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在行动丨先称12岁以下免费,买后又说1.2米以下,济南银座索菲特被指忽悠顾客

3·15在行动丨先称12岁以下免费,买后又说1.2米以下,济南银座索菲特被指忽悠顾客

小大

3月11日,济南消费者姜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从银座索菲特大饭店购买了两份“银顶旋转餐厅单人自助早餐10次卡”,买之前她咨询客服得知12岁以下儿童可以免费用餐,当她预定周末的早餐时却被告知1.2米以下的儿童才能享受免费用餐优惠。

姜女士说,自己是银座索菲特大饭店的老客户,经常购买该店的一些线上产品。“银座建了一个群,经常有促销信息发到群里,前两天我看他们推出了一个早春踏青趣·均价68元|680元购银顶旋转餐厅单人自助早餐10次卡活动,觉得价格也比较优惠,就想着周末可以带孩子去吃个早餐。”姜女士说,自己有两个孩子,老大10岁,小的5岁,一般酒店都会针对孩子有特殊的自助餐政策,但是这个套餐卡的使用规则上没有标注,只是说使用细则详询酒店。

3月10日上午,姜女士按照酒店预订电话咨询了一下,在电话里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孩子就餐政策并不是很清楚,可以帮忙询问一下,不一会儿店里工作人员就回复说12岁以下儿童可以免费用餐。“我刚好有两个孩子,所以就预订了两张自助早餐单次卡,这样我和老公两人可以一人带一个孩子去吃早餐。”姜女士说,咨询过后她购买了两张自助早餐单次卡。

“后来在群里有人同样咨询孩子就餐政策的事儿,这时候群里的工作人员说1.2米以下的孩子才能免费,我当时一看就傻眼了,这明显和我咨询的不一样。我家老大10岁,但是身高是1.3米,我后来就加了店里工作人员微信,对方明确表示需要按照身高标准来执行免费政策,只有住店的客人才能享受12岁儿童免费政策。”姜女士说,如果自己之前电话咨询的也是这样的政策,自己就不会购买了,这样前后政策不一致明显是忽悠消费者。

记者致电银座索菲特大饭店,电话里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消费者没有弄清楚用餐政策,按照规定,住店客人可以享受12岁以下儿童免费用餐政策,单独就餐的顾客执行的是1.2米以下免费政策。

就在记者询问不久之后,银座索菲特大饭店银顶旋转餐厅一名刘经理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按照酒店的规定,住店客人是99元/位早餐,12岁以下孩子可以免费用餐,这次推出的活动是不需住店68元/位早餐,如果有儿童跟随,则执行1.2米以下免费用餐政策,他们和姜女士一直在沟通此事,可能是姜女士自己没有弄清楚。此外,刘经理还表示会有酒店公关部工作人员和记者联系,详细介绍事件经过。

截止发稿时,并未再有酒店工作人员与记者联系。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张召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