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各地>正文

广东多地遭龙卷风冰雹袭击 村民醒来屋顶已不见

来源:南方都市报2013年4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日,从化龙卷风把树木连根拔起。实习生曾戈 南都记者张志韬摄昨日,从化龙卷风把树木连根拔起。实习生曾戈 南都记者张志韬摄

  从化

  损坏2044间房屋

  1人脚轻伤,两村较严重

  南都讯 记者刘军 裘萍 通讯员从宣 昨日,从化市方面发布通报称,从化市良口镇7条村遭受短时强降水、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袭击,导致不同程度损失,以蟠溪村、米埔村比较严重。万庆良指示做好救灾以及后续工作。

  根据初步统计,本次极端天气导致1人脚部受轻伤,约2044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害,其中1544间为民房(有人居住),约2200亩农田受灾、1660亩果林受损,果树约7250棵、火龙果树约5000棵。此外,还造成从化市国省道部分公路树被吹倒、吹断,部分交通中断。

  灾情最为严重的是S354线良口镇良新村至石岭村路段,有500多棵路树被吹倒、吹断,压倒从化市动物防疫临时检测站(铁架搭建)1个,部分路树压向农田,致农田受损3处(3.5亩),无车辆受损、无人员伤亡。另G 105国道良口镇热水村至米埔村路段(由北至南)250多棵公路树被吹倒、吹断,造成单边交通中断,单边通行。一些村供电中断。

  接报后,常务副市长陈如桂率市应急办负责人赶赴从化市受灾现场,检查指导救灾工作。

  昨日上午9时,G 105国道和S354省道已全面恢复通车,晚上7点38分受灾地区已全部通电。

  清远

  “醒来屋顶不见了”

  清新区禾云镇21村受灾

  南都讯 记者张昊 一觉醒来发现外面的世界已然不同。昨日清晨5时许,龙卷风、冰雹、雷雨等恶劣性天气突袭了清远市多个地区,灾难性的天气造成当地部分房屋倒塌、农作物受损、交通中断,所幸未造成人员死亡。目前当地政府部门已全力投入抗灾救灾中。

  “睡觉醒来发现屋顶不见了。”清新区禾云镇义合村的张先生说。昨日禾云镇遭受龙卷风和冰雹双重打击,不少市民谈起当时天气情况时说“糟透了”。

  截至昨日10时,该镇有21个村委会受灾,主要集中在鱼坝片区,据统计该地约有200多户瓦屋瓦片吹翻,同时龙卷风吹倒不少树木和竹子,当地道路交通受阻严重,政府工作人员正紧急清障。另外一些工厂的厂房也在此次龙卷风中受损严重,有2人被冰雹砸伤,部分养殖场以及大面积农作物受损。

  清远佛冈县灾情则更为严重。据不完全统计,受此次灾情影响,佛冈县汤塘、龙山两镇全倒房屋232间,企业厂房受损15万平方米,围墙倒塌1860米,受淹农田面积超过1万亩。不少路树被龙卷风连根拔起,公路多处出现交通中断。目前,汤塘、龙山两镇初步统计损失约3.75亿元。

  惠州

  2房倒塌 交通中断

  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南都讯 记者李更祥 昨日早上,惠州龙门南昆山遭受龙卷风、冰雹、暴雨袭击。当地供电、通讯、交通均中断,有碗口粗的大树被龙卷风刮折。龙门县发布消息证实:早上6点半到7点半,龙门南昆山发生龙卷风、冰雹、暴雨灾害天气,造成部分地方停电,交通及通讯中断,有2间房屋倒塌,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不少网友还一大早进行了微博播报。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联系到南昆山景区。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早上龙卷风和冰雹来袭时,当地大多数人都还在睡梦中,所以受到的影响不是特别大。受龙卷风和暴雨影响,通往景区的道路有部分路段损坏,经过紧急抢修,昨日下午已恢复通车,小型车辆可安全进入景区。截至昨日下午,天气已恢复晴好,景区正常对外开放。

  @南昆山贼:早上6时30分,龙门县南昆山发生龙卷风、冰雹灾害天气,造成交通、供电、通信中断。家人说水浸街,雨水倒灌进屋,树木折断,一片狼藉。

  @Z -day傑哥哥:冰雹!千年一遇!最细颗都有鹌鹑蛋那么大,大的同拳头差不多!还有龙卷风!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