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民生>正文

网上有人叫卖事业编考题答案 招考组称不可信

A-A+2013年7月30日16:10大众网-齐鲁晚报评论

  见习记者 周慧杰

  莱芜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将于本月31号举行。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说,有人在网站上公开叫卖莱芜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答案,声称花2000元可以买到考前答案。莱芜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提醒广大考生,试题不可能泄露,考生切勿相信,以免受骗。

  读者反映: 网上有人卖事业编答案

  莱芜市民刘女士报考了今年的莱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目前正在复习中。近日,她在网上浏览资料时,突然发现网上有人公开叫卖今年的事业编答案。刘女士说:“有人在网站发帖称,有莱芜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一手题目,可以确保考生百分百高分通过。”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上大学时,有人卖英语四、六级答案,她曾上过当,不仅考试没通过,钱也被骗走了几百元。刘女士说:“现在从网上看到这种卖答案的信息,我就觉得一定是骗子,这些骗子太可恶了。”刘女士说告诉记者,这些卖考前答案的骗子骗术基本相同,声称有考前答案,等考生付款了之后他们根本不会把答案发给你,付钱之后考生就再也联系不到他们了。刘女士说:“本来买答案就是违法的事,所以当时被骗了也没报警。”

  记者调查 答案售卖者称2000元能买到100%试卷原题

  记者在网上搜索“2013年莱芜市事业单位考试答案”,搜索到多个写着提供莱芜市事业编考前答案的网页,网页上标明了QQ号。“提供考前准确答案”到底是真是假呢?记者添加了几个网页上贩卖答案者的QQ号码,以考生身份向几个QQ咨询。QQ名为“中骏教育”称,他们的价格为2000元,可以在考前前一天上午11点根据付款时间先后将原卷试题与答案发送到客户指定的QQ邮箱,保证100%试卷原题与90%的答案准确率。

  当记者质疑考试试题的准确性时,“中骏教育”说,他们是在考试前重金疏通内部人员把试题提前拍摄出来,再请专业枪手做出答案,试题来源通过四个渠道:出题、印刷、存库、押运,确保与考试中的题一致。还有一家答案售卖者称,他们答案是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打印考卷过程中利用高科技设备扫描出来,再请专业老师做出来的。

  记者所询问的几家答案售卖者,均说已在市场上操作多年,从未出现过失误。“中骏教育”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在市场上操作六年,承诺考生可以一次通过。看记者有购买意向,“中骏教育”一直在向记者承诺答案绝对准确,他们在开考前会有专业人员核对原卷试题,如果与他们所提供试题有出入,在考试结束后会有专人和考生联系,当天退款并追加赔偿金。

  当记者问到如何付款时,答案售卖者说考生需通过网上银行或汇款等方式先行付款,然后他们会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向考生发送考题和答案。当记者质疑付款后收不到答案怎么办时。售卖者均表示不可能。“中骏教育”称,他们虽然不是做的正当生意,但也讲信誉,不会坑害考生。

  记者询问他们机构所在地是否在莱芜时,几个答案售卖者均称在全国各地都有代理点,莱芜也有工作人员。但记者提出要现场把钱交给工作人员时,“中骏教育”以现场交易存在风险为由拒绝了记者。

  部门说法: 试题泄露不可能,考生切勿上当

  针对网上有人贩卖考试答案的行为,记者咨询了莱芜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是大型考试,都会出现网上贩卖假答案的情况,有些不法分子想通过贩卖假答案的行为赚取不义之财。去年他们也曾接到过考生询问网上贩卖答案是真是假的咨询电话。工作人员称,提前泄露考试试题是绝对不可能的,所以提醒广大考生朋友切勿相信网络上贩卖答案的信息。

  相关案例:

  2.2万元买到公务员考试假答案

  2012年福州周某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通过QQ群认识了一名网友,在对方QQ空间里发现提供公务员考试答案的信息。他与对方联系后,将2.2万元汇给对方。随后,该网友将“福建公务员考试答案”传给周某。周某将答案背得滚瓜烂熟,信心满满地参加了公务员考试,结果证明他买到的是假答案,也没考上公务员。不甘心2.2万元打水漂,周某向警方报案。

  母亲帮买公务员考试答案被骗

  2011年4月24日是当年湖北省公务员考试的日子。一些自称能出售答案的人早早在网上进行宣传,拉拢生意。而考生小石和家人就因为抱着侥幸的心理,被骗走3500元。

  小石母亲曾在网上看到一个QQ号,自称有公务员考试的答案出售。母亲与对方联系上后,对方给了她一个QQ空间,里面的信息发布时间显示,对方在去年公务员考试的前一天,就“提供”了全套答案。信以为真的母亲和对方以3500元“成交”,购买全套答案。当时,对方约定,4月23日会通过QQ空间把答案提供给她。

  小石说,因为自己平常要上班,她直到4月22日才得知此事。她赶紧同对方联系,要求退钱,但对方却百般推脱,最后索性下线,再也没有和她联系,小石这才知道上当了。

  据了解,在每年公务员考试前,类似这种自称“可在考前拿到考题并出售答案”的信息在网上层出不穷,有大量考生上当受骗。

  4月20日,湖北省人事考试院已公开发布考前提示:该院没有委托任何机构进行考前培训,也没有试卷原题、标答泄露事件。他们提醒广大考生:诚信考试,各考场都设有手机屏蔽仪和无线电监控车,考场周边将有公安巡逻监控;考生在考场的舞弊违纪行为一旦被发现,将面临五年内甚至终身禁考公务员的处罚。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