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金融动态>正文

迅速应对昆明暴恐事件 中国平安预赔首位寿险客户

A-A+2014年8月19日13:45新浪山东评论

  3月1日晚,云南昆明火车站广场发生一起蒙面暴徒砍人的暴力恐怖事件,已造成29人死亡、140余人受伤。 事件发生后,中国平安迅速应对,旗下平安人寿、产险、养老险高效联动,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积极利用各方渠道进行死伤人员名单的搜集与核查工作。目前,中国平安已排查出一例寿险客户受伤案件,并对该名客户及其家属进行探视慰问,送去2万元预赔款。

  据悉,该客户是一名昆明火车站派出所的公安干警,3月1日晚在与歹徒的英勇搏斗中,头部受重伤,目前正在医院抢救。得知相关情况后,平安人寿第一时间联系客户家属进行理赔服务,主动联系进行上门探视,并于3月2日晚,将2万元预赔款送至客户家属手中。平安人寿表示,后续仍将密切关注事故处理的最新进展,如发现有客户出险,将立刻开启绿色通道,提供简单、便捷的理赔服务。

  针对“3.01”昆明暴恐事件,平安人寿、产险、养老险均已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理工作小组,全面指导并统一部署理赔及客服条线的事故应对工作,并与当地政府及保监等相关部门建立联系,后续将及时配合相关部门的指导意见及工作要求。平安人寿、平安养老险已为本次“3.01”昆明暴恐事件,分别制订包括无保单理赔服务、取消定点医院限制服务等各10项理赔服务举措,并通过95511、媒体等公众平台受理客户咨询及报案,为本次事件中有需要的客户及家属提供及时的理赔服务。

  截至3月3日下午15:00,平安寿险排查到一例客户受伤案件,平安产险、养老险尚未排查到本次事故相关案件。

  附,平安人寿针对 “3.01”昆明火车站暴恐事件10项服务举措:

  理赔 主动理赔服务 主动向客户提供代填理赔申请书、上门送赔款等服务。

  开通理赔快速服务通道 及时启动理赔应急机制,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开展理赔主动服务工作。

  无保单理赔服务 客户保单丢失的,不用再申请补发保单,可直接申请理赔处理

  取消定点医院限制服务 因本次事故出险需紧急救治的客户,公司不再限制其就诊医院范围。

  取消自理项目限制服务 客户因本次事故直接导致的意外伤害事故而发生门诊或住院治疗的,公司不再扣除其自理项目及自理药品的费用。

  取消住院延期手续服务 客户因本次事故直接导致的意外伤害事故发生的住院治疗,不需办理住院延长申请手续。

  变通理赔申请单证服务 对于因本次事故导致的身故客户,殡仪馆的火化登记或火化通知单可作为死亡证明资料。如仍难以提供的,由公司调查人员主动上门核实事故经过属实的,可免于提供相关单证。

  简化重疾、残疾理赔申请鉴定手续服务 客户因事故直接导致的意外伤害事故,经医院明确诊断,已符合合同约定的重疾或意外残疾给付条件的,可不再另行鉴定。

  简化意外身故理赔申请手续 客户因本次事故导致意外身故,经政府相关部门确定死亡并在死亡名单中正式公布的客户,可以死亡名单申请身故理赔;死亡证明、火化证明、户口注销证明等相关资料可后续补充提供。

  设置咨询点,开设理赔绿色通道。 设置咨询点,开设理赔绿色通道。

  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3年6月30日,平安拥有近54.9万名寿险销售人员,约20万名正式雇员,并拥有超过8000万的客户。集团总资产达人民币3.17万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1,727.56亿元。从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寿险为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产险为中国第二大产险公司。

  中国平安在2013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83位;在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中名列第181位,并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国WPP集团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强”中名列第84位。

  更多信息,欢迎登陆中国平安官方微博http://weibo.com/pingan/,http://t.qq.com/pingan或平安公司官网www.pingan.com.cn查询。

  平安集团新闻联络人:

  肖萍:

  Email:xiaoping002@pingan.com.cn

  Fax: 0755-23951197

  电话:4008866338-623452

  手机:13802709781

  平安集团网络联络人:

  陈阳阳 :

  Email:chenyangyang002@pingan.com.cn

  电话:4008866338-623239

  手机:13058004850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