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家长在某平台留言反映,聊城东方双语小学“平均一餐近13元,但一顿饭就一个包子或炒一个豆芽”。针对家长反映的情况,该校迅速作出明确回应。

  校方表示,学校每次收取餐费标准相同,但因就餐天数不同,物价不同等,每月收取费用也不同。家长反映的学生在校24天,平均每餐13元。实际上是,因物价上涨,该校三月份调整餐费标准(按22天计算)为:三四年级一餐248元,三餐548元;而五月份收取5月5日至6月2日去除中间一次放假时间,共计27天餐费。三四年级一餐计算方式为:248/22*27=304元,平均每餐11元;三餐计算方式为:548/22*27=672元,平均每餐8元。该校还提供了5月12日至5月19日的学生餐表格,里面详细列明了每一餐的餐品种类。

  至于家长反映的学生一餐饭就只有一个包子,或者仅仅是炒豆芽,该校表示,东方双语小学一直实行分餐制,学生吃完分配好的饭菜后,可以自行添加,不限量,吃饱为止,不存在只给学生一个包子的情况。

  另外,该校每餐不会少于两个菜,并且还有水果及特色小吃,荤素搭配;包子有荤、素及豆沙三种馅,并配有时令水果,与家长所反映的只有豆芽情况不符。校方还提供了四月份的部分餐食照片。

  (来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