)农机站自经费性质变更后,农机站经营比较困难,工资待遇无法正常保障。目前,部分镇(街道)将农机站工作人员抽调安排参与镇(街道)相关工作,并由镇级财政代发工资。下一步,待事业单位分类目录明确后,将逐步推进乡镇农机站改革,从根本上将解决乡镇农机站工作人员待遇问题。

  【网民留言】

  郭省长: 您好。 首先感谢您在百忙中冲出时间查看我的帖子。 我是山东省威海市经区滨海龙城小区居民。我们小区西北方向有一个威海建筑一公司的废弃空旷场地。该空地离我们小区最近距离十米左右。并且该公司北面紧邻威海二中。最近一年来,该空地活动频繁,专门用来堆放用于向外出租的建筑用脚手架及广告板。经常有大型货车进出装卸,噪音很大。并且该空地的公共厕所就在我小区一号楼前方,每逢刮风下雨,恶气随风飘来。 最无法忍受的是油漆污染。由于脚手架需要定期进行修整刷漆,空旷的场地大面积码放着一层层的脚手架和广告版,最近半年来每天都会进行刷漆以及喷漆处理,刺鼻的味道弥漫空气中。这么热的天,我们白天都不敢开窗。老人孩子白天都在家里,长期处于这样的环境中,非常担心家人的身体健康。晚上虽然不作业,但是开窗时仍然会闻到白天未干的油漆味。关于此问题,本人家人以及其他邻居向威海市长热线以及威海环保局等多次反映,但是始终未被解决。该问题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请郭省长关注此贴,希望上级领导能帮忙出面令相关部门禁止该公司的污染作业。 多谢。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反映的问题, 威海市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网民反映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龙城小区附近建筑公司主要存在以下三个问题:一是露天喷漆作业,造成空气污染;二是大型货车装卸噪音很大;三是露天公共厕所气味难闻。经调查了解,该网民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该企业系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建筑工程公司,因以前网民王先生已向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分局反映了情况,环保分局于8月6日已经向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 收到环保部门整改通知后,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建筑工程公司及时进行了整改:一是喷漆作业由露天转移到室内密封作业,减少油漆对周围居民的影响;二是规定每天上午8:00至11:30,下午1:30至6:00为工作时间,不在居民休息时段装卸货物,装卸货物轻拿轻放,避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三是将公共厕所设在室内。 8月8日,经环保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企业已完成整改,未出现违规作业。网民王先生对调查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在威海市“行风热线”栏目上给环保分局写了表扬信。

  【网民留言】

  郭省长您好,我是淄博市高青县的一位农民,小麦受灾保险国家每亩地给农民出资8元,农民自筹2元,每亩地共10元保费,今年个别地块受灾严重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只给我们每亩赔付了40多元,当时收取保费是以村为单位,我们村民从没见过保单,怎麽理赔我们不清楚,但是这样的赔付极不合理,国家和我们个人的钱,政府交给了谁,他们之间又发生了怎样的利益关系。我们给中华保险公司打电话咨询,他们态度蛮横,说什么:你们对国家的期望值很高吗?我们只是寻求合理的赔付,换来的却是冷嘲热讽。请省长关注一下,为我们农民主持公道伸张正义严查资金流向,如果出现官商勾结,严肃处理。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反映的问题,淄博市政府办公厅高度重视,经与高青县政府调查了解,全县的赔付标准是每亩48元。在小麦灾情未赔付前,高城镇领导就多次向中华联合保险公司高青分公司反映赔付标准低的问题,县分公司答复是再向上级争取,但直至赔付款发放,赔付标准仍未提高。 下一步县政府将积极寻求与其他保险公司合作,争取为农民争得更多利益。

  【网民留言】

  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有哦严重的空气污染,镇政府周围都是轮胎厂,化工厂等生产汽车备件的工厂,还有华泰造纸厂污染大户。化工厂每天都在释放化工毒气,当地居民不能开窗。晚上睡觉都被熏醒了,这种状况长期得不到解决,百姓深受其害。这些工厂也关系到当地GDP及纳税大户,当地领导也只关心钱而致百姓生命及子孙后代的健康而不顾。既然省长郭树清有那么大的决心治理山东污染,让百姓呼吸上新鲜空气,我想大王镇的严重污染问题省长不会不管吧。我是一济南人,在大王镇帮忙带孙子,实在受不了这种毒气。当地乡镇大都是农民,估计也不知道给谁反映,或觉得反映了领导也不解决只能活受罪。我觉得有义务反映这一严重问题,让当地百姓活得有尊严,舒心、幸福、身体健康是当界领导义不容辞的责任。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反映空气污染问题, 广饶县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大王镇主导产业为橡胶轮胎、造纸印刷、汽车配件、精细化工等。目前已建设成为全球单厂规模最大的新闻纸生产基地、全国重要的汽车摩擦材料研发制造出口基地、全国重点子午胎生产聚集地、全省重要的盐化工及石油化工基地和无内胎钢制车轮生产基地。按照设施配套化、环境生态化、资源集约化、服务优质化的理念,依托省级经济开发区大王经济开发区,不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推动园区工业发展的承载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把大王经济开发区打造成全省一流的高端高质高效产业聚集区、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示范区及绿色生态工业经济示范区。 环保百日行动治理效果明显。2012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开展了公共环境改善工程,重点治理橡胶轮胎企业废气、燃煤热电废气治理,县环保局牵头成立了全县公共环境改善工程指挥部,对全县103项公共环境改善工程、惠民实事、环保百日行动确定的801家企业治理情况进行调度,对未批先建或未按期申请验收,违法排污,烟尘、扬尘和异味污染,“土小”污染企业针对不同情况分别提出限期治理、停止生产、关停或取缔等整治意见,分类提出整治措施,切实加大了执法力度。大王镇300余家企业已全部完成治理任务。 开展集中整治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按照《广饶县集中整治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县环保局四个检查组分别在负责区域内对重点污染问题和重点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摸底排查,共检查企业220余家,检查出部分存在未批先建已投产、排污口不规范等环境违法行为。我们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依法查处。 坚决取缔污染严重的土小企业。2013年我县已取缔土小企业29家,其中: 大王10家、开发区5家、李鹊11家、稻庄2家、丁庄1家。联合县公安局对李鹊镇小炼油业主进行传讯并对其立案处罚,控制了博兴交界处小炼油的5名现场当事人。 通过近年来不断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大王镇空气质量有了明显提高。今后进一步加强企业检查,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加大查处力度,防止土小企业死灰复燃。增加夜间检查频次,重点检查废气产生企业的治污设施运转情况。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