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民生>正文

济南东部扎堆修路 文东路等四路“五星级暴堵”

A-A+2013年7月6日08:30山东商报评论

  近期,山大路北段、和平路、泉城路的相继封闭施工,让省城东部的交通遇到了巨大的考验。堵堵堵,不少司机到处喊“堵”。到底哪些道路拥堵比较厉害?哪些道路与平时交通压力相比变化不大?在拥堵的路段中,存在哪些堵点?本报经过采访对济南涉及修路区域的主要道路交通状况进行了梳理,给过往的驾驶员以提醒。记者朱彩玲

  文化东路

  拥堵指数 ★★★★★

  受和平路封闭施工影响最大拥堵主要集中在三个点

  早高峰:7:00--8:30晚高峰:东段下午5:00--6:30 西段下午5:00--7:00

  文化东路是此次受和平路封闭施工影响最大的路段。对这一条道路的拥堵,济南市民李先生最有发言权。“我每天都要开车经过这条道路上班,和平路没修路之前,我从窑头路开车到历山路上的单位,大约需要20分钟;刚开始修路的时候,每天早上都多出半个小时,最近几天,可能是由于大家都熟悉了文化东路的拥堵而提前进行了分流,也可能是因为中小学放假,拥堵的状况明显比刚封闭施工时好了一些。今天上班用时就稍短了一些,大约40分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文化东路的拥堵还是比较严重,其中拥堵主要集中在三个点。历下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民警陈晓峰告诉记者,这四个堵点分别是:山师大北门、山师东路文化东路路口、文化东路山大路路口、文化东路历山路路口。“山师大北门和山师东路路口拥堵主要是因为人流量比较大,人车混行,造成拥堵;山大路口是因为山大路修路,部分车辆需要从这一路口分流。”陈晓峰分析说。

  据了解,经过一周时间的适应,目前文化东路的交通压力相比较和平路刚封路时有了改善,目前早高峰已经基本趋于平稳,晚高峰以山大路为界,山大路以东区域为下午5点至6点半,山大路以西区域为下午5点至7点。

  黑北路 趵北路 明湖路

  拥堵指数 ★★★★★

  受泉城路影响出现大面积拥堵,从无晚高峰现象至晚7点以后下高峰

  周末高峰时段:10:30—下午1:30下午5:30—7:00

  因为泉城路封闭施工,直接影响了黑虎泉西路、黑虎泉北路、明湖路以及趵突泉北路等区域。

  封闭施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整个黑虎泉西路、黑虎泉北路、明湖路以及趵突泉北路一圈几乎一天都处在交通流量高峰状态。晚上8点多才下了晚高峰。“经过三天的运行,整个拥堵情况有所缓解。第一天、第二天的晚高峰都一直从下午4点多持续到晚上8点多,周三的晚高峰就好了很多,晚上7点就下来了。”历下交警大队民警介绍。

  据了解,该区域此前不存在晚高峰的问题。“现在出现了晚高峰,从目前来看,正常工作日要到晚上7点左右。我们也要提醒周末到泉城广场、恒隆休闲购物的市民,按照平时该区域流量高峰时段,上午10点半至下午1点半,下午5点半至7点,都是车流量比较大的时间,建议市民可以错时前往,另外尽可能选择公交车、出租车前往。”

  山大南路

  拥堵指数 ★★★

  路窄通行效率低,晚高峰延长半小时

  早高峰:7:30--8:30晚高峰:下午5:00--7:00--7:30

  因为山大路北段封闭施工,山大路周边的道路是否也受到影响?历下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因为和平路和山大北路都是全封闭,因此,山大路基本成了一个孤岛,并没有很多车辆通行。但山大南路、东仓一带交通压力比较大。“主要是因为泉城路、和平路加上山大北路的施工,影响到了这条道路,再加上这条道路只有3个车道,道路狭窄、通行能力很低,历山路进入山大南路的车辆突遇道路变窄,因此该路段的交通压力很大。”陈晓峰介绍说。据了解,该路段早高峰一般为7点半至8点半,属于正常,但晚高峰以前是下午5点至7点左右,现在晚上7点半晚高峰才能下来。

  历山路

  拥堵指数 ★★★★

  解放桥至文化路路段最为拥堵,最大堵点为历山路北向东左转至文化东路

  早高峰:7:00--8:30晚高峰:下午4:30--6:50--7:00

  “下午4点半我就给堵在历山路历下大润发这儿了,实在太堵了。”昨天,市民顾先生因为不知道历山路如此拥堵而耽误了时间。自和平路封闭施工以来,历山路部分路段出现了严重的拥堵。

  从目前的情况看,历山路解放桥至文化路路段最为拥堵,尤其是晚高峰时段,最严重的时候整条道路由北向南方向几乎成为了停车场。“最主要的原因是历山路与文化东路之间左拐弯的流量很大,因为文化东路也很拥堵,造成历山路上由北向东的车辆无法及时疏散,引发该区域的拥堵。”历下交警大队民警介绍。

  历下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民警陈晓峰告诉记者,历山路目前早高峰还算正常,一般是从7点至8点半,晚高峰一般是从下午4点半到6点50甚至7点。

  经十路

  拥堵指数 ★★★★

  早晚高峰分别延长半个时, 燕山立交由东向西下桥口是最大堵点

  早高峰:7:00--8:40--9:00 晚高峰:下午4:30--7:30

  经十路是济南东西大动脉,在平时交通压力就非常大。由于受到和平路的封闭施工,作为东西大通道的经十路压力大增。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和平路施工之后,本来由东向西的不少车辆不得不转移到文化东路和经十路上来,很多的车辆是通过二环东路高架桥下桥,造成燕山立交桥下桥口至山大路一段拥堵严重。

  因为知道经十路受周边道路施工影响比较堵,济南市民张女士近期早上上班都比平时晚半个小时出门,“因为我们单位上班时间不是很固定,我就晚点出门避开高峰,但谁想,上午10点左右了,从燕山立交桥下桥口至山大路流量还是很大。这个路口平时虽然就很堵,但大都是在早晚高峰时段,这个点还堵这在平时很少遇到。”

  历下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民警陈晓峰告诉记者,经十路本身承担的交通压力就很大,随着和平路的施工改造,早晚高峰的时间比平时都有所延迟,比如早高峰以前是从7点至8点半左右,目前早高峰时间从7点至8点40甚至是9点; 晚高峰以前从下午4点半至7点左右,目前的晚高峰延长至7点半。

  解放路 泺源大街 二环东路

  拥堵指数 ★★

  受和平路封闭施工影响并不大, 解放路西段由东向西方向压力较大

  解放路、泺源大街、二环东路作为历下区的主干道,受泉城路、和平路封闭施工的影响并不大。“和平路刚施工时,我们也认为解放路会经受很大的压力,但从实际情况看,解放路的交通流一直很平稳,只是解放路西段与历山路路口附近压力很大,尤其是历山路解放路口由东向南左转的车辆,在早高峰会压力很大,有时候压车会压到中心医院门口。这主要还是历山路压力很大、无法疏导的缘故。”陈晓峰分析认为。

  泺源大街、二环东路目前的流量也与平时无二。“总体都比较平稳,跟其他道路没有施工前,没有很大的差别。”陈晓峰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