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11点多工地还在施工,噪音已经严重影响到居民休息。”近日,家住青岛市北区淮安路缤纷都市小区的李女士跟记者(0532-80889431)反映,位于小区旁的桃苑山色项目工地,晚上11点多还在施工,严重扰民。记者从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工地夜间施工现象属实,“我们已经约谈了该工地项目负责人,将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来源:当事人)

  家住市北区淮安路海信缤纷都市小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小区边上的的施工工地自3月初开始,数次出现半夜施工的情况。

  李女士介绍,她的孩子还小,自己还要上班,对她来说,睡眠时间宝贵,也很重要。可是工地施工到半夜,让她心力交瘁。“我们小区离工地仅隔一条车道。”李女士告诉记者,桃苑山色项目是从2021年年底开始动工,今年2月开始施工,目前噪音的来源是工地上的起降机、电锯、电焊、钢铁装卸、重型汽车运输声音等。

  李女士表示小区内及工地旁并未张贴任何关于夜间施工的公告。

  记者查询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30条规定,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除外。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他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

  规定的夜间作业,必须公告附近居民。另外,第63条补充说:“夜间”是指晚22点至晨6点之间的期间。

  记者从青岛生态环境局获悉,青岛市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建的桃苑山色项目并没有取得《夜间施工许可证》。

  对此记者联系到了青岛市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他表示,3月份有2天出现过施工超过规定时间的情况,“因为机器出现了问题,但是工艺上要求连续作业,所以导致夜间施工。以后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

  记者联系到了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他表示,工地夜间施工现象属实,“我们已经约谈了该工地项目负责人,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相关文书也已做好。”

  (来源:信网 孙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