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买药成为青岛市民都关心的话题,但药店鱼龙混杂,老百姓稍不留意就会被骗。记者通过青岛市行政处罚平台查询到,近日青岛市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旗下的多家门店,因当事人销售假冒专利的药品、涉嫌经营假冒专利的金振口服液案,被集中处罚。

  这些涉及的门店为海王星辰旗下的青医东院店、翠岭路店、鲁信长春店、鹏利南华店、十字路店、西仲一路店、秀湛路店、徐州路店和鲁信含章店,共计9家门店,被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21年12月短短的10天内,被集中处罚,被处没收违法所得共计5387.59元。

  而在2021年的11月30日,青岛市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西海岸中心医院店,也因假冒专利,被处罚。

  同年的11月份,青岛市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旗下位于市南区的漳州二路店、珠海路店、鲁商首府店三家门店,曾因未按要求形成2020年度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自查报告,也未按要求提交2020年度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自查报告。违反《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三条,被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警告处罚。

  可查的资料显示,海王星辰成立于1995年,是海王集团旗下从事医药零售事业的专业化公司,2007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其官网宣传,从1996年开第一家门店开始,到现在已有3600多家健康连锁药房。在青岛,海王星辰的药店也是分布在各个街道,但从被公开处罚的案例来看,海王星辰对外宣传的“品质保证、专业服务、顾客满意”经营宗旨,还是有些名不符实。

  (来源:网易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