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8日,枣庄新建大型文旅综合项目——古城·渔灯巷招选商新闻发布会暨品牌连锁签约仪式在古城·渔灯巷开元名庭酒店举办,数十家品牌连锁优质商户签约入驻。此轮签约后,意味着该文旅项目商业落地已经过半。

  定位独特:古街上的新型文商旅综合商业街

  据了解,古城·渔灯巷和山东地标景区台儿庄古城仅一墙之隔,定位于枣庄和台儿庄乃至鲁西南地区的大型文商旅特色综合商业街区,该项目由国内知名商业街区设计运营机构宽喜堂打造,是文化赋能、产业立街、传统萃取、数智加持的现代城市文化商业体。

  相关负责人介绍,古城·渔灯巷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通过文化主题、商业核心、环境特征、运营模式,构建与台儿庄城市文明和台儿庄全域旅游相契合的生活体验矩阵,围绕休闲、旅游、社交、品享等维度,塑造蕴含古城情怀的独立性IP,打造现代视域下传统商业文化价值向现代客群输出的典范场景。

  签约启动会上,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中国国际食学研究所所长、《舌尖上的中国》顾问王喜庆先生发来视频贺电,并就古城·渔灯巷的商业文化逻辑和立体构建思维进行了专业化解读。古城·渔灯巷项目负责人张永胜先生就街区打造采用的“一个中心,四维互动”模式进行了详细阐述。

  风格独特:在运河畔打造购、游、演于一体的“浪漫水巷”

  “街区将打造情景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全新文化复合消费空间,构建以老味道、老记忆、老场景等多层次消费供给产业链。”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运河文化,坐落运河河畔,古城·渔灯巷将在江北打造一个“浪漫的水巷”。

  据了解,街区运营管理将实现五大统一模式:统一规划、统一招

  商、统一推广、统一经营、统一管理。将导入演艺剧场、品牌型文博展陈等项目,特色民宿、网红打卡等业态,提升项目综合影响力;将以老业态新说法、老物件新潮流等商业艺术手法,塑造枣庄地区文化、休闲、度假、微旅游的消费体验首发站。

  签约会上,开元名庭酒店、来伊份、本宫的茶、天猫小店、宽窄巷子、逅角巷等诸多品牌连锁店进行了签约入驻。