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27日上午,有网友向记者爆料称,青岛市市北区高密路与潍县路交叉口西南侧一拆迁工地施工时,发生楼板坍塌事故,现在有挖机被埋、人员被困。

  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已经有消防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开展搜救,附近已经拉起警戒线,有施工方阻止市民拍摄。

  “消防的人在和施工方核对人员,有人失联,现场大声呼叫但是没有回应。”一位目击者介绍。

  4月27日上午,记者从市北区应急管理局证实,上午8点多,市北区应急管理局值班室接报后,相关工作人员就赶往现场,“现场情况我们这边(办公室)不大掌握,现场处置等情况都是由现场人员跟上级汇报的。”

  另据报道,该拆迁项目为一处六层高违法加建建筑,处于当地历史风貌保护区内。由于加建部分严重影响历史风貌建筑修缮工程施工,并且原建筑违法加建后房屋安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经市北区即墨路街道执法中队前期调查取证后,依法下达执法文书要求拆除;4月22日,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施工队伍进场对加建部分实施拆除。

  报道指出,由于周围建筑密集,加之历史风貌建筑保护要求高,该处违建拆除难度高,大部分依靠人工拆除,预计27日完工。

  按照原计划,该处违建拆除后,将参照上世纪20年代的增筑图纸恢复原有希姆森院落肌理,恢复原有二层布局。

  (来源:天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