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菏泽市中医院在Stem Cell Research & Therapy (Q1/IF:6.832) 期刊在线发表题为“Exosomal SNHG16 secreted by CSCs promotes glioma development via TLR7”的研究论文。

  论文作者:共同第一作者:菏泽市中医院的Ruijie Zhang, Peng Li (音译 张瑞杰,李鹏);通讯作者:菏泽市中医院的Wentao Xu (音译 徐文涛)

  论文发表后,通讯作者发现本文研究设计和数据存在缺陷。在异种移植实验中,接种到小鼠体内的肿瘤细胞数量高于国际公认的标准推荐数量;以及质疑一、二中提到的蛋白条带背景和肿瘤大体图片重复的问题。

  除了上述质疑外,作者无法提供最初的伦理批准文件。因此,主编对本文提供的数据和结论不再有信心。应通讯作者的要求,主编于2022年4月13日撤回了这篇文章。所有作者同意此撤回。

  参考信息: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4134771/

  https://pubpeer.com/publications/940EA87F51B5D77587879B8ED8514F

  (来源:撤稿快讯)

  (责任编辑:林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