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金融动态>正文

中国平安社交金融“1333”战略亮相

A-A+2014年9月18日15:15新浪山东评论

  壹钱包测试版上线

  2014年1月16日,中国平安在沪举办互联网金融战略春茗沟通会,首次公开“1333”社交金融服务平台战略。作为平安社交金融战略的创新产品,壹钱包内测版当天上线,针对平安内部员工及部分客户进行测试,广泛征集意见。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总经理任汇川携平安互联网金融“5虎将”出席沟通会,并就互联网金融的行业趋势、平安的互联网金融战略、门户布局和人才团队做了介绍。

  作为平安互联网金融核心团队,这是“五虎将”首次集体公开亮相,他们分别为平安集团首席运营官(COO)兼首席信息执行官(CIO)陈心颖、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平安付董事长王洁凤、平安健康险董事长王涛、平安金融科技董事长吴世雄,均是中国平安近年来引进的以“互联网”+“国际化”为主的精英人才。

  马明哲详解“1333”战略

  据马明哲介绍,为实现中国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的战略目标,进一步贯彻“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理念,中国平安将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传统金融业务积极落实“金融超市,客户迁徙”两项核心工作,深化推进“一个客户,一个帐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模式,推动保险客户迁徙到银行和资产管理。同时推动传统金融业务的远程化服务,提高互联网应用水平,以更便捷、高效地服务客户,降低成本,改善客户体验。

  另一方面,平安的互联网金融立足于社交金融,将金融融入“医、食、住、行、玩”的生活场景,将主要依托1个钱包:壹钱包;实现3大功能:管理财富、管理健康、管理生活;覆盖3层用户:平安员工、平安客户、社会大众;历经3个阶段:基础整合、金融整合、服务整合;以及逐步推出333项生活场景应用,概括起来,即“1333”战略。这是中国平安以其25年综合金融经验积累,在对消费者的深度理解,及现代科技的把握与应用的基础上推出的整体互联网金融战略。

  马明哲表示,平安是互联网金融新来的“小伙伴”,向百度、阿里、腾讯(BAT)等优秀前辈学习,多元互补,共同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目前市场上移动互联服务平台主要有社交电商和社交通讯两类,平安也有着清楚的定位,将依托于金融企业的核心优势,立足于社交金融,从现实金融生活切入,将金融融入“医、食、住、行、玩”的生活场景,实现管理财富、管理健康、管理生活的三大功能。

  “平安和BAT等前辈绝不是竞争的关系,而是各有特色,相互补充,就像现在大家都有2-3张信用卡,甚至更多,虽然每张信用卡的基本功能相似,但每张卡都各有不同的用途,互不影响。”马明哲坦陈。

  三大功能让生活简单安全有趣

  根据战略部署,未来平安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将着力打造管理财富、管理健康、管理生活三大核心功能,实现与用户的高频互动,并从生活到金融,推动非传统金融客户转化和迁徙成为金融客户。

  管理财富被马明哲形象地称为赚钱、省钱、借钱,“赚钱”,是指购买陆金所、银行、证券理财产品等;“省钱”,指积分抵现、消费返还、商圈折扣等;“借钱”指信用支付、无卡消费、小额贷款等。

  为了改善健康、延长寿命,中国平安将着力进行"健康保险+健康服务"的产品研发及医疗网络服务平台的搭建,整合电子化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构建新型健康产业链。通过该平台,用户可测算用户风险年龄与生理年龄的差距,利用活力系统、计步器等健康管理系统,引导或规避影响健康的健康因子,促进建立健康的生活、学习、工作、娱乐、饮食、运动方式。未来该平台还将提供免费或付费的健康游戏模式,让用户在游戏过程中体验健康的生活方式。随着用户的聚集;引入如药品、保健品、健康体检等,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健康体验。

  生活管理,将围绕“医”、“住”、“行”、“食”、“玩”展开,具体的应用平台包括医健通、壹钱包、万里通、平安好车、平安好房等,正在逐步搭建完善中。

  马明哲表示,中国平安将在互联网金融平台上,通过管理客户资产、发放客户积分以及建立客户健康档案,进一步提高客户粘性,从而在财富、生活和健康领域为广大客户和用户创造价值,让公众生活更加简单、便捷、安全、有趣!

  壹钱包内测版上线

  1月16日上线的壹钱包内测版由平安付负责开发。平安付的董事长王洁凤在会上表示,此次推出的壹钱包测试版主要具备转账支付和社交聊天功能,随着壹钱包产品的进一步升级,中国平安的金融全牌照优势将让壹钱包的功能拥有更多可能,未来将成为一款能“赚钱”、“花钱”、“省钱”、“借钱”、“打电话聊天”的电子钱包。

  据王洁凤介绍,作为一家综合金融企业推出的移动互联网服务终端,投资理财是“壹钱包”的独特优势。未来,通过“壹钱包”,用户将能够投资平安旗下及各家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借钱”指的是“壹钱包”兼具信用支付的功能,可以先花钱再还钱。此外,“壹钱包” 将会具有333种生活应用场景,可在万里通的20万线下商家,300个主流电商平台上“用钱”,O2O方便快捷,365天天天使用,多种支付方式,代替现金和信用卡;同时用“壹钱包”支付还可获得万里通积分,消费越多、积分越多,优惠越多。

  作为针对时下年轻人的一款支付类产品,“壹钱包”还特别开发了社交功能,钱包不仅可以支付,还可以聊天,通话,发起群活动,AA分账等,有趣又符合用户需求。而作为春节前上线的测试版,其“发红包”、“讨红包”的功能显得极为应景。春节期间,配着动画向朋友或长辈,讨、发红包,时尚又讨喜。

  目前壹钱包测试版的用户对象主要是平安内部员工,同时也将邀请部分平安客户进行测试,正式版将等到测试结束之后,面向大众客户正式推出。

  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中国平安的互联网金融战略既有整体布局,也有单点突破,目前推出的测试版壹钱包还在不断完善的过程中,欢迎广大员工及部分外部用户在试用的过程中,不断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陆续推出和完善其功能应用,不断使广大用户体验到现代科技给我们带来的简单、快捷而有价值生活。

  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3年6月30日,平安拥有近54.9万名寿险销售人员,约20万名正式雇员,并拥有超过8000万的客户。集团总资产达人民币3.17万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1,727.56亿元。从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寿险为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产险为中国第二大产险公司。

  中国平安在2013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83位;在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中名列第181位,并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国WPP集团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强”中名列第84位。

  更多信息,欢迎登陆中国平安官方微博http://weibo.com/pingan/,http://t.qq.com/pingan或平安公司官网www.pingan.com.cn查询。

  平安集团新闻联络人:

  肖萍:

  Email: xiaoping002@pingan.com.cn

  Fax: 0755-23951197

  电话:4008866338-623452

  手机:13802709781

  平安集团网络联络人:

  陈阳阳 :

  Email:chenyangyang002@pingan.com.cn

  电话:4008866338-623239

  手机:13058004850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