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民生>正文

青岛6岁女童遭疯狗啃脸 20人合力打死恶狗

A-A+2012年10月14日08:59大众网评论

  10月12日早上,青岛崂山区北宅街道西乌衣巷社区突然窜出的一条疯狗,将正要去上学的六岁女孩园园(化名)脸部咬伤。这只狗在社区内四处窜,除了园园外,还先后咬伤了该社区两人。12日上午,这只疯狗被居民打死,随后由卫生防疫部门进行了处理。令人担忧的是,该社区有至少8只狗被这只疯狗咬伤,将成为安全隐患。

  女童上学路上被狗咬伤

  今年六岁的女孩园园家住西乌衣巷社区西头,10月12日早上7时许,她和往常一样从家里步行前往社区内的校车候车点,然而还没走出家门口几步远,就被一只黄黑色的大狗扑倒 。“当时我正在家门外,只见那只狗站起来比孩子还高。”园园的妈妈告诉记者,这只狗身长约一米半,当时扑倒女儿就咬,女儿脸上留下了两处被咬过的伤痕。

  咬伤园园后,这只疯狗并未就此罢休。据园园的妈妈介绍,这只狗袭击了她女儿后,又咬伤了旁边的一只狗和自家的家狗,然后朝社区内部跑去。

  “昨天一晚上孩子都没睡着觉,吓得不轻。”园园父亲徐先生说,但愿孩子心里不会留下阴影,脸上不会留下疤痕。记者看到,园园嘴角右侧和鼻梁上的两处伤口都已缝了针。

  疯狗四处窜还咬伤两人

  13日下午,记者在西乌衣巷社区采访了解到,园园遭疯狗袭击后半小时,该社区57岁的居民孙秋英也遭到了这只疯狗的扑咬。“当时我站在路边耍,看着这只狗就朝我来了。”孙秋英说,社区里许多人家养狗,对大街上的狗司空见惯的她,没有对这只迎面跑来的狗做任何防备。

  “一下子就咬了我的胳膊!”受惊吓的孙秋英为躲避疯狗的进一步袭击,倒在路边的石堆上磕破了右腿,事发时孙秋英身穿长袖上衣,即便如此,记者看到她左臂上遭狗咬伤的痕迹赫然在目。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只疯狗并非在12日才开始作恶的,11日下午5时30分许,外出干完活的居民徐立君,回家路上被从背后扑来的疯狗咬伤了右手食指和中指。“吓了一跳,一点也没准备,这狗肯定疯了!”记者在徐立君家中看到,被咬伤的右手手指已经包扎起来了,然而右手手背却高高肿起。

  20余居民合力打死恶狗

  12日一早,园园被咬伤后,崂山公安分局北宅派出所接到了园园其父亲的报警电话。随后,民警携带防暴枪赶到了西乌衣巷社区。“来了后先安排伤者就医,但怎么也没找到疯狗在哪里。”出警的刘警官介绍,了解到已伤三人的疯狗逃之夭夭,他和同事随后向派出所汇报情况,很快更多警力来到西乌衣巷社区,对作恶多端的疯狗展开“围剿”。

  据介绍,当日上午9时许,当民警对疯狗展开搜捕时,社区里传来了疯狗被打死的消息。记者采访知情居民获悉,疯狗最终被二十多名拿着木棍、铁锨的居民围住打死。据悉,事发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也赶到了西乌衣巷社区,对疯狗所经之处进行了消毒,并将这只被居民打死的狗做了掩埋处理。

  多只狗被咬,留下后患

  “现在被咬伤的孩子和居民都打了狂犬疫苗和狂犬免疫球蛋白,但那些被疯狗咬伤的狗还下落不明。”13日下午,西乌衣巷社区卫生室的徐大夫告诉记者,据其了解,社区至少有八只狗被疯狗咬伤。随后,记者了解到,除了这八只狗外,还有园园家的狗也被这只疯狗咬伤。

  “我已经把我家里的狗处理了,但其他的狗让我觉得很不放心。”园园的父亲徐先生担忧地说道。记者在西乌衣巷社区看到,社区内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到狗的踪影,然而被疯狗咬伤的那些狗在哪里?这成为居民们议论和担忧的话题。“希望把那些狗都找出来处理了,别再祸害人了。”怀里抱着孙女的社区居民赵女士说。

  链接

  被恶狗咬伤难寻狗主人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园园、孙秋英、徐立君三人被咬伤后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均已过千元,尤其是园园,因为伤口位于面部,接下来所需的医疗费还是未知数。被疯狗咬伤,谁该负责?记者采访中得知 ,对于这只狗到底出自谁家,受访居民纷纷表示不便揣测。“就算找到主人,谁会承认?”一名居民说。

  那么,被这只疯狗咬伤的伤者,该通过什么途径为自己维权?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张宝清律师对此表示,根据《民法通则》第127条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如果经调查能找到这只疯狗的饲养人或管理人,则该饲养人或管理人应当负责赔偿。”张律师说,如果这只狗系无主狗,伤者投缴有意外伤害险的,可予以保险理赔。此外,因狗致伤造成伤者经济困难的,当事人还可向政府相关部门申请困难救助。

  恶狗频频伤人

  时间:7月21日地点:城阳区

  恶狗窜进社区5小时疯咬4人

  7月21日下午,一条恶狗闯入城阳西旺疃社区和东旺疃社区疯狂咬人,5小时内接连咬伤4人,其中一名妇女伤势严重,嘴唇被咬掉了一块肉。除了咬人之外,这条恶狗连自己的同类也没放过,咬伤了一居民的两条小狗。事发后,恶狗仓皇而逃已不见踪影,担心恶狗再出来伤人,事发后有居民自发组织到附近山上搜寻。城阳警方也介入处理此事。

  时间:7月24日地点:胶州中云街道疯狗挣脱锁链连咬4人3条狗

  7月24日上午,胶州市中云街道一个村庄,拴在路边的一条狗突然躁狂不安,挣脱狗链后连续咬伤4人和3条狗。大家看到这条狗发了疯似的到处乱咬,都赶紧跑回了家。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果断开枪将这条已经完全失去控制的疯狗当场击毙。为了防止被咬的狗被病菌感染,再次发生类似事件,民警在征得被咬狗主人的同意之后,将3条被咬的狗打死。

  随后 ,民警将恶狗曾经用过的器具焚烧,并将四条狗的尸体深埋。据悉,目前4名被咬伤的村民也已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

  时间:9月17日地点:胶南董家口大狗抢火腿肠咬伤女童右眼

  9月17日,在胶南董家口附近,大狗为抢夺火腿肠,竟然咬伤了三岁女童平平(化名)的右眼。经了解,女孩平平今年三岁,其父亲杨某是淄博人,到胶南来打工,暂时住在胶南董家口。事发后父亲赶紧带孩子去医院,但由于伤势严重,胶南的医院无法医治,需要转移到大医院进行救治,杨某不得已求助警方。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