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王女士在青岛好孕妈妈母婴护理中心预约的月嫂无法按期上户,无奈之下她提出了退款。但钱还没到账,青岛两家好孕妈妈的门店都相继关闭,“我联系到北京总部,得到的解决方案却是只能分10期退款,这种方案让顾客依旧没有任何保障。”好孕妈妈北京总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我们都会按照合同约定给顾客退款,但目前公司没有那么多额度给所有人一次性打款,只能通过分期让每个人先拿到一些钱。”

  (来源:当事人)

  3月21日,王女士在青岛好孕妈妈母婴护理中心预约了一位月嫂,共42天,总费用17400元。王女士称,双方约定,签合同当天她需付一半的费用,月嫂上户3天后再付尾款。“我已经交了8700元,但后来因为月嫂家中的老人骨折需要照料,她无法按期上户,我也因此提出了退款。”

  王女士介绍说,双方约定在解除合同后,青岛好孕妈妈母婴护理中心会在25个工作日内将钱退还至她的账户,但王女士一直没有收到钱。“现在青岛的门店因为经营不善都关闭了,我只好联系北京总部。”4月28日,北京的签单老师再次提交申请,但总部却迟迟不通过审批。

  “北京总部这几天给我打了电话,说我的钱除非分10期退还,否则只能无限期等待。我已经无法信任好孕妈妈这个品牌,而且这种方案依旧没有给顾客任何保障。我听说很多人同意分期后,总部也没按时打款,这已经侵害到我们消费者的权益。”王女士对此不能接受。

  记者从网络平台上看到,好孕妈妈作为全国连锁品牌,打出“严选好阿姨安心好服务”的口号。但目前在青岛的两家总店都已是歇业关闭的状态,青岛门店所属的青岛宝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联系到好孕妈妈北京总部,一位工作人员证实,青岛地区的顾客申请退款,都是从6月份开始,分10期退还。青岛的两家总店受疫情影响,加之内部管理模式不佳导致无法继续经营。“青岛门店没有盈利能力,我们现在只能从全国其他门店或通过总部来拨款。”

  “正常情况下我们都会按照合同约定退还,但目前公司没有那么多额度给所有顾客一次性打款,只能分期让每个人先拿到一些钱。”该工作人员称,公司并不是不想退,只是目前没有其他的办法。

  对此,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认为,月嫂无法上户顾客要求退款是合理的诉求,因青岛的门店都已关闭,“建议顾客拨打北京当地的政务热线投诉,或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

  (来源:信网 郑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