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金融动态>正文

建行淄博齐鲁石化支行堵截退税诈骗案件

A-A+2014年3月25日18:11新浪山东评论

  1、 建行莱芜分行积极参加2014齐鲁春季车展营销宣传活动

  3月22日至23日,2014’齐鲁春季车展在莱芜会展中心举行,建行莱芜分行抓住营销契机,提前通过在齐鲁晚报、营业网点LED屏宣传,在莱芜凤城支行楼前、莱芜市万祥矿业矿区、莱钢南湖广场等组织小型车展进行预热,并在2014齐鲁春季车展现场设立展位、悬挂标语,积极对建行分期产品、鲁通龙卡汽车卡、全球支付信用卡等业务进行了营销宣传,向群众散发宣传材料700余份,详细解答了60余名客户现场业务咨询,取得了较好效果。此次营销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建行购车分期及信用卡业务的品牌知名度,为下一步分期业务的拓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 建行临沂分行在临沂市班组建设“双千”创建活动中受表彰

  3月21日,临沂市总工会等局委会联合表彰临沂市2013年度班组建设“双千”创建活动,建行临沂分行工会办公室被授予“临沂市模范班组”称号,尹士凯同志被授予“临沂市模范班组长”称号和“临沂市振兴沂蒙劳动奖章”,是金融系统唯一一家,这是继分行电子银行中心、房地产金融部获得的又一同类殊荣。

  近年来,建行分行工会办公室在行党委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以‘关爱员工、提振士气、凝心聚力、促进发展’为主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动广大员工在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中建功立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发进取,让党委认可,让员工满意,切实发挥了应有作用。2013年获得山东财贸金融系统全省优秀工会单位。

  一、多策并举、营造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强化民主管理,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每年至少召开一次职代会,员工代表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关爱员工,减压减负,深入推进“献爱心、送温暖”和帮扶救助工作,开展好面向一线员工、交流员工、困难员工和离退休人员的走访慰问活动,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履行社会公益事业,为“英雄母亲”定期发放救助款,为临沂一中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2013年还为费县贫困小学无偿捐助超过10万元的书籍。展现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二、争先创优、示范带动,“讲贡献、比奉献”蔚然成风。积极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技能学习、岗位练兵、知识讲座、星级创建、旺季营销攻坚战等系列主题活动,并对各条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大张旗鼓地宣传表彰。多年来,由工会组织的各项知识竞赛成绩优秀,曾经连续三次获得临沂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竞赛团体冠军,代表临沂市参加山东省“讲文明、树新风”电视知识竞赛获得团体亚军。在全国“银行从业人员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中,以建行临沂分行为主力的山东银行业协会代表队勇夺全国竞赛第二名。此项成绩是山东银行业参加此类活动取得的最好成绩,展示了建设银行员工一流的社会形象。

  三、凝心聚力,鼓舞士气,文体活动丰富多彩。组织成立了本单位十大文体协会,积极参加各个组织组办的各项比赛,努力营造“广泛参与,强身健体,唯旗必夺,争创一流”的积极氛围,进一步推进全行职工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职工身体素质,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分行被临沂市总工会授予“临沂市职工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四、创新管理、策划品牌、践行客户至上的“服务文化”。推出 “天天服务”品牌,以“服务天天好,天天服务好”为主旨,开展了“品牌服务在建行”活动,着力打造当地口碑最好的银行,通过“8+9”标准化服务、“服务直通车”、“服务百宝箱”、“客户问题展示”和“一周服务明星”等有效措施,有力地调动了基层网点抓服务的积极性,服务水平逐步提升,在当地行风评价中获得金融系统第一名,被评为“群众最满意金融机构”,“天天服务”品牌被评为临沂市六大服务品牌。(鲁启轩)

  3、 建行菏泽分行荣获“2013年度投资银行业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3年,在建行省行投资银行部的坚强领导下,好菏泽分行投资银行条线认真贯彻省行政策导向,积极开拓工作思路,明确重点区域、重点客户及重点产品,大力推进债券承销及投资理财业务,持续做好信贷资产入池工作,圆满完成了省行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被省分行授予“2013年度投资银行业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朱忠华同志被授予“2013年度全省投资银行业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鲁启轩)

