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山东中恒建设集团因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被通报批评、警示约谈。

  济南市主房和城乡建设局4月18日发布的《关于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情况的通报》显示,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二期)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银丰玖玺城B-8地块施工总承包单位山东中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存在未严格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疫情信息上报不及时、应急处置不规范等问题,充分暴露出这两家单位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思想重视不够,在防控疫情的紧要时期,缺乏责任意识,疏于防范管理,存在麻痹和侥幸心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协调不力,应急处置不规范,防控部署漏洞较多,疫情防控不到位,造成疫情风险隐患。现对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山东中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警示约谈、责令做出深刻检讨等惩戒措施。对其在济所有在建项目严格排查,列为日常督导检查重点对象。待后续调查结论明确后,对违规单位和相关人员进一步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资料显示,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06.22,注册地位于济南市工业南路89号,法定代表人为齐朋。经营范围包括许可项目:建设工程施工;施工专业作业;建设工程设计;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建设工程勘察;人防工程设计;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水利工程质量检测;房地产开发经营;预应力混凝土铁路桥梁简支梁产品生产;文物保护工程施工;文物保护工程设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民用核安全设备安装;建筑物拆除作业(爆破作业除外);电气安装服务;输电、供电、受电电力设施的安装、维修和试验;爆破作业;建设工程监理;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公路工程监理等。

  山东中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09.21,注册地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洪楼南路11-3号建鑫大厦,法定代表人为张林忠。经营范围包括房屋建筑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园林古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公路桥梁工程;钢结构工程;建筑防水工程、建筑幕墙工程的施工;门窗、涂料、混凝土构件、建筑材料的销售;机械设备租赁。

  (来源:网易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