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区域经济>正文

青岛乐客城商铺漏水反复维修 商户维权遭恐吓

A-A+2013年11月1日10:19大众网评论

大面积的维修仅有几名工人在施工大面积的维修仅有几名工人在施工
当初交房时开发商只出具了一份《会签表》当初交房时开发商只出具了一份《会签表》
一楼商铺因漏水墙体出现爆皮一楼商铺因漏水墙体出现爆皮
二楼正在进行大面积的防水维修二楼正在进行大面积的防水维修
二楼走廊地砖被大面积砸开二楼走廊地砖被大面积砸开
工人正在打开地砖进行施工工人正在打开地砖进行施工
受施工影响二楼众多店铺被闲置受施工影响二楼众多店铺被闲置

  大众网青岛10月31日讯 近期,伟东乐客城乐客街自交房后因漏水问题进行大面积防水施工。众多业户向记者反映,开发商2013年5月份交房时并不具备交房条件,草率的交房致使一楼不少店铺漏水,致使店铺至今难以租赁。此次二楼店铺的走廊地砖被大面积砸开施工,同样导致二楼众多店铺难以租赁。众商户面对店铺质量问题造成的损失,曾多次与乐客城方面协商,对方迟迟未作出答复,甚至在求助媒体后,遭到不明身份的男子电话恐吓。

  商户:伟东强行违规交房

  面对乐客城乐客街交房后二楼长时间的大面积维修,众多商户倍感压力,因店铺受其影响无法正常租赁,一直闲置到现在。

  “为何最初建设时不做防水,现在却反复维修!这样的工程质量怎么让人放心。”面对开发商交房后大面积的维修,金亮(化名)等众多商户表示不满。同时,商户们质疑,当前二楼大面积的施工与当初开发商草率交房应该不无关系。因商铺交付时,开发商并未出具相关验收材料。

  商户们回忆,交房时开发商只出具了《建筑工程竣工验收会签表》(以下简称《会签表》),表格内容显示只有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五方人员签字,并未相关公章。该表中涉及的规划局、市工程管理局、公安局消防分局、等九个部门并未签字。他们对此深表质疑,要求开发商出具购房合同中约定的《单体竣工验收备案表》(以下简称《备案表》)。但开发商强调《会签表》与《备案表》相同,并强行交房。

  关于开发商当初是否具备交房资质的问题,金亮等商户告诉记者,他们曾到青岛市建委建管局查询,得到的答复是,《会签表》只是单体验收的先决条件,且表格中涉及到的部门应该全部签字。所以,开发商交房仅凭《会签表》并不符合规定。“开发商不具备交房资质就草率交房,这样不负责房屋怎么可能不出问题!”金亮等众商户气愤的说道。

  损失:房屋漏水店铺难租

  记者在乐客城乐客街看到,二楼店铺走廊多处地砖被大面积砸开,现场施工人员只有五六人。“我们只负责重新做防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干完。”面对记者的询问,一名施工人员说道。乐客街的众多商户表示,正是当初项目施工存在问题,交房后开发商大面积、长时间的维修给他们带来无尽的烦恼与沉重的经济负担。

  一楼的商户曾明(化名)告诉记者,他几乎倾其所有,花费了五百多万元购买了此处商铺。但交房之前他的店铺顶部便严重漏水。对此,开发商的只是简单用胶填充了一下裂缝,并没有根本解决问题。商铺交付后,依然严重漏水,开发商先后三四次将二楼店铺走廊的地砖砸开做防水,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曾明表示,店铺交付后不久便有人提出租赁,准备签署三年的合同,并交付了一万元定金。但因对方看到店铺顶部漏水,加之二楼不断的维修,对方最终选择到他处租赁店铺。“开发商天天在二楼砸开地砖维修,人家肯定对其质量产生怀疑,谁还会在这里租赁店铺?”众多商户告诉记者,因交房后开发商维修项目存在的问题,一楼与二楼众多商户面对店铺租赁难的问题,致使不少人店铺长时间闲置,却要承担沉重的房贷压力。

  面对项目质量问题造成的损失,众多业户的处理意见大致分两种,一、与开发商解除购房合同,开发商返还已付购房款及银行同期利息;二、开发商按照周边同等店铺的租金标准,赔偿他们这几个月的经济损失。众多商户告诉记者,他们本着协商的态度曾多次找开发商维权,并没有任何过激行为。但对方处理此事却耍起“太极”,每次都是“再等等”,并未给出明确态度。

  伟东:承认施工存在问题

  10月30日上午,就商户反映的问题记者前往乐客城售楼处进行采访。两名前台人员给出的答复却是,他们只负责招商工作,刚到售楼处一个星期,具体事宜并不清楚。同时,他们领导都外出开会,无法联系负责人接受采访。记者提出索要相关领导联系方式时,对方以“不方便”为由予以拒绝。

  随后,记者联系到乐客城负责处理此事的王先生,对方表示有事需要处理,并让负责销售的赵女士与记者取得了联系。针对商户反应的交房违规问题,赵女士表示,正常情况下房屋单体验收,首先取得《会签表》,然后取得《备案表》,最后取得《单体竣工验收备案证》(一下简称《备案证》),法律规定交房需取得《备案证》。同时,赵女士强调开发商交房时出具的《会签表》与《备案表》具有同等的效力,因青岛验收房屋时省略了《备案表》环节。所以,交房时他们只能出具《会签表》。随后,记者从青岛市建委建管局了解到,当初伟东乐客城商铺交付并不具备资质,属于违规交付。对此,执法人员已经对伟东乐客城依法处罚。目前,伟东乐客城竣工备案相关手续仍在办理中。

  就商铺存在的质量问题,赵女士解释,因二楼走廊没有做防水,导致一楼漏水她并不回避。开发商考虑到房屋交付后商户并没有装修动作,将商户的损失降至最低,才开始对二楼走廊砸开施工。但维修施工仅此一次,并非商户所言先后三四次反复施工。记者问及施工给商户造成的损失如何处理时,赵女士表示,此前交涉商户并未提及赔偿问题,所以她不太了解开发商会如何处理。对于商户而言,可以与开发商进行协商,或选择法律维权。

  10月30日晚,乐客城商户向记者反馈,他们向记者求助后有商户受到不明身份男子的电话恐吓,他被警告“房子问题不要太过分”,知道他的“家庭住址”。商户报案后,民警再次拨打该电话,对方电话已无法接通。10月31日,记者再次与乐客城王先生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具体问题商户可与客服协商处理。商户提及的恐吓电话事宜,他并不知情。

  对于此事的进展,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 (本网记者)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