  4、 建行济宁北城支行成功举办“春季养生”健康讲座

  3月22日上午,建行济宁北城支行成功举办“春季养生”健康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济宁市反射疗法学会常务事理事长兼秘书长,济宁市正真足疗的创始人孟祥坤孟老师就足疗给我们做了精彩的讲说,共邀请建行VIP客户15人,活动尾声,孟老师给大家一对一看了手相 ,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本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与客户的关系,为以后客户维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鲁启轩)

  5、建行潍坊潍城支行一张丢失的银行承兑汇票

  2013年底,临近年关,建行潍城支行营业部格外忙碌,负责承兑业务托收的柜员在整理托收底卡时发现,客户某公司11月15日托收的一张金额为16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至今没有到账,遂电话联系付款行原因,电话那头的浙江某农行表示一直未收到票据。职业的敏感告诉柜员这张票据很可能出现了意外,果然,根据快递公司留下的回单查询发现,这张票据在邮寄途中丢失了。

  了解到这个特殊情况,建行潍城支行在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耐心做好安抚工作,在取得客户谅解的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做好与快递公司、付款行、出票人所在地法院以及客户之间的沟通,以最快的方式帮助客户追回票款,避免资金损失和声誉受损。

  建行潍城支行安排专人牵头联系客户、快递公司进行了三方见面沟通,由快递公司顺邮路进行进一步仔细查找,同时建行潍城支行联系付款行帮助协防,以防资金被冒领。并要求快递公司在查找不到的情况下帮助办理公示催告工作。

  事情的复杂程度超出了我们的想象。通过近半个月的仔细查找,票据被确认丢失,公示催告所需资料的准备困难重重,事情陷入了僵局。快递公司看到这种局面,态度逐渐消极,表示出了不合作的态度,并拒绝承担所需费用。

  在快递公司不合作的情况下,建行潍城支行对此事件进行了专题讨论,认为此事建行本身无过错,快递公司理应承担工作失误带来的相关后果,但客户是建行的,我们就有责任、有义务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即使快递公司不管,建行也要将此事负责到底,后续再通过法律途径继续维权。

  在建行省行、市行的协调下,今年2月底建行潍城支行派专人前往浙江办理公示催告,在当地建行的协助下,建行潍城支行工作人员现场解决问题,加大与法院沟通的力度,同时积极争取票据的部分当事人的理解并协助出具相关的证明资料,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克服了诸多困难,协助客户成功办理了公示催告。

  客户全程见证了公示催告办理的过程,对建行敢于担当、细致入微的服务深深感动,在感谢的同时,表示今后会全力支持建行业务的发展。

  一张丢失的承兑汇票,通过主动的沟通,多方的协调,上下联动,终于化险为夷,为建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鲁启轩)

  6、建行德州齐河支行举办高端客户采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旺季营销活动的开展,不断拓展优质客户群体,增强支行综合竞争能力。3月22日,建行德州齐河支行邀请20多位高端客户到齐河县蔬菜基地采摘蔬菜。大家在沐浴着天然氧吧新鲜空气的同时,也能品尝到自己采摘的劳动成果,伴随着欢声笑语完全忘掉了工作和生活的烦恼。

  本次采摘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与客户的关系,并得到了客户的普遍赞许,对下一步拓展客户也奠定了坚实基础。(鲁启轩)

  7、淄博齐鲁石化支行成功堵截一起退税诈骗案件

  3月24日中午,一位客户在建行淄博闻韶路分理处自助区一边接听电话,一边在ATM上进行业务操作。 “好,我到银行了,卡在手上,马上和您对接。”这句话引起正在网点经理的警惕,“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我可以帮助您。”“我退税款。”客户面带喜悦回答。根据经验,判断客户有被诈骗的嫌疑,在示意客户挂断电话的情况下与客户细致攀谈,交流中知道客户的儿子在大学读摄影专业,在网上购置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共计3万多元。这次是厂家要退税款。在和客户交流后,网点经理明确告知客户肯定是诈骗。但是纯朴老实的客户着急了,“不可能,今天中午退不了,就作废了”。无论怎样解释该客户就是要操作。这时电话又响了,没办法,客户急于“退税”,为保证客户资金安全,我们说服客户先将对方指定退税的卡上全部的钱取出来,然后让他按电话指示操作。骗子指挥客户进入ATM操作画面,先是查询客户资金余额,然后进行转帐,由于卡上没钱,无论怎样操作也无法成功。一会儿憨厚的客户脑筋才转过弯来,对我们不停的致谢。在关注该诈骗过程中,骗子的语言技巧,骗局工序一环接一环,非常善于了解客户的心理,对客户疑虑排除的荡然无存。通过该事件的发生提醒我们广大工作人员,及时关注办理业务的每一位客户,善于识别骗子的伎俩。 (鲁启轩)

