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收到3万元行政罚单。

  济综执市中处字(2022)第6号显示,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博观山悦花园房地产开发项目违反了《山东省建筑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第二十九条,依据《山东省建筑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第四十三条规定,济南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2022年3月25日予以处罚,罚款人民币3万元。

  资料显示,博观山悦项目位于市中区土屋路与舜世路交汇处东南。项目总建面约6万㎡,项目共规划有9栋楼,928户,分2期建设,一期规划为1-6号楼,二期规划为7-9号楼。早在2018年8月14日,博观山悦花园房地产项目(1-6#楼及地下车库)就因扬尘在线设备未按照要求联网,被济南市扬尘办综合考评为红牌工地,在区扬尘办2018年7月12日、2018年7月21日、2018年7月25日检查中均发现现场扬尘措施不到位。基于以上原因,该工地被认定为济南市市中区建设工程扬尘治理与渣土整治黑牌工地。山东丽丰置业有限公司、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高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被列入济南市市中区建设工程扬尘治理与渣土整治主体责任单位第七批黑名单。

  (来源:网易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