  8、建行潍坊临朐支行成功防范一起电话诈骗案件

  3月20日,建行临朐支行兴隆分理处大堂经理王承国与客户经理王凤华正在像往常一样在营业大厅内服务客户,一中年女客户急匆匆的进入营业厅内四处张望,十分焦急的样子。客户经理王凤华看见该客户满头大汗、不知所措的站在大厅内张望,便赶忙向前询问其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该客户(后经询问,该客户姓丛)情绪比较激动,回答起话来都有些结结巴巴了,她说她需要紧急往外给别人打一笔钱,晚了就来不及了。见该客户情绪有些异常,王经理便关心的问道是不是有什么急事。客户回答说她中奖了,需要在今天中午之前把奖金税打给人家,不然便收不到奖金了,但是她不知道怎么往外给人打钱,所以急忙赶来银行。一听到是中奖,出于职业敏感,王经理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诈骗案件,便提出希望客户能跟她详细说明一下情况。但是客户却有些激动,要求立即汇款。出于从保护客户利益、避免客户资金损失出发,王经理立即找来分理处主任张华芳,并同大堂经理王承国一起耐心的向客户解释说明,终于使客户情绪稳定下来,慢慢讲出了事情经过。

  原来,客户曾经与一家名为武汉瑞金实业有限公司的单位有过业务往来,昨天其接到一个号码为027-50520739自称武汉支行的来电,说她因为在武汉办过业务,被他们的单位抽中获得一等奖30万。但是她必须在第二天上午之前将奖金税3000元连同50元转帐手续费打到他们在武汉的账户中,不然就是自动放弃领奖。因为听到电话中对方说到的许多内容都是真实存在的,她便信以为真,一大早就从老家赶来汇款。听到这里,大家基本认定这是一起诈骗事件了,便通过以前的案例向客户讲解一些关于诈骗的常识,见客户仍有疑虑,便让客户回拨了那个中奖电话,结果显示是空号,客户终于相信自己差点被骗,一边庆幸没汇出钱去,一边感谢建行员工的尽职尽责。

  近期,针对客户资金的诈骗案件数量呈现上升趋势,并且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这起诈骗案例中诈骗分子利用获取的客户真实信息使客户信以为真,具有极大的欺骗性,如果不是建行员工尽职尽责,极有可能让诈骗分子得逞。(鲁启轩)

  9、建行德州禹城支行开展“合规标兵讲合规”活动

  3月25日,建行德州禹城支行利用晨会时间组织开展“合规标兵讲合规”活动,本期的主讲人是来自建行禹城营业室的颜莉同志,该同志被建行支行推荐为2013年度分行合规标兵。颜莉立足岗位,从强化合规理念,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注重细节、用心处理每一笔业务,加强凭证审核力度、第一时间发现和整改问题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业心得,大家听后很受启发。长期以来,德州禹城支行高度重视合规文化创建工作,作为其中重要载体之一的“合规标兵讲合规” 活动,充分发挥了合规标兵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行积极营造起“人人、事事、时时”合规的浓厚氛围。(鲁启轩)

  10 建行济南高新支行推行“微笑7+7服务模式”

  为贯彻落实营业部服务座谈会议精神,提高全行服务管理水平,3月20日建行济南高新支行开展了“服务大家评,我来当医生”的服务诊断活动。首先由建行支行指定时间段,各网点自己选择截取柜员的服务情况监控录像,先由网点柜员对服务流程、服务细节自己进行诊断和分析,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再由服务团队来点评。服务诊断活动的开展,将有效促进网点间柜员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做为活动的重要内容,支行根据总行神秘人检查标准要求,明确规范了“微笑7+7服务模式”,即做好7个动作和说好7名话,增强为客户文明服务的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切实推进建行的优质文明服务工作,向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鲁启轩